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餐館吃飯應知道的門道

發表:2012-06-28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肥胖率居高不下,和美國的餐飲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來到美國後,只要我們走進餐館就餐,就會感覺美國的食物不是太甜就是太咸,而且到處是快餐館,餐館裡一份比一份更大號的食品,不免擔心自己能否應付這裡的飲食,體重是否也要直線上升了。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盡情享受現代餐館帶來的種種便利,享受道道美食,而不用擔心肚子周圍出現游泳圈,每六個月就要買條新褲子。要知道,美國所有的大連鎖餐館,不管是快餐承辦商,三明治點,咖啡館還是各種口味的自助餐,其運營都是有他們的門道在裡面的。要是知道了這些門道,我們就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且仍然保持身材的苗條。

一、別點「超大號」

當然,點超大號的東西好像是很佔便宜,因為好像用很少比例的錢就可以得到相當大比例的食品。但是「超值套餐」只會給兩種人帶來價值:其一就是生產食品的公司,還有就是生產抽脂機和心臟支架的公司。因為對食品生產商來說,由於大規模生產,其成本並不高,你點了大號的套餐,快餐店還是可以獲得豐厚的利潤,儘管你多付了17%的金錢卻多攝取了73%的熱量。實際上,你買的不是多出來的食物,而是多出來的熱量。這可不是多多益善的東西。

二、記住服務生是銷售人員

一份刊登在《零售和消費者服務雜誌》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服務生的口頭推薦下,你很容易就會點個配菜。(「想配個炸薯條吃嗎?」)餐館知道這一點,現在你也知道這一點了。當服務生推薦什麼菜的時候,記住他的工作可不是讓你高興。他的工作就是從你的口袋中拿出錢來,將脂肪填充進去。

三、不要天天出去吃

你是不是整天不在家吃飯?有關研究發現,人們感到自己為了「特殊場合」外出吃飯的時候,常常會做些不利於健康的餐館選擇。而且正如我們常常說的,過去外出吃飯常常是特別的。但是在下一次出去吃飯之前,請好好計算一下,你已經在一週內多少次外出吃飯了。如果你每餐都是在家吃,下館子確實是一週一次的小揮霍,那就不必為此有什麼太多的顧慮。但是如果你幾乎每天都要下館子,那麼就要記住了,這已經不是特別的行為了,正確做出你每一天的飲食決定吧!

四、從「小號」點起

好消息就是,沒有人會阻止你點小號的食品。所以學學那些精明的生意人,從小開始吧。下面就給你列舉了一些你在購買「超值餐」的時候,實際上代價有多大:

斯那本連鎖店: 迷你肉桂卷比較傳統肉桂卷: 多48 美分多買370卡路里。

電影院: 小號比較中號未塗黃油的爆米花:71美分就可以多買500個卡路里。

便利店: 常規型號對「大號」士力架:33 美分裡多包裝了230 卡路里。

麥當勞: 雙層芝士漢堡比較超值套餐雙層芝士漢堡:多花1.41美元買到的是660卡路里的更多熱量。

賽百味Subway: 6-英吋比較12英吋的Tuna Sub:多 $1.53多買 420 卡路里。

底線是什麼?多花幾美元,你就會攝取成倍的熱量。如果你每週外出吃一次,每次就點小號餐,即便是愛吃的食物,也只點合理的大小,一年下來會節省約400美元。還有更重要的是這對於你的腰圍的作用,因為省了這400美元,你每年也會少攝入188,240卡路里!

上述到美國餐館就餐的門道,在咱們國內的美國快餐店就餐也是可以參考的。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