胡錦濤謀軍權的關鍵部署 徐才厚被逼「倒戈」(圖)

發表:2012-06-25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月10日,主管總政治部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更加明確地要求全軍「旗幟鮮明地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權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網路圖片)

胡錦濤謀劃掌握絕對的軍權始於2011年,當時,離開他卸任總書記職務只有一年時間。海外媒體曾多次報導,胡錦濤首先和習近平達成了同盟。但是,在軍委中有三名軍委副主席,除了習近平,另外的兩人分別是來自「東北軍」(瀋陽軍區)的軍頭徐才厚,和來自「西北軍」(蘭州軍區)的軍頭郭伯雄。隨著胡錦濤將目標轉向徐才厚,隨後也就開始了胡在掌控軍委中的「關鍵一戰」。

劉源打掉谷俊山中將的真正意圖

據報導,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曾經召開了一個軍委擴大會議。在會議上,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突然拿起一張軍方高層的豪宅的照片,據說這個豪宅耗資上億元,佔北京黃金地帶二十餘畝,三座別墅群,極度奢侈。劉源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胡錦濤和習近平兩人不動聲色,會場則大亂。

2012年1月末,所謂「將軍府」主人、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遭到清洗。

據稱,當初谷俊山在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任職部長的時候,一直想再上層樓,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就不同意。最後谷俊山居然沒通過總後,直接由中央軍委任命為總後勤部的副部長。總後的人都知道,谷俊山有軍委主要負責人作後臺,因此根本就不把廖錫龍放在眼中。

而這位後臺究竟是誰?有消息稱,其實就是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通過中紀委收集徐才厚罪證

2011年12月11日下午,「詞作家曾鳴」在微博裡爆料稱,女歌唱家湯燦已被中紀委調查,因其牽涉幾宗中紀委正在追查的貪污腐敗案件。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媒體曝出更多的內幕。

據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稱,當時「中紀委只是向湯燦問了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焦利案件,二是軍中高層的腐敗案件。這兩個方面問題,中紀委對於焦利案件似乎並非真的感興趣,只是公式化的問了一些基本情況。但是對於軍中高層的貪腐問題,就瞭解得十分詳細。」

「按說,湯燦從入伍到被中紀委問話,總共只有一年多的時間。這一年多她基本上是老老實實呆在戰友文工團,除了少量的幾次外出走穴,並沒有參與其它的應酬活動。至於說到在軍中與高層更沒什麼聯繫,稍微聯繫比較多的是和北京軍區的幾位領導。但是,中紀委調查人員卻根本不關心北京軍區政委、司令員和湯燦有過什麼接觸,而是直接問起為什麼軍委主要領導(編者著:徐才厚)異常關心地把她調入軍中。」

「調查人員還拐彎抹角問了許多事件和人名,其中絕大多數人名,湯燦從來沒有聽說過。至於被問到的事件,湯燦聽來更是如同天書,完全不知道,更是從來沒有聽任何人提起過。看到湯燦對許多調查人員感興趣的問題確實一無所知,問話便也就結束了。」

湯燦進入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的原因之一據稱就是因為徐才厚的大力推薦所致。

徐才厚開始帶頭向胡錦濤效忠

2012年新年剛過,軍委紀委於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了「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軍隊要維護中央軍委以及軍委主席胡錦濤的絕對權威」。自從2002年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以來,將近十年了,軍委紀檢委把維護胡錦濤的權威作為「鐵的紀律」來突出強調還是第一次。

1月10日,主管總政治部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到會作總結講話。他更加明確地要求全軍「旗幟鮮明地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權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分析:胡錦濤「摳掉了江澤民預設的軍中底牌」

郭伯雄和徐才厚兩人都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家軍」死黨,當時是江澤民在軍中最為信賴、也最得力的兩員大將。徐才厚更是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

《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還稱,江澤民從徐才厚和郭伯雄之間早就選擇了一人將來成為政治局的常委,抵制胡錦濤連任軍委主席,「但外界普遍認為,江澤民選擇徐才厚的可能性更大些。主要是因為他頭腦靈活,為人圓滑,含而不露,在官場上運作如魚得水,幾次大事臨危處置分寸把握極好。」

「胡錦濤很清楚,安排‘老軍頭’入常委,是一個釜底抽薪的作法,會從根本上打消他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的念頭,讓他沒有理由再提出保留軍委主席職務的要求。因此,他不得不作出最後的反擊。他把反擊的目標指向了可能會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會的具體人選身上。確切地說,是指向了最有可能成為下屆常委的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從現在的情況看,徐才厚已經不成氣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