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重慶折騰紀實(圖)

發表:2012-06-29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王立軍,不但中國人耳熟能詳,而且許多外國人也略知一二,都說他是「打黑英雄」,他也自詡為是「活著的一級英模」。尤其是從一個不太知名的官員,在短短兩三年間躋身為全國直轄市的副部級高官之後,更是名聲鵲起,呼聲一片,幾乎成了中國警察的代名詞,說起王立軍,不但中國人耳熟能詳,而且許多外國人也略知一二,都說他是「打黑英雄」,他也自詡為是「活著的一級英模」。尤其是從一個不太知名的官員,在短短兩三年間躋身為全國直轄市的副部級高官之後,更是名聲鵲起,呼聲一片,幾乎成了中國警察的代名詞,成了重慶市一張響噹噹的名片。但是,王立軍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卻很少有人從側面、背面,甚至內心深處去觀察過、深思過和細究過。作為親自領略過王立軍風采、作為三年「王朝」的見證人,今天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王立軍。

二00九年初,王立軍在公安大學進修時的班長對到北京辦事的重慶朋友說:「用八個字可以概括王立軍的全部:變態、殘暴、無情、專橫」。之後,從鐵嶺方面又傳來對王立軍的評價,結果如出一轍。這就令人有些困惑了:在外面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的王立軍,在知情人眼裡怎麼成了這番模樣?從王立軍在重慶的一言一行看,這八個字全面、準確,毫不誇張,毫不冤枉,的確高度概括了王立軍驕橫跋扈、目空一切的全部人生。

一次,王立軍到軍醫大去查病。醫生診斷後說他有嚴重的心理疾病,主要表現是性格缺陷。聰明的王聽出了話外音:性格缺陷不就是人格缺陷嗎?於是他大怒,要把軍醫抓起來刑拘。部隊不允許,說他沒有那個權力,從而加重了他的「病情」,他千方百計去弄了個「武警第一政委」的帽子戴在頭上。心想:「看誰還敢說我王大爺沒有那個權力?」

「現在重慶市公安局就像一個火藥桶,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只缺一個點火之人了。」這是一位資深老公安在提前退休之前所說的話。

二00九年底,看到被王立軍搞得烏煙瘴氣的隊伍,筆者曾在自己的一則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現在的重慶市公安局,用一個字來形容:亂。用二個字來形容:混亂。用三個字來形容:亂彈琴。用四個字來形容:亂七八糟」—這是重慶市公安局的真實現狀,是大多數民警的親身體會,也是王立軍的傑作。

(一)點燃糾偏滅虛之火的王立軍,所幹之事卻與糾偏滅虛南轅北轍。

筆者首次知道有王立軍這個人是二00八年三月。當時,筆者在單位的「網上學校」中偶爾看到一部題目為《鐵血警魂》的長篇報告文學,其中的主人翁就是王立軍。筆者被王立軍的魄力、膽識和人格所深深折服(同感者眾),於是就將此書列印出來,再次認真拜讀了一番。還向不少同事推薦此書的同時,寫了一篇題為《這才是真正的警察》的讀後感寄給《重慶公安報》副刊編輯老李。我當時以為自己這篇讀後感不但會馬上刊登出來,而且會引起轟動。哪知……

兩週後不見刊用,我就打電話詢問原因。老李說:「你怎麼會寫出這樣的文章?這不明擺著是拍馬屁嗎?」老李給我拄了一鼻子灰,顯然冤枉了我:「他王立軍與我遠隔千山萬水,且素不相識,又無任何利益關係,我拍他的馬屁幹嗎?」

真是無巧不成書。當年八月,重慶市公安局突然空降了一位名叫王立軍的副局長。一打聽,他正是《鐵血警魂》中那位王立軍!正是我心中的偶像!我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給老李打了電話。我隻字未提那篇心得,他是聰明人,下一期他肯定會把我的大作放在顯眼位置加紅框刊登出來,這不但對我,對他們報紙也有好處呀---因為據大道消息透露,王立軍很快就會成為一把手。然而,我等來的仍是石沉大海,「這老李也太目中無人了吧,」我當時心中極其不爽。但是,我沒有「怒形於色」,因為他是手握用稿生殺大權的編輯,得罪不得,我以後還要乞求他在報上露臉和賺稿費啦。

