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被軍紀委查處 十大軍頭面授權宜

發表:2012-07-02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軍委最近與基層軍隊代表公開碰面,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會上再次強調全軍武警部隊要效忠胡錦濤,「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軍隊高層在此之前多次公開表態立場,但這次的陣容比以往更為龐大,中央軍委的兩個副主席和八大軍委委員全部到場。有評論分析,胡錦濤拿軍隊腐敗問題開刀以來,原江氏人馬的軍頭們害怕被軍紀委查處,紛紛拋棄江派,一致表忠誠靠攏中央,8大軍委還聯署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後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美自行車名將再被控曾服用禁藥

6月27號到場參加這次會議的有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還有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和許其亮等中央8大軍委委員。

《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指出,這次軍隊上下罕見表現出高度統一,公開表態效忠胡錦濤,其實是中共與軍隊之間達成的利益妥協。中央軍委前不久下令要求軍中高級軍官登記和報告財產:包括收入,物業等不動產和投資情況。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那麼我想胡錦濤跟他們(軍隊)做了一個互相交換的條件,交換條件什麼呢?你們(中央軍委)退休了,任何事情我都不追究了。你(中央軍委)的錢財(貪腐)事情我一概免掉了,所以下臺很安全了。保證了這些東西呢,(軍頭)就給你一個回饋,胡錦濤,我們(軍委)支持你下一任做軍委主席,至少兩年。十八大之前作出這樣重大的交換的時候,最大的一個責任是什麼呢?穩定了共產黨和軍隊之間的關係。」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提拔進中央軍委的人馬,郭伯雄原來是蘭州軍區司令員,徐才厚則出身於政工系統。除了中央軍委,「上海幫」還把持了中央政治局常委。

時事政治評論專家文昭分析說,江澤民到處安插親信的目地是為了牽制胡錦濤,江澤民非常害怕下臺後,他的「政治包袱」會被推翻。

時政評論家文昭:「共產黨的領導人每一屆他都有一個政治包袱,所以說他很在乎他自己去指定接班人,毛為什麼要指定華國鋒,就是因為華國鋒不會去否定文化大革命;鄧小平之所以也指定江澤民,認為江澤民不會翻‘六四的案’;而江澤民他也想指定一個接班人,主要是想延續他‘鎮壓法輪功’的包袱,不會翻案。」

這次軍委面見基層部隊,要求效忠胡錦濤,實際上說明江澤民所安排的中央軍委班子面臨18大換屆,重新洗牌的問題。文昭指出,中央軍委裡各分派系,其中最大的勢力是瀋陽軍區和蘭州軍區。軍委要換屆的話,各政治派系力量就要重新分布。

文昭:「那胡錦濤為了穩定他現在所取得的優勢,他必然也就會去要求軍隊系統裡面的人靠上他的這一批人反覆出來表態,說要效忠胡錦濤主席為首的中央主席軍委。」

今年七、八月份,是十八大的籌備和召開時期,對於胡錦濤來說,軍隊和軍警系統的忠誠尤為重要,這樣可以保證中共體制內不出亂,十八大會議上也不會出現太大的波動。對此伍凡評論指出,這不過是為了讓中共這條破船晚點兒沉沒而已,這條船如果沉了,體制內的軍隊也好,中共官員也好,還有什麼利益可爭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