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處理陝強制墮胎責任人 律師吁追加刑責(圖)

發表:2012-06-27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星期二晚間報導了陝西省安康市26日通報鎮坪縣婦女馮建梅大月份引產事件的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有北京律師說,應該再追究責任人的刑事責任。

新華社發的通報說,鎮坪縣曾家鎮政府對馮建梅政策外懷孕實施大月份引產,違反了國家及陝西省人口計生部門關於禁止大月份引產的規定,要求馮建梅及其家屬交納4萬元保證金無法律法規依據。曾家鎮政府有關工作人員在動員馮建梅終止妊娠過程中,違背當事人意願,工作方法簡單粗暴,造成了大月份引產的責任事件。

通報說,安康市政府決定對鎮坪縣政府分管計生工作的副縣長於延媚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撤銷江能海鎮坪縣人口計生局局長職務;撤銷主持曾家鎮全面工作的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陳抨印副書記及鎮長職務;對曾家鎮人大主席袁昌勤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曾家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龍春來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曾家鎮幹部張學松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對鎮坪縣醫院院長潘益山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責成鎮坪縣政府按照相關政策規定對馮建梅給予生活補助,幫助其解決家庭困難。

新華社談處理結果,不忘批評馮建梅家人

不過,新華社這篇報導在談到處理結果的同時,也有好幾處涉及到了馮建梅自己的「過錯」。報導說,馮建梅曾虛報年齡,並謊報「農業、非農業戶口」。報導還「揭發」馮建梅曾在17歲時就生育。報導還說,馮建梅丈夫的姐姐鄧吉梅,在醫護人員不在場時,「將死胎從產房拿到病房並拍照,之後馮建梅的家人將圖片上傳網際網路。」

馮建梅一家仍然受困,鄧吉元失蹤

而就在官方公布事件調查結果的同時,馮建梅和家人在醫院的生活仍然受到監視和限制;馮建梅的丈夫鄧吉元試圖前往北京尋求法律援助時遭到阻撓和毆打,他的堂弟因為給一個污蔑他們是「賣國賊」的遊行拍照也遭到毆打。官方通報對此沒有提及。

北京律師張凱此前曾主動要求為馮建梅一家提供法律支持,但是因當事人一家聽信當地政府的拖延之辭而被婉拒。鄧吉元後來轉變主意、試圖前往北京找張凱律師走法律途徑時受到阻撓,後來失蹤。

律師張凱:應追究刑事責任和國家賠償

張凱律師對美國之音說,官方的處理結果只是處分和生活補助,還應該進一步追究責任。他說:「這不僅是違反黨內的一個基本的紀律,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涉及犯罪的行為。這至少是故意傷害罪,應該追究這些人的刑事責任。其二是,要有國家賠償,這是因為這是行政行為,你要對行政行為承擔賠償責任。」

張凱律師說,他正在與受害者家人溝通,希望依法追責,要求相關當事人承擔刑事責任並要求行政賠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