不久,有小道消息傳言說這王立軍是個人才。觀其行還真有幾板斧,一個小河溝的泥鰍,居然敢到大海裡來折騰,

敢在全國最大的直轄市裡橫刀立馬。幾乎是人們還在用懷疑、試探的目光睨視他時,他就點燃起了第一把火---「糾偏滅虛」,使眾人對他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對弄虛作假問題,我國古往有之,解放後的五十年代達到頂峰,曾使我國政治、經濟蒙受重大損失。這幾年,總體上弄虛作假有所收斂,但在個別單位卻有抬頭之趨勢,而公安機關一些人為了一己之私利,欺上瞞下,虛報打擊破案戰果之類的虛假不實之風亦時有發生,而像王立軍這樣出重拳治之者卻不多見。無疑,王立軍的頭把火是大得人心的明智之舉。同時,也使筆者看到了希望,預料重慶公安的春天即將到來。於是,筆者胸懷激情地擬寫了《虛假之風當斬》的論文,從虛假之風是「好」出來的、是「保」出來的、是「逼」出來的、是「錯」出來的、是「懶」出來的、是「空」出來的、是「比」出來的八個方面剖折了假冒偽劣產生的根源。並旗幟鮮明地指出,弄虛作假大多與「上面」有關,「上面」才是弄虛作假的源頭和根子,倘若把糾偏滅虛的眼睛只盯住「下面」,那「偏」「糾」不了,「虛」也「滅」不了。顯然,敝人之觀點言辭尖刻,在贊同糾偏滅虛的同時,對王立軍的糾偏滅虛提出了異議。不過,考慮到當時的氛圍而未敢將其公諸於眾。

為把糾偏滅虛工作開展下去,王立軍專門邀請重慶社科院的專家、高校教授、知名學者等召開專題論證會,證明他的思想的正確性。同時派出工作組微服私訪,目標直指弄虛作假的民警。結果潼南縣公安局的八位民警挨了頭刀。

工作組沒費多少功夫就「大獲全勝」,發現潼南縣公安局有虛報戰果等虛假行為,他們立即向王立軍作了匯報。王批示嚴肅處理。誰都知道,王所謂的嚴肅處理就是撤職、開除、刑拘,或劃入「黑社會」名單。但是,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市局對縣局民警沒有提任、處罰權,其權在當地組織部門。針對當地民警所謂的「虛報戰果」,完全不是主觀所為,而是上面任務太重而壓出來、逼出來的,他們不同意處罰。王為此怒不可遏,指示紀委下去給縣裡做工作。縣裡不同意,最後市局越權直接處罰,是領導的一律免職,是民警的一律處分,說是「殺雞給猴看」(後來還發明瞭「殺猴給雞看」的專利)。一位參與處理此事的民警良心受到譴責,以此落下失眠症。他說:「從那之後,處罰民警就成了家常便飯,就不講任何理由和依據了。」為此,他以身體不適離開了那個是非之地。

緊接著,王立軍又提出了包括體制改革、「打黑除惡」在內的一系列「新舉措」。到此為止,王立軍的形象在筆者心目中還是偉大的、健康的。但是,老王的形象很快就在筆者心目中顛覆了,因為他言不行,行不果,口中高喊「糾偏滅虛」,而大行造假之能事,一位在他身邊工作過的民警說:「什麼糾偏滅虛,他才是最大的造假者!」

