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女姓的婚姻保衛戰(圖)

發表:2012-06-26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濟低谷的時候,有人會抄底做一些投資,之後得到倍於平時的回報。其實在婚姻中的某些時刻,女人也可以在看似低潮的時候智慧出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就叫情感中的抄底時刻。

1、長假專程陪婆婆

預期收益:打親情牌,收穫他的感謝

去年在國慶長假之前,我原本計畫和老公一起去一趟三亞浪漫遊,這也是他早就答應過我的。快臨近假期時,老公卻說,難得有8天時間,想回去看看父母。老公家很偏遠,花在路上的時間大概就要四天,等於我們假期一半時間就要顛簸在路上。老公執意要回去,我想著他平時對我爸媽非常好,常在週末時和我一起回去陪他們。

我決定和他一起回去,並且準備了很多禮物。回到婆家的幾天裡,我都陪著婆婆上街買菜,一起做飯,搶著做家務。我明顯地感覺到了,老公看我的眼神裡,帶著感激與甜蜜。這份柔情還真有點久違了呢。

抄底重點手法:

善於抓住對方在意的地方,比如看望他的父母,願意幫助他的兄弟姐妹和一些與他家人有關的事,才能精準地擊中他的要害。抄底成功率基本上會達到100%。

不要試圖向對方索取回報,否則就成了刻意的等價交換,而讓對方覺得你只不過變著法子想要掌控他的生活。

2、做他的粉絲,為他加油

預期收益:讓婚姻關係更鐵桿

每個週六下午,老公都去體育中心打籃球,總也沒法陪我,因此,免不了就要抱怨他幾句,可是老公卻回敬我說:「你不也一樣沒陪我去打過球。」弄得我們常常為了週末誰要陪誰做事而發生爭執,而他也絲毫沒有打算改變自己的習慣呆在家裡陪我,弄得我們的關係有些緊張。

有一次週末他照常去打球,我來了個突然襲擊,直接去球場找他,看他是不是在球場上獲得的樂趣能大過跟我在一起時。我站在球場外,看著老公在球場上生龍活虎的模樣,禁不住大聲為他喝采,而他也很快發現了我的到來,表現得更加賣力了。我還特意去買了一大箱的運動飲料來為他們加油,使得老公在朋友面前奮力贏回一局。從此以後,他偶爾也會留在家裡陪我,而他去打球,我也必陪伴左右,充當他最忠實的粉絲。

抄底重點手法:

和一個人結婚不是試圖改變他的生活方式,而是尋找到彼此能夠適應的方式,尤其是對方的興趣愛好,先不要急著打壓反對,採取支持的態度,會讓他更願意接受你的意見。

關注他、重視他的感受,並隨時傳遞給他,正如一箱運動飲料肯定要比一堆的抱怨更能打動他的心。

3、冷戰先服軟,和好加速度

預期收益:盡快結束冷戰,恢復家裡好氣氛

因為一件小事,我們冷戰了快一天時間了。誰也不跟誰說話,各自默默地吃飯穿衣睡覺,家裡的氣氛都跌到零下1度了。我當然知道,老公礙於大男人面子,不願意先開口,其實脾氣已經軟下來了,否則也不會主動做晚餐,就是面上撐著不跟我說話。

晚上,我正在上網,殺毒軟體提示我更新不了病毒庫,隨時病毒都可能入侵我的電腦。平時,修復工作都是老公在做,我趁著這個機會,驚慌失措地叫老公過來幫我。他一言不發,走過來幾分鐘就幫我處理好了,扔了一句:「關鍵時刻,還是得靠我吧。」我則上前緊緊地抱著他,撒嬌:「還是有老公好啊。」三言兩語,僵局完全打破了。其實,那點電腦小毛病,我也能三分鐘搞定。

抄底重點手法:

遇到冷戰時,通常女人總是希望對方來哄自己,但偶爾表現得大度一次,總是能夠收到很好的效果,畢竟女人都服軟了,男人也會懂得見好就收。

服軟不是叫你無原則地向對方求得諒解,而是智慧地化解彼此的怨氣,見機行事,譬如,明明不理你,卻照常回家,削水果時習慣地把你的那一份也捎帶上,此刻若你能做那個先開口說話的人,他也就會順勢而為了。

4、和他的朋友化敵為友

預期收益:有共同的朋友圈,感情更牢靠

我也跟大多數女人一樣,總是希望老公不要跟朋友湊在一起,總擔心他們會將他帶「壞」。從結婚開始,就試圖要把他的朋友拉入黑名單。但結果讓我沮喪,我逼得越緊,他越往朋友圈裡鑽,甚至他的朋友們全都成了他的同盟軍,故意打一些緊急電話到家裡來,把老公約出去,恨得我牙痒痒的,因此,結婚幾年來,他的朋友基本上都不敢上我們家玩。

