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支持歐巴馬醫保法案(組圖)

多數美國人將擁有醫保

發表:2012-06-2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最高法院9位法官:
後排左起:Sonia Sotomayor、Stephen Breyer、Samuel Alito、Elena Kagan
前排左起:Clarence Thomas、Antonin Scalia、John Roberts(首席大法官)、Anthony Kennedy、Ruth Bader Ginsburg

突發新聞:美國最高法院決議支持歐巴馬的醫保法案請求,多數美國人將有擁有醫保。這項法案將使至少3000萬無醫保美國公民享受國家醫療體系的保障。

WSJ:作為近25年裡最受矚目的最高法院判決之一,此次分歧較大的判決支持了歐巴馬政府的醫保法案。高院表示,關於國會要求大部分美國人購買健康保險或支付罰金,這是憲法授予其職權範圍內的行動,而這一條款正是過去兩年法律鬥爭的核心。在由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撰寫的意見中,最高法院支持其作為一種稅收。

這一判決對於民主黨和歐巴馬總統是一次勝利,正是在後者的努力下,國會通過了這一自1960年醫保法律建立以來對醫療體系最大的改動。

對於羅姆尼,高院此次判決基本上意味著他不要改動自己的演講了。羅姆尼預計將在今天晚些時候演講,他明確承諾當選後將廢除這一法律。這也意味著他將面臨更小的壓力來提供更多細節表明其對具體條款的立場,迴避細節對於選戰是有利的。

市場反應

截止發稿10:23 消息對包括pfizer在內的醫藥生產巨頭並沒有產生預期的負面影響,股價沒有暴跌

據彭博,這項法案通過對於醫院將是一大利好,醫院曾經對於沒有醫療保障的個人不得拒絕治療。而這一部分費用曾經部分由醫院進行補貼。

截止11:09,醫院股大幅上漲,見下圖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