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武器奢侈品交易 中國大連港幫大忙(圖)

聯合國安理會報告

發表:2012-07-01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港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聯合國29日公開了一份報告,內容為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制裁決議運輸貨物時,中國給予了重要幫助。

通過大連港等港口出口武器

根據聯合國當天公開的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年例報告,涉嫌違反安理會決議的38件事例中有21件與中國有關。安理會決議全面禁止與北韓進行武器和奢侈品交易。該報告指出,北韓在進出口武器和奢侈品時主要經由中國港口,13件事例中有11件經由中國東北地區的大連港。

此前韓美媒體曾報導稱北韓違反聯合國對北制裁決議,利用中國港口非法出口武器和奢侈品,韓美政府也通過非正式渠道證實了這一事實,但聯合國報告正式確認這一事實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據報告顯示,北韓先將非法貨物運抵中國大連港,然後再轉移到其他船上,利用國際運輸網非法進出口。報告指出,他們採取很多中間人參與的所謂「洗文件」方式,所以很難證實貨物與北韓企業或組織有關。

北韓或開發高濃縮鈾核彈頭

報告還指出,有主張稱,除寧邊以外,北韓還隱藏了其他鈾濃縮設施,他們還通過巴基斯坦汗博士的關係網獲得了高濃縮鈾核彈頭的設計方法,可能很快裝載到導彈上,這一主張值得關注。美國的核裁軍智囊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所長戴維·奧爾布賴特2010年10月在一個座談會上曾提到了上述內容。奧爾布賴特說:「汗博士的秘密交易網據說是以向北韓提供鈾核技術作為獲得北韓導彈技術的報酬,該秘密交易網2007年在瑞士被破獲時,電腦文件中包含了新型核武器的設計圖。汗博士的關係網擁有兩個較為精密的核武器設計圖,但不知道該設計圖是如何完成的。」聯合國專家小組此次在報告中肯能引用了奧爾布賴特的主張。

開發彈道導彈及與伊朗的關係

報告還指出,對4月15日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式時亮相的新型導彈和導彈搭載車輛表示關注,尤其是導彈搭載車輛,將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北韓當時利用16個輪子的大型車輛搭載洲際彈道導彈級新型導彈首次亮相,搭載車輛和中國公司製造的車輛非常相似,因此有人懷疑是從中國進口的。

報告就北韓與伊朗有關導彈的關係證實,北韓今年4月發射的「銀河3號」一級火箭和伊朗的「神鳥」火箭相似。此前韓美日專家曾分析稱,「銀河3號」和伊朗的一級火箭可能是將4個北韓「蘆洞」導彈的發動機相結合後製作而成。

中國也贊成通過報告

聯合國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成立於2009年,負責監督北韓是否履行了聯合國安理會在其進行核試驗之後通過的1718號和1874號對北制裁決議。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以及韓國、日本共7個國家的專家參與該小組,從2010年開始每年制定報告。去年的報告中國拒絕簽字,從而未能通過,但今年中國沒有拒絕。

原標題: 北韓武器奢侈品交易大都利用大連港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