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港府要胡錦濤回應李旺陽事件

發表:2012-06-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敦促特區政府領導人直接向胡錦濤反應港人對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的高度關注。政府官員稱不能確定現任和候任特首是否會這麼做。

被稱為六四硬漢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的事件已經過去三個星期,香港民眾對事件的關注依然強烈,並對中國當局對事件的調查遲遲沒有結果表示不滿。

民主派議員甘乃威星期三在立法會質詢特區政府,他問特首會不會在國家主席胡錦濤本週末訪港期間直接向他表達港人的不滿和關切。

甘乃威說:「究竟我們的特首、候任特首和特區政府會不會直接反映出李旺陽慘劇、他的死亡的疑點,以至他的家人何時能恢復人身自由,將這些觀點向領導人、包括胡錦濤主席反映呢?」

港府官員:胡錦濤應已瞭解港人心聲

代表特區政府接受質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說,目前難以確認現任和候任特首到時候會不會直接向胡錦濤提到李旺陽事件,但表示特區政府領導人每次會見國家領導人時都會全面反應港人的呼聲,相信胡錦濤已經瞭解港人對事件的看法。

黃靜文說:「行政長官透過不同的渠道已經反映過,香港各界人士也通過不同的平臺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另外,傳媒也對這方面有廣泛的報導。我們相信國家領導人對於香港市民的看法有充分的瞭解。」

香港民眾普遍不相信李旺陽自殺身亡,特區政府多位官員也稱他的死亡有一些可疑之處,並呼籲中國大陸有關當局查清事件真相。民主派議員吳靄儀說,特區政府不應該只停留在向中央反映意見的程度上,還需要得到中央的答覆和看到當局對事件的處理。

議員稱單向溝通不夠 要求得到中央回應

吳靄儀說:「我們要求與中央的溝通不是單向的溝通,不僅僅是特首或候任特首已經將意見反映給中央聽,中央也看到報紙。香港人急切想得到答案,得到回應。」

湖南當局兩星期前表示會對李旺陽死亡事件展開調查,迄今仍沒有公布結果。與此同時,李旺陽的家人和密切關心他的幾位朋友仍然被當侷限制自由。

一些港人表示這個週末會包圍胡錦濤出席活動的場所,向他表達港人對李旺陽死亡事件的強烈不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