既然敵對無法成功,我只有化敵為友,混進他的朋友圈去了。於是,我讓他把朋友請到家裡來,喝著啤酒看球賽,零食點心,一樣不少地伺候著,順便幫他幾個落單的好友介紹女友,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徹底成為了他們一致公認的好大嫂。這樣一來,他們反而有時不好意思約老公出去,生怕打擾我們的二人世界了。
抄底重點手法:

想跟他的朋友混出好交情,先通過老公熟悉他們的個性,更能抄底成功。

重視他的朋友,可以讓他在朋友面前有面子,但更重要的是仍需要為他濾清一些不可交的朋友。另外,出於不能讓老公吃醋的理由,必須和他的朋友保持一定界線。

5、尊重他比愛他更重要

預期收益:關鍵時刻成為他的堅強後盾

去年,老公執意要辭掉干了6年多的工作。這份工作,在大家看來相當不錯,可以讓我們過比較穩定的生活,但老公則認為這份工作上升空間不大,已經有些職業倦怠,想換一個環境。在父母朋友的一片反對聲中,他還是辭了職。

我沒有反對他,而是對他的決定表示尊重並且支持。因為,一份讓他不快樂的工作,會影響他的情緒,也就可能影響夫妻感情。況且我也很清楚,他這幾年一直在充電,尋找更好的機會,辭職,並不是那麼糟糕的事,再說,我還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在他失業期間,我完全可以養家。老公沒想到我的態度這麼坦然,讓他的壓力減了不少,辭職後,他休息了一段時間,就積極地投入到新的職場中去。而最大的改變是,他現在特別願意和我交流他的想法,我也就更「吃定」他了。
抄底重點手法:

對男人或許就應該是這樣,與其用愛的名義不斷阻止他想做的事,不如尊重他,支持他,和他一起共進退,更能讓男人對你產生強烈的信賴感,而這份信賴,也恰恰是一份幸福婚姻所必需的。

尊重是基於你的瞭解,並非放縱,因此,平時就應該和他保持頻繁的溝通,或是通過別的方式瞭解他的狀態,尊重,也就意味著你願意擔當一份責任。

6、有理其實也可以讓步

預期收益:讓他知道愛是包容

雖然我一再阻止老公不要隨便借錢給一位沒有信用的朋友,但今年初,他又悄悄地借了3萬元給對方。不巧的是,幾個月後,他父親因為重病住進了醫院,醫療費用龐大,老公的兄弟姐妹經濟狀況都不太好,大部分費用需要我們承擔。老公這才坦白自己又借了錢給那位朋友,最糟糕的是現在連人影都找不到了,父親這邊又急需用錢,一時籌不到,急得老公嘴角都長泡了。

儘管我可以在這時候責備他不肯聽我的勸告,但突發的事件已經給了他教訓。我冷靜地幫他想辦法,從娘家借了3萬元錢先墊上,又把我的幾隻股票忍痛割了,終於把醫藥費給解決了。事後,老公向我道歉,表示以後再也不會毫無計畫地亂借錢出去。他那一段時間,很努力地賺錢,一分不少地交到我手上,完全交出了經濟大權。
抄底重點手法:

女人常會犯因為佔著理就決不讓步的錯誤,不分清紅皂白就去責怪對方,其實這樣做,只會火上燒油,並不會解決問題,因此,有理的時候,更需要運用智慧,用你的大度風範讓他心悅誠服地改正錯誤。

7、替他擋掉尷尬問題

預期收益:小秘密讓我們更親密

我們倆因為結婚好幾年了,一直沒有懷上孩子,去醫院檢查後,是因為老公的前列腺出現了一些問題,需要治療一段時間,但我們不可避免地要面對家人朋友的盤問,「啥時生孩子啊?」「年紀也老大不小了,該生了。」這些問題讓老公很尷尬,不可能挨個解釋是他身體出了問題,況且這也是極隱私的問題,我們可不想成為別人閒聊時的八卦。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笑著說:「我現在不敢辭職,怕回家生孩子丟掉工作,再等等,跟陳慧琳、李嘉欣(微博)她們比,我還年輕著呢。」我輕鬆的態度,讓別人不再老是詢問,也讓老公鬆了口氣,很願意配合治療。

今年八月,我們終於造人成功,老公對我可是體貼入微呢,那一段尷尬的小秘密,如今讓我們更貼心,有種苦盡甘來的喜悅。

来源: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