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王懦欽少將、劉世焱少將(九十九)(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12-06-29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懦欽少將

王懦欽少將(1889年-1941年9月)陝西藍田人,將軍個性剛直,有大志,治軍有方,平時極照顧官兵生活,善於啟發官兵思想、鼓舞士氣,每遇戰役所屬均抱不成功便不成仁之決心,於抗戰時期任陸軍第四十二師少將參謀長。

1940年5月日軍進犯晉省東南,至9月將軍奉命參加晉綏游擊戰,於戰中親率所部奮勇殺敵,多次給予日軍沉痛之打擊,之後大岳山區一役,將軍於向敵陣衝鋒時不幸於陣中為國捐軀,時年五十二歲。


劉世焱少將

劉世焱少將

劉世焱少將(1899年-1941年9月)黃埔軍校第二期錙重兵科畢業,歷充排、連、營長、團附、兵站站長、參謀主任、處長等職。將軍於二次長沙會戰時任戰編第八師團長,奉命率部攻佔東山殲滅日軍空軍陸戰隊,開了二次湘北之大捷先聲。

而後將軍又於長沙雙溪橋龍舖之線與敵第三師團主力遭遇,將軍臨危不亂,率部急襲,日軍敗逃,之後為懭張戰果,繼續往據守東流之日軍開進,但於行軍中遇敵第十三師團十八聯隊主力,因眾懸殊遂為敵包圍,處境危殆。

將軍仍臨危不亂奮勇衝殺,戰中左臂中彈後仍負創指揮,之後血戰至深夜終於擊潰敵十八聯隊及主力騎兵大隊,奠定二次湘北大捷之基礎,但將軍亦於此役傷重不幸殉國,年42歲而後由國民政府追贈少將。


湘北大捷中俘獲日軍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