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馬高牆迎回歸 香港亂局(圖)

發表:2012-06-30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週五抵港,展開一系列有關回歸慶祝及為新政府就職典禮監誓等活動,警方動用大批警力,安保措施密不透風。泛民主派週五起已發起示威活動,週末還組織遊行,向胡錦濤表達訴求。


圖片:支聯會開宣傳車迎接胡錦濤(心語攝)


香港水馬陣高牆(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週五上午乘坐專機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港行程,出席香港回歸十五週年的相關慶祝活動,在他下榻的灣仔君悅飯店一帶警方已嚴密戒備,此前灣仔周圍已被安置了比人還高的水馬。

胡錦濤訪港期間,將參觀香港的基礎建設以及探訪預先安排好的市民、官員等,重頭戲是出席回歸15週年活動和為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監誓。七一當天上午胡錦濤便會離開香港。在嚴密的安保措施下,警方要求預備發起抗議的泛民主派團體在遠離安保區外進行示威活動。許多團體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支聯會和社民聯都將在週末發起遊行,支聯會也在週五將一輛上面印有平反六四以及徹查李旺陽死因標語的貨車開到機場迎接胡錦濤。

胡錦濤週五中午抵達時在機場發表簡單講話表示,「在未來的兩天多時間內,我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香港的發展進步,深入瞭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

而胡錦濤車隊經過東湧一條天橋時,社民連在橋上挂出平反六四的橫幅,但遭到警方的暴力制止,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在附近示威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趕來聲援。當時場面一片混亂,有不少人因為與警方的衝突在混亂中跌倒。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向本臺表示:我想我們希望很多的民眾參與活動,遊行到會議展覽中心,向胡錦濤抗議李旺陽的事情。當然警察在處理請願的時候把我們放在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我們還在爭取靠近胡錦濤下榻的酒店,去表達我們的意見。這兩天我們也出動了一輛宣傳車,希望追蹤胡錦濤的行程,發表一些我們的宣傳,讓胡錦濤和他的隨員能夠看到我們的立場。

下午四點左右胡錦濤來到石崗軍營視察並檢閱瞭解放軍駐港部隊,受到檢閱的解放軍部隊共有3000多人,創下回歸以來之最,其中也包括了女兵。此次登場的裝備包含了Z8和Z9型號直升機,以及多種裝甲車以及附屬的導彈及裝甲車,現場陪同胡錦濤的嘉賓共多大4000人之多。而因颱風的到來,此次閱兵比原計畫週六提早了一天。

傍晚胡錦濤出席了香港現任特首曾蔭權舉辦的家宴,候任特首梁振英夫婦則在門外迎接。

香港回歸十五年來,新聞自由不斷倒退,末代港督彭定康日前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港人在捍衛自由上不夠積極,他說,香港人繼續運用這些自由,是極重要的。希望港人不要忘記公民自由的重要及對民主的追求。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候任特首梁振英在低民望低支持加上無誠信的背景下就職,相信未來施政困難:我覺得沒有什麼人會支持他的。像他這樣沒有誠信的人,他講的假話很多,沒有幾句實話。我們怎麼相信他講的話是真的,他也不是民主選舉出來的,背後是中國政府希望誰當就誰當。

港大最新統計報告顯示香港在經濟、政治和民生方面民眾滿意度創下八年來的新低,下跌到74.4%。而因六四以及最近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亡引發的不滿情緒更不斷攀升。

香港《明報》週五的社論表示,「現在,香港政局亂作一團,正是政治生態惡化、政府管治失效的腳注,可以說,‘一國兩制’在政治事務方面,正受到極其嚴峻考驗。今日,會展區出現的水馬陣高牆,正是香港亂局的寫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