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哐哐哐 獲德國之聲最佳視頻獎(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2-06-2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畫系列「小兔子哐哐哐」截圖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近期,在德國波恩舉辦的全球媒體大會上,2012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舉辦了頒獎典禮。曾被中國網際網路封禁的「小兔子哐哐哐」系列片獲得最佳視頻頻道獎。專欄作家王佩採訪了動畫片的導演,視覺動漫藝術家皮三(王波)。

2011年賀歲短片「小兔子哐哐」,反映中國現實社會中的有毒食品、暴力執法和官員濫權,以及描述老虎欺壓兔子,最後兔子群起反抗,咬死老虎等情節。影片以「送虎迎兔」直接影射諷刺了中國政府,因此在中國網際網路遭封禁。前不久,動畫系列「小兔子哐哐哐」榮獲2012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最佳視頻頻道獎。對於獲獎,導演皮三非常高興,並接受了優秀中文博客「白板報」博主,專欄作家王佩的採訪。

皮三在採訪中介紹,這個系列,以幾個充滿黑色幽默和暴力美學的小學生形象,一掃國內動漫的偽飾與甜膩,迅速刮起了一陣哐哐哐旋風。

2010年,哐哐動畫的《兔年賀卡》,因為直面血腥拆遷和錢運會事件,被封禁。

皮三說:「我只做自己關心和感興趣的內容,追隨本能的召喚。因為動畫所表達的是人類共性的東西。」

說起現在動漫產業,皮三說中國的動漫產業一味拼數量,不重質量。那些為了騙取政府資金支持、草率完工的動畫片,不但充斥著拙劣的模仿,而且有的連背景都懶得畫,就合成了。皮三認為,政府的扶植非但不能促進動漫產業的發展,而且實實在在要毀掉這個行業。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動漫審查嚴苛,最可怕的是標準模糊,沒有成文的規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一切取決於審查者的個人好惡。他認為,即便如此,動畫工作者也不應無所作為。管制再嚴密,也總存在一些透氣的縫隙。動畫人要找到自己的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