事實勝於雄辯,王立軍高喊糾偏滅虛,而他所幹之事卻與糾偏滅虛南轅北轍。

A、二00八年初,王立軍指示有關部門下文,硬性規定每位民警每天必須完成二十條與案件有關的信息收集任務,否則追責。作為刑偵和派出所一線的民警可能辦得到。但是,剛開始的前幾天也許行,天天那樣干肯定辦不到。作為政工、後勤工作的民警來說,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們如果放下本職工作,天天外出蒐集信息,本職工作由誰去完成?機關還運轉不?怎麼辦?全市民警只有大做假文章了,甚至連市局領導住夜店也被民警反覆錄入系統(市局領導發了火,因為他壓根就沒去住過夜店)。事後不久,上面又下文徹底清查糾正。王說,誰錄的信息,誰終身負責,如果出了偏差,哪怕退了休也要弄回去追究責任。結果,為刪除不實信息害得大家通霄達旦;結果,一批領導、民警因此受到牽連。

B、遍街安裝的什麼陽光警務平臺,純屬欺騙政府、欺騙人民的作秀行為。試想,人們都有手機,都有電話,都有電腦,為什麼要冒著嚴寒,頂著酷暑去那荒郊野外的平臺查資料、報警呢?難道它比網際網路上的資料還多?要報警,電話一撥就了事,有必要跑幾十里山路去平臺嗎?為完成陽光警務平臺點擊排名任務,市局還專門成立了什麼「陽光辦」,各單位紛紛出招,其中出資顧人代勞點擊就是高招之一。一些單位還由協勤天天抱著派出所的報案記錄本去「陽光警務平臺」點擊充數。現在,這一耗資六千多萬元的所謂「陽光警務平臺」(全市共五千零三十八臺,除每臺造價一萬元外,還有維護費、聲訊費、點擊費等),其實就一勞命傷財的擺設,甚至可以說是一堆廢鐵!人民群眾沒有從「陽光警務平臺」中感受到溫暖;公安建設沒有從「陽光警務平臺」中沐浴到陽光。後來又說中央「綜治辦」要在重慶召開現場會推廣「陽光警務平臺」,弄得各單位著實嚇出了一身冷汗,因為那東西太虛假、太經得起論證了。到時毀了重慶市公安民警的臉面倒無所謂,如果損了我們敬愛的王大爺的臉面就麻煩了。幸好「綜治辦」的明白人辦了一件明白事,照顧了重慶警方的面子,英明地取消了現場會,沒向全國推廣「陽光警務平臺」。否則,不知有多少城市要遭殃!有多少國帑要付諸東流!

C、王說自己曾先後訪問過四百多個國家。後又說出訪過一百二十多個國家。全世界有多少個國家?出訪一個國家需要多少天?他是從幾歲開始出訪的?為什麼出訪?誰支付的出訪費用?除了出訪之外,他還幹別的事嗎?如果按每年出訪三個國家計算,從0歲開始出訪,需一百三三年才能完成四百多個國家之行呀。辦公室一位領導(資深筆桿子,凡市局上報材料皆由他親自操刀把關)在撰寫文件時不知所措,覺得用哪個出訪數據都不妥,於是大膽地前去請教老王。老王大動肝火,「你難道對我出訪有質疑嗎?混蛋!你不要認為在這裡只有你才行,我馬上招進五十名研究生,馬上叫你滾蛋!」結果那位領導長時間被打入冷宮,並抑鬱成疾。

D、據專門歌頌王的《鐵血警魂》一書披露,王就一高中生,曾推薦去人民公安大學進修了一年多,現在居然成了擁有數十個頭銜的教授、博導、專家。這些頭銜是如何來的呢?王到重慶後,發現自己學位太低賤,與直轄市和自己的地位不相匹配,就令專人去各大專院校遊說,乞求其給他頭銜。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大學求之不得,心想傍到王大爺這棵大樹有利無弊,多少也會沾點光亮。於是,紛紛施舍,包括一些專科校皆擲了一頂帽子給他,使老王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就獲得了多所院校的什麼教授、名譽校長、博導等稱號。可是,其中重大、西政不怎麼賣帳,因為他們認為授予榮譽稱號是一件嚴肅的事。你老王一介武夫,不但江湖無名,而且毫無建樹,與教授、博導之類名不符實。為此老王極為不爽,就派一副局長專門辦理此事。最後,兩院校迫於壓力和礙於面子,還是違心地了了王立軍的心願。從此,老王對自己局長的稱呼就不怎麼在意了,而「教授」、「博導」則要令其經常寫進文件,發往媒體。交巡民警在公安部網頁上發了感慨:「我幾乎耗盡家財和體力、智力才勉強拿了個碩士。他不應該是人,是神吧。」

