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能信此人嗎?」梁振英上《時代》封面人物(圖)

發表:2012-06-30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能信此人嗎?」梁振英上《時代》封面人物

還未出任香港行政長官的梁振英,其個人誠信問題已成國際笑柄。即將在7月1日成為特首的梁振英,「榮登」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但封面標題卻是令人啼笑皆非的「香港能信此人嗎?」,明顯諷刺他在僭建醜聞中以一堆謊言虛應故事,以及他在最近連串的民意調查中,聲望連續下滑。
在此之前,美國的《華爾街日報》已經撰文報導有關他的豪宅建有僭建物,從而導致他的誠信出現危機。該報的報導還間接指他涉嫌在競選時作出不實聲明。

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則更進一步,將梁振英的誠信問題擺上封面故事,封面上一大張梁振英的人頭照,旁邊的標題是Can Hong Kong Trust This Man?意思即「香港能信此人嗎?」

內文是《時代雜誌》一篇簡短的訪問,其中一條問題就是:為什麼社會上有一部分人,不管你做什麼或說什麼,總是不相信你,甚至還怕了你?請問你又如何贏取他們呢?

梁振英說,他會更主動接觸社會,做更多的公開交流,「我不能與香港每個人都握手,也不可能與每個人面對面交談,但我會盡量做。為什麼?有兩個原因,香港人一般都擁有一種良好的傳統因素,對從政者都抱有懷疑的態度;其次就是可能有人認為我不像一個典型的香港人。」

梁振英說,他剛畢業沒多久,花了很多空餘時間到內地活動,就自己的學識免費講學,火車、機票等交通費則自掏腰包,「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我曾在黨校演講,就有關土地和房屋問題,有關自由市場力量如何主宰土地和房屋的使用問題,與內地的市長或部長進行交流。」他還說,他與別不同之處就是「我沒有外國護照,從來沒有,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香港,從未移民,也沒有想過移民,我的3個兒子都在香港出生,像我這樣背景的人,我的做法並不典型」。

不過,當記者問他如果他不做特首,這個時刻他會做些甚麼時,梁振英回答說:「我很可能身處英國某地,我的兒子都在那裡,大兒子做幹細胞博士研究,另外兩個兒子都在念大學本科,我的妻子經常都在英國,因為兒子都在那裡。」

《時代雜誌》於是問:香港能相信此人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