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勇:鐵道部1850萬宣傳片能修幾條貴州公路?

作者:劉宗勇 發表:2012-06-30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回家,都要走幾公里的村路,坑坑窪窪,遇上雨天,穿著西裝進去,披著黃馬甲出來。N年前就聽說要修路,從我十幾歲修到三十出頭,這路修了幾輩人,除了泥巴還是泥巴。在貴州,像我老家那樣的路數不勝數,五一時我們到畢節市層臺鎮助學,到鎮上就有四公里的泥巴路。這路都沒修好,老百姓何來的富?

然而,鐵道路投資1850萬的宣傳片出爐了,風風火火。

鐵道路和公路無關,但很多人在網上說,一個壟斷型的企業,還用得著花這麼大的價錢來做宣傳嗎?看了這個宣傳片的網友都罵鐵道部,這值1850萬嗎?這是鐵道部應該做的事嗎?

要致富先修路,這句口號喊了幾百年了,從中央到地方,每年都說規劃道路建設,可路在哪裡。目前,貴州的高速有這麼幾條:貴陽到都勻,貴陽到黃果樹,貴陽到遵義,貴陽到凱裡。還有一條所謂的高速就是貴畢高速,其實就是二級路,今年車禍連連,又要搞什麼大會,於是客車限速40碼。很多人都以為貴陽到畢節全程高速,進入了後一看,尼瑪真的傷不起,貴州的高速傷不起。

不過,最近幾年貴州在大力修路,無論走到哪裡都在修。這路是在修,老百姓們能享受不?不能,老百姓還是走的常走的那些路,在泥巴路上走了幾代人,恐怕還要走幾代人了。

有人估計,在貴州修一條二級路,每公里大概造價是200萬至500萬,那麼普通的公路就算50萬至100萬。從鐵道路的宣傳片來計算,1850萬可以在貴州修一條標準的二級路了。鄉鎮與鄉鎮之間的距離也不過如此,也就是說,鐵道路的一部宣傳片,就要讓幾十萬人走黃泥巴路。

鐵道路要宣傳什麼?宣傳某人下臺,宣傳某高鐵失事,宣傳買不到票……人們天天看到的是好事,還需要宣傳啊。所謂的重金打造宣傳片,是給國外看,還是給國內看,還是給一些喜歡看宣傳片的人看呢,還是好大喜功。

鐵道路本身就肩負著為人民為國家修建鐵路的責任,難道做好本職工作,也要花上千萬來做宣傳片,讓人知道你們做了什麼?要知道,這是國家的錢,不屬於鐵道部的,鐵道部每年賺了多少錢,那也不是鐵道部的,那是國家的,那是人民的。你們的錢從哪賺的呢?

這和喝茅台,買鑽石,吃大餐沒什麼區別,是一個奢侈品。

1850萬,貴州有些鄉鎮一年的財政收入都沒有這麼多,很多地方人均年收入不到2000元,這1850萬,相當於1萬人一年的收入。也就是說,鐵道路這部宣傳片,拍掉了貴州1萬人一年的口糧。

看到這些,人們還有心情去看這個宣傳片嗎?鐵道部能花上千萬來拍宣傳片,也能花上千萬來做別的事,今天這裡出事,明天那裡出事,本職工作都沒有做好,就大力的宣傳。這和沒有糧食,還往糧倉裡塞稻草假裝有糧食有什麼區別,分明就是自欺欺人。

希望以後鐵道部在拍宣傳片的時候,考慮下貴州窮苦的老百姓,考慮下幾代人還走在泥巴路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