E、王聲稱交巡平臺有四十二項專利發明,並且都是他的傑作。還派多人長期蹲在北京,專門疏通關係,申請專利。結果一項也未通過,因為國家專利局的人「有眼不識泰山」。於是,王立軍又向重慶市科委申請重大科技獎,仍未如願。儘管如此,王立軍還是指令交巡警擬了一個匯報題綱,也就是教導交巡警遇到上級領導蒞臨視察之時如何唱讚歌、說假話、吹牛皮。其中內容之一就是他那偉大的四十二項發明,要求每位交巡警能說、會釋、爛熟於心。市局、分局、總隊和支隊還組織四級督檢組,每天對交巡警進行檢查、測驗,不會說假話者一律通報、罰金。

F、二0一一年十月,王立軍已經榮升為副市長,但他仍然十分「關心」公安建設,指示全警做好事,每人每月二件,並錄入電腦系統,其中包括好事內容、對方姓名、聯繫電話等,還要把二0一0年七月以來所做的好事完全錄入。完不成任務和弄虛作假者追責。人一生,應該都做過一些好事,我們在做好事時,問過對方的姓名、家庭住址、聯繫方式嗎?打聽這些之目的是什麼?別人不說你神經有毛病才怪。一分局政委形象地比喻:如果是位年輕女子,又在夜間,人家非說你耍流氓不可。我國傳統美德是做好事不留名,看來不留名還過不了關了,因為上級還要組織專人檢查,看你弄虛作假沒有。不弄虛作假行嗎?一年前幹的事誰還記得清楚?於是,全市民警又掀起了一個造假高潮。於是,有人被查出了真相,被革職(大隊長被革為民警)、降級(副處被降為主任科員)處分。事實上,不造假,就完不成任務,完不成任務也得追責。也就是說,無論你如何做都是死路一條。皇帝要你死,你不能不死!就看你運氣如何了。

其實,估到雞公下蛋並非老王的發明,據史料記載,古來有之。據說我國古代有位暴君,讓全國三分之一的臣民死於他的屠刀之下。一天,暴君突然感到很無聊,手又痒了,於是就把宰相喊去,問為什麼最近沒有人殺了。宰相說該殺的人都殺光了。像莊稼地一樣,雜草都連根拔乾淨了。「還有雜苗、雜蟲、雜種啦?」暴君怒髮衝冠。少頃,他一邊捋著山羊鬍,一邊略有所思地說:「我有個主意,恩准左右五百官吏隨從,限他們三日之內把近五年來每天所干政績都回憶記錄下來,誰完不成任務就殺誰,並株連九族。」

宰相本想解釋幾句,過去幾年的事,誰還記得清楚呢?這不明明是故意刁難,找茬殺人嗎?但他沒敢開口,暴君的話就是金口玉言,只能照辦。曾經暴君說太陽是從西方出來的。有大臣說不對,太陽是從東方出來的,於是大臣便被暴君當場賜死。

轉眼間大限到來,暴君令宰相對官吏隨從們所寫的「政績」進行核查甄別。說,誰的「政績」不真實,一律斬首示眾。結果無一倖免。五百官吏隨從和上千親眷全部成了暴君的刀下之鬼。因為無一不造假,不造假就完不成任務,完不成任務也不能倖免於難,也就是說,無論你如何做都是死路一條。暴君要你死,你不能不死!

稍有良知的宰相看到哀鴻遍野、萬馬齊喑的江山,心徹底涼了,說不定某天暴君也會向自己開刀啦。於是,他星夜而遁,使暴君成了孤家寡人。不久,冤魂仇鬼揭竿而起,殺了暴君,拋於荒野而無人收屍。你說這暴君像誰?

