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港安保將過萬 各路積極準備發聲(圖)

發表:2012-06-28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週三在北京同時接見香港現任及侯任特首曾蔭權及梁振英。而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本週五訪問香港,多個團體將發起抗議活動向胡錦濤表達訴求。


七一上街圖(網民提供)


香港中學生團體學民思潮上街表達訴求(學民思潮提供)

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週二啟程到北京,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週三在北京接見特首曾蔭權及候任特首梁振英,習近平並希望曾蔭權全力支持梁振英新政府。

香港七一回歸十五週年紀念日將臨,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從本週五開始訪港三天,期間將出席回歸十五週年和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等相關活動。據瞭解胡錦濤此行也為刺激香港經濟帶來了多項大禮,與歷屆北京高層訪港手法相似。

相較於去年李克強訪港的陣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胡錦濤此次訪港不僅出動了公安、國安,外加上香港8500警力參與護航,總人數可能超過萬人。而在胡錦濤駕臨的酒店外已架起鐵馬,並劃分保安區。據多維網消息,此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將親自坐鎮深圳指揮。

香港多個民間團體都表示會上街遊行向胡錦濤表達不滿,早前民間人權陣線也公布預計今年上街遊行會有八萬人。胡錦濤抵港的隔天(6月30日)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以及多個泛民的政黨都將發起遊行,他們計畫在灣仔會展中心對面的馬路示威,參與者統一穿上黑色衣服,在現場大聲呼喊口號讓胡錦濤聽到「平反六四」的呼聲,以及要求調查李旺陽死亡事件的訴求。

香港中學生團體學民思潮代表黃之鋒週三向本臺表示:我們中學生也會在週六從銅鑼灣遊行到灣仔,希望胡錦濤看到香港人所關心的東西。

記者:你們還是十五、六歲的中學生,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就是想在國家領導人來的時候去抗議表達意見。
黃之鋒:因為我們中學生相信,雖然我們不滿十八歲不能投票,但是我們也是社會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應該發出我們的聲音。

記者:你們有什幺訴求?
黃之鋒:我們會跟別的中學生晚上七點,我們在金鐘的政府總部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他們停止洗腦教育,因為我們知道現在香港人的國民教育看的是共產黨員學習的教材。一直要求平反六四的支聯會將在本週六(30日)發起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前往會展中心,向胡錦濤表達訴求。支聯會原本要求在會展對面馬路的位置示威,向胡表達要求平反六四及調查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的意願。但警方卻只容許支聯會在中環廣場的花園舉行集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認為位置太遠,不能讓胡錦濤看到,形容警方是扼殺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並非出於他們的保安需要。

李卓人週三告訴本臺記者:他既然來到香港應該讓他聽到我們的聲音,尤其是李旺陽事件,我們要求追查並且伸冤,還有平反六四,我們已經計畫本月30號遊行,但是警方不讓我們到會展中心對面,要我們去很遠的地方,警方的安排是不讓胡錦濤聽到我們的聲音。

而隨著「七一」的臨近,香港多個民間團體的電子郵箱疑似遭到入侵,並且收到含有病毒的郵件,不少人推測是當局所為。

原題目:習近平同時見曾梁兩特首 胡錦濤訪港安保遭批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