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搞家天下的五個證據(圖)

作者:辛子陵 發表:2012-06-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此函是開放雜誌主編拜請裴毅然教授向章子陵先生查證所得之回覆。辛子陵指出,即使張玉鳳否定證言,還有五個事例可以證明毛欲傳位給江青


毛澤東曾要傳位給江青(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毅然先生:

勞您惦念,我很好。「救黨三策」(開放雜誌三月號刊出)已在人民網強國論壇以震撼帖貼出,全國許多網站轉載。

關於張玉鳳的證言《歷史的真相──毛澤東生活秘書張玉鳳的若干回憶》,請看《中共興亡憂思錄》。我在最後說:「希望有關部門敦促仍健在的毛遠新、汪東興出來證實或證偽。這是毛澤東搞家天下的唯一鐵證,中央檔案館是不會有另外的材料的。」

證言是二○○四年五月號《動向》雜誌首發的,當時張玉鳳、汪東興、毛遠新沒有出來否認澄清,現在出來否認澄清當然也不算晚,但須站出來用自己的語言或文字做負責任的說明,特別是張玉鳳,她有義務對那個有人名、有情節、有過程的材料作出解釋。別人直接或間接的電話查詢,不是權威的證言。《動向》和《炎黃春秋》都是民間刊物,有其公信力。

退一步說,張玉鳳證言被否定了,第一、姚文元的證言,他的回憶錄手稿仍在。據姚文元回憶錄披露:天門事件後,毛澤東多次提及身後班子的名單:黨主席江青;總理華國鋒;人大委員長王洪文或毛遠新;軍委主席陳錫聯。據姚文元說,毛澤東就這一名單徵詢了政治局委員的意見。

第二、高文謙的證言。高文謙在《晚年周恩來》一書第五百七十九頁說:在評《水滸》運動中,毛澤東亮出了對江青的真實看法,當著政治局成員的面表揚她,在政治上給予充分肯定,說:「江青鬥爭性強,階級立場堅定,這點我倆是一致的。她不會搞兩面派,但不懂策略,不懂團結人,所以吃了虧。她身邊如果有個好參謀,她是可以挑大旗的。」挑大旗就是繼承大統。

第三、毛澤東的批示。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江青給毛澤東寫信,推薦謝靜宜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喬冠華任副總理,遲群當教育部長,毛在信上批示:「不要多露面,不要批文件;不要由你組閣(當後臺老闆),要做老夫人,不要做紅娘,你積怨甚多,要團結多數,至囑。人貴有自知之明。又及。」在官方發表的文本中,「要做老夫人,不要做紅娘。」十個字被刪去了。曾任周恩來傳記組長的高文謙看過原件,把刪掉的十個字公布了。在毛澤東的語言中,老夫人就是黨的主席,掌實權的。他在一九五六年發表〈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的講話時說過:「現在唱紅娘的是周總理,我好比那個老夫人,必要時候出來扭一扭,扭多了,觀眾就煩了。」筆者當時看過記錄稿。正式發表時,這個話也刪掉了。

第四、一九八○年十二月三日上午,江青在法庭上,當著法官、檢察官和數百聽眾的面,回答指控她攻擊華國鋒,要反黨奪權時,大聲宣布:「你辦事,我放心──這不是毛主席給華國鋒寫的字條的全部內容,至少還有六字:有問題,找江青。」

第五、二○○四年五月二十日廣州《老年報》第六版登出一篇文章:〈喬冠華被四人幫內定副總理之後〉,宣告一九六年,逮捕四人幫時從王洪文住處搜出一份「四人幫組閣名單」,赫然列出:黨中央主席︱江青。

毛為人狡詐,既要搞家天下又絕不留下親筆證據。所以,我重視張玉鳳的證言。在毛派勢力大回潮中,出現要洗白毛澤東的事情並不奇怪。君不見連大躍進、公社化都被說成是劉少奇發起的,毛澤東一直在跟劉少奇的「左」傾作鬥爭。這樣連餓死人的事情都不能要毛負責了。在毛要搞家天下這個問題上,即使否定了張玉鳳的證言,還有五個證據證明毛澤東要傳位給江青。中央只要想查清這個問題,我相信還可以再找到五個以上的證據。專此奉覆

並祝文安

二○一○年三月九日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