G、著名作家錢鋼說,衡量一個地區平安的重要標準就是在大街上看不到穿制服的軍警。說重慶是平安的城市,群眾滿意率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五,創歷史新高。遍街像利比亞一樣,到處荷槍實彈的民警,像平安的樣子嗎?所有政府、公檢法門前都保安林立、鐵門把守、森嚴壁壘,是平安嗎?而這種平安跡像三年前的確不多見。

H、有位在單位表現很一般的民警,硬是東拼西湊把他樹為典型,還正式下文,強行全警為他投票,達不到二十票的指定任務就追責,並且是政治責任:即警令、政令不暢通。用行政命令樹立起來的典型還有典型意義嗎?大家都像這樣的典型學習,其結果會是什麼?

I、有位在王立軍身邊工作的民警悄悄告訴筆者,要說造假,王立軍算不上鼻祖,但至少算得上能手。他舉了一例,在我們的網上現在還可以清楚地看到王立軍兩個身份證登記記錄。一個是在遼寧錦州市單街派出所的身份證,那上面顯示,姓名:王立軍;出生日期:一九五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籍貫:遼寧錦州市公安局古塔區。另一個是在重慶市渝北黃泥塝派出所的身份證,那上面登記的姓名為:烏恩;出生日期:一九六一年二月二十七日;籍貫: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兩張身份證上的像片為同一人,即王立軍,但身份,甚至連名字都不一樣。按照邏輯學理論推斷,二者必有一假!這假應該是其本人所為。在打黑中查出,重慶交警總隊長陳洪剛有一張假身份證,九龍坡區公安分局政委周窮有一張假軍官證。宣判時,二者各增加了一樁偽造國家證件罪。那麼,王立軍的行為屬什麼性質呢?還有他女兒牛津大學的學歷,以及他那一級英模的稱號都不能不使人產生懷疑啊!

j、「3.19」槍案發生後,王立軍時而凌晨開會,時而星夜搜捕,時而全市大面積排查,其實都是做給老百姓,做給市委市政府看的虛假行為,對案偵毫無針對性意義。如此虛假表現多多。如秀山緝槍,先花錢雇一媒子(協勤)去浙江、福建等地遊說、唆使,把那些早已金盆洗手的有造槍前科的人動員、誘騙至秀山,說有人大批量購買槍支,並先修好造槍作坊,購置好造槍工具。待造槍快成功之時,公安立即出動緝槍收繳。由於「戰果」不明顯,數量太小,治安總隊連夜將裝備武器拆卸後運至現場讓老百姓觀看,讓記者拍照。這是什麼行為?是唆使犯罪!是欺騙政府和人民。

K、王立軍調重慶不久,就把老婆肖淑莉調來了。肖來之後,居然有關部門發了這樣一個八卦文件,說肖淑莉為某部副主任,但不履職,即有職務,有待遇,不去工作。有好事者曾打電話去某部詢問,回答是根本沒有肖淑莉其人。弄虛作假到了這份上,應該算做到家了吧。

L、有位張同志,原在錦州工作,後因故被開除,由於其為老王之同學而沾光,調至重慶警方為正式民警,老王慷慨大方地補發了他未工作期間的工資十六萬。如果張同志真為原單位在編人員,工資也不應該由重慶補發呀。之後,王立軍又規定,凡從外地調重慶工作的民警(上百人)每月補助住房補貼三千五百元,張同志還借工作之便貪污公款二十多萬。有了錢之後,張同志在外租三處房子金屋藏嬌。王立軍高喊「零容忍」,其他民警的問題皆放大處理,可對張同志的問題(甚至已經違法)他卻全部「容忍」了。

O、王立軍父母老家保姆的開支,女兒北京保姆的開支,老婆重慶保姆的開支該由誰支付?由重慶市公安局支付!新鮮吧,不新鮮,因為有人給它製造了合法的假賬單。況且支付不多,每月還不到兩萬塊錢啦。

