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強調與中國「接觸與合作」(圖)

發表:2012-06-2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將在下月召開的東盟安全論壇上強調與中國「接觸和合作」。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在下月召開的東盟安全論壇上強調與中國「接觸和合作」。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說,下月在柬埔寨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上,美國和中國將推出新的合作計畫。

在坎貝爾作出上述表示之際,東盟各國日益擔憂未來會被夾在爭奪亞太影響力的美中兩個超級大國之間。

坎貝爾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講話時說,美中兩國將宣布在人道災害援助以及野生動物保護方面的合作計畫。

坎貝爾說,這些計畫將顯示美方期望在這些沒有爭議的項目方面「與中國合作的堅強決心」。

他說,美中會有分歧,也有競爭的領域,但向中國發出一個清楚的信息非常重要,即美國希望與中國建立一個強大、持久的夥伴關係。

東盟論壇

2012年度東盟地區論壇將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兩年前,美中兩國在河內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上發生了爭吵。

在2010年的東盟地區論壇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支持東盟有關國家在與中國的南海主權爭議問題上尋求多邊解決的方案。

多邊解決方案將使東盟有關國家協同起來針對中國。克林頓的講話得到了被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稱為「小國」的幾個東盟國家的積極回應。

路透社說,中國強調對南海諸島的主權主張,以及中國船隻近來與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在南海有爭議海域發生相撞和對峙等事件,令有關東盟國家更期望在地區安全問題上向美國靠攏。

坎貝爾沒有透露美中合作計畫的詳細內容,但他稱這是華盛頓和北京多年來努力的結果。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