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宗測字的啟示

作者:翔龍 發表:2012-07-0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宋第八位皇帝宋徽宗才華橫溢,在書、畫藝術上有很高的造詣,尤其是他所創的瘦金體更在古今書畫界獨樹一幟、無人匹敵。這位信奉道教的徽宗也是相信命運的皇帝,經常請道士看相算命。

徽宗趙佶是第七位皇帝哲宗的弟弟,由於哲宗無子,本非嫡出的趙佶是無資格繼承皇位的,然而不知何故,這趙佶卻被向皇后看重而立為皇帝,幸運的登基使他更加信命並尊通道教,並自稱教主道君皇帝。宋徽宗在位25年,北宋末年金軍南侵長驅直入逼近汴京,徽宗驚慌之中將皇位傳給了太子趙桓,做了一位太上皇。

傳說,退位後的徽宗曾在一日帶了隨從微服出宮。當徽宗看到宮門外沿街乞討的難民充斥大街,京城內外一片狼藉的景象,這使得徽宗內心頓覺萬分悲涼,正待轉身回宮之際卻見紛亂之中的街邊有個卦攤顯得格外突出,一位鬚髮皆白的老者正悠閑地靜坐卦桌之前,此時,徽宗又動了占卜算命之心。

於是,徽宗來到挂攤之前,徽宗心想自己貴為天子,生辰八字是不能隨便對外人說的,便讓算命先生給測個字。當算命先生為徽宗遞過紙、筆時,徽宗怕自己的「瘦金體」被猜出身份,便在思忖片刻後讓算命先生代寫一個「馬」字,在算命先生端詳「馬」字片刻後竟臉色大變,而誠惶誠恐地站起身來對徽宗稱「閣下絕非凡人。」徽宗不相信自己說出來而由別人代寫的一個字會暴露身份。沒想到算命先生後面的話更是讓他吃驚:「‘馬’字乃是一‘主’字倒置,旁有三折,下有四點。‘主’字倒置,說明閣下已非真主;旁有三折,預示閣下前景不順,必將經歷一波三折之苦;下面四點互不相連,則預兆閣下會有多年的離亂之災。」這位一貫寵信奸臣且虛榮、輕佻的徽宗聽後雖臉色陰沉,卻沒敢在大街上發作,只是扔下一把碎銀拂袖而去。

徽宗回宮後,找來道士郭京,希望這位會點小法術道士真能以其自吹的「六甲法」打敗金兵,而保住這被自己糟蹋的已經搖搖欲墜的江山社稷。果然,既定的命運是無法改變的,郭京六甲神兵大敗,汴京很快就被金兵從四門攻破,徽宗和欽宗被俘後被押往北方五國城(今黑龍江省依蘭縣城北舊古城)。一路上徽宗飽受折磨,後又被軟禁在五國城中受盡凌辱,後因抑鬱至病而死,終年54歲。在囚禁期間,宋徽宗所受的精神折磨以及他的悔恨、哀怨與淒涼完全可以從他的詩句中體現出來,如:「徹夜西風撼破扉,蕭條孤館一燈微。家山回首三千里,目斷山南無雁飛。」

從徽宗測字的故事中可以看出,人的命運走勢是有定數的,不管你的才氣與能力大小,也不論你是普通百姓還是權力至高的皇帝,即使是採用妖異法術,最終也是無法改變自己最終的命運。

由此,而想到在紅潮末期,那些貪官污吏和邪魔為了不放棄欺騙、搶奪而來的財富和權力,採用在天安門或某公園門前豎起所謂命運柱子的手段以支撐將要傾覆的政權的做法和夢幻是何等的可笑,如不放下對邪黨的幻想和獨裁政權統治到頭來等待他們的只有徹底的毀滅和無休止的痛苦報應。也請那些無知的中共邪黨追隨者們要明白,在這世紀變更的最後時刻只有選擇徹底放棄邪黨,認同宇宙大法才能保住身家性命,才有希望進入新的紀元。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