(二)隨著主立軍排斥異己狹隘思想境界的暴露,他的形象從天空漸漸滑落到了地下。

由於工作關係,筆者曾經與眾多民警打過交道,誰怎麼樣?心中多少有些數。

王立軍來渝不久,很快把自己身邊的人撤換了。常言道,一朝天子一朝臣。從表面看,似乎古今如此,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但稍加思索就會發現問題了,他把那些以前大家公認的不怎麼樣的人呼為左右,而把那些有真才實學的、公安工作的行家裡手,與自己意見相左的同志排斥開去,這就不能不使人對王氏統治產生異議了。作為心胸開闊之人,作為人民的公僕,是不可能這樣干的。隨著王立軍排斥異己狹隘思想境界的暴露,王立軍的形象漸漸就從筆者心中的天上滑落到了地下。因為,一個人的能力、水平、道德觀怎麼樣,不僅取決於他本人的一舉一動,而目取決於他對身邊人的好惡,通過身邊人的情況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本質特徵。古人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整天與流氓、雜皮混在一起,並把流氓、雜皮捧為上賓之人不可能是上賓--這是古往今來一條顛扑不破的真理!此招一下就把王立軍的所謂能力、人格魅力、為官風範赤裸裸地暴露在了眾人面前。

作為公安局長、黨委書記的王立軍,是一個班子的班長,維護班子成員尊嚴,維護班子集體團結,是班長的應盡之責。但是,王立軍似乎從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他非但不維護班子團結,還故意找茬把班子搞得氣鼓氣脹。他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之後,第一次就對班子中德高望重的副局長、黨委副書記王華剛發了火。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到重慶後,重慶媒體把他的到來當成一樁新聞事件去做。為了使這條新聞出彩,他們就通過網路和東北媒體的朋友,弄了一些王立軍諸如「打黑英雄」之類的背境資料。這應該說是往他王立軍的臉上貼金,按社會上的說法是「拍馬屁」。哪知王立軍不但不領情,還極其霸道地質問王華剛這些材料是從什麼地方弄來的?為什麼要那樣幹?問得王老副局長莫名其妙。因為這是再正常不過的新聞宣傳導路。由於王華剛維護班子團結,維護民警利益,處事公道正派,不與王立軍那些歪門邪道為伍。結果成了王立軍的第一個犧牲品。緊接著,共九名局領導,就被王立軍以各種理由幹掉七名,佔總數的百分之七十八。另兩人的命運也岌岌可危,早就傳說要被棄用。

李春生是一分局政委,廳級領導。後來,因李春生調辦公室工作期間沒把王立軍服侍好,被王立軍「邊緣化」(王立軍口頭禪)一年多,最後被王立軍一腳踢去當了派出所長,這是天下奇聞吧,廳級派出所所長,算得上吉尼斯記錄吧。市局其他領導,沒一位沒被王立軍當眾奚落、羞辱過的,他們比老鼠見到貓還慘。因為老鼠見到貓還可以躲、可以跑。而他們只有伸著脖子任其宰割。一聽說王立軍要去單位檢查,單位領導馬上就會緊張起來。說不准某人的帽子就會飛掉,某君的飯碗就會掄起。由於王立軍的亂劈柴和喜怒無常,弄得基層領導們經常提心吊膽,夜不能寐,人人自危。如果在電話中聽到王立軍的聲音,無人不神經緊張,手腳發顫。為此,相當一部分領導落下了明顯的神經衰弱、神經質和恐懼症等毛病。這幾年,像文化大革命一樣,沒有一個班子沒有被砸得七零八落,沒有一個組織沒有被攪得地覆天翻,沒有一個集體沒有被整得面目全非。現在重慶市公安局,最時髦、最隨意、最普遍、最廉價的工作方法除了刑拘,就是追責。彼此之間沒有同志關係,沒有戰友關係,只有統治與被統治的關係。也沒有人民內部矛相,只有敵我矛盾,當然就完全沒有了互相信任、互相包容的關係。近三年來,王立軍搞什麼「零容忍」,被處理的民警、科所隊長佔全國同類人的五分之一,相當於幾個團的人數!我們的公安隊伍真到了如此糟糕的地步嗎?王立軍之前的重慶市公安局還是共產黨領導的嗎?按王立軍的說法,「經他整治」,隊伍至少要好二十年(可以預料,「經他整治」的重慶市公安局二十年都恢復不了元氣)。結果,「經他整治」之後,市局一份文件稱:發生問題的民警反而增加了百分之四十,比反右和「文革」殃及的人還多得多。略舉幾例示眾之:

---「五.七」干校是50年代反右的產物,而今卻在重慶市公安局死灰復燃。近三年多來,已有數百名領導和民警被送去那兒,至今還有數目相當的民警在那兒「勞動改造」。有的莫名其妙被革職,然後當「小工」使喚;有的在那兒天天寫「小楷」,不知何時為出頭之日。

---有處級領導在向上級匯報工作時,沒有說「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王立軍英明領導的結果」的話,結果被革職為民,還扣了頂「勝在起點,敗在終點」的帽子。

---王立軍參加市局機關一大會,有位科長的手機鈴聲突然響了。王大怒:「老子槍斃你!」下來,科長雖然倖免於死,但科長一職被擼。類似怒言,王還在多種場合發洩於人。

---王立軍到一個分局檢查工作期間,一年輕副局長在王講話時插了一句話,結果被當場宣布撤職。王立軍是聖人,在一次全局電視電話會上他以貌取人:「從他穿的衣服我就可以斷定他與黑社會有染。」果然不出所料,後來那人還真成了文強的幫凶,成了黑社會骨幹分子,你說老王神不神?神,他比二郎神還神,如果他去學算命,一定會成為大師的。不過他不會去,哪有當官安逸,哪有一人在上,萬人在下那王者之威感覺舒坦!

---王立軍給一廳級幹部打電話,令其五分鐘之內趕到他辦公室。廳官因遠在六七個鐘頭才能趕回的郊縣,為此王當場宣布其撤職為民,並挂網通報全局。數月後,此廳官員又官復原職,由民警提升為廳官。

---重慶一家報紙稱:江某為了當廳官,行賄文強三萬元人民幣,因此而被撤職。江某不服,就向王立軍匯報說明,說那錢是在他當廳官之後送的,是黨委集體研究的拜年金,有黨委記錄作證。經調查,江言屬實,王立軍欣然命筆:「澄江」,意思是:「你的問題澄清了」。並將墨寶賜於江,而廳官則不明不白地沒了。能這樣「澄清」嗎?媒體的消息是誰告之的?媒體造成的名譽傷害由誰負責?更重要的是那位置,總不能因一個虛假事實而撤了吧,如果不恢復職務,不是說明他真有其事嗎?

這幾年,在幹部政策問題上,沒有政策,沒有規矩,沒有章法,王(立軍)法大於一切。王立軍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王立軍說你不行,就不行,行亦不行。這幾年,市局網頁上見到頻率最多的就是任命通知,幾乎每週就可以出現一大批,看得人眼花繚亂。王經常宣布某某某下課,某某某上課,既勿須召開會議研究決定,也勿須下文確認,王立軍說了就算數。什麼是金口玉言,王立軍就是金口玉言,他手中帽子滿天飛,扣得你氣喘吁吁;他手中棍子遍地打,打得你無地自容。你昨天是一介草民,今天可能就黃袍加身了;你昨天還在台上指手畫腳,你今天可能連狗屎都不如了。他利用手中權力,我行我素,獨斷專行,飛揚跋扈,把全局幹部弄得灰溜溜的抬不起頭。由於沒有正式文件,有些人一直也不知道自己是官是民。現在有一批幹部名叫「黨委委員」,誰也不知道這是黨內職務還是行政職務,是有職務還是平頭百姓。就是不給任何理由,不給任何說法就把你也許是通過畢生心血才掙來的帽子輕而易舉給摘了,你還必須履行其職責,又不准你退休。還有一批幹部就是通過所謂的體制改革,末位淘汰,把你弄去沒有時間限制的「五.七」干校,一蹲就是幾年,只領俸祿,不工作、不履職,天天看電視、鬥地主、吹聊齋。等於「軟囚」,按重慶人的說法叫「軟打整」,按老王的說法叫「邊緣化」。

(原文題為:系統還原王立軍之二:重慶折騰點滴記實文字略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江湖探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