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經濟面臨通縮危險

發表:2012-07-02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三個月PPI持續下滑,這說明多數廠家都沒有進貨的慾望,所以中國經濟今後面臨的不是通脹,而是要直面通縮的危險。」

上週六上午,財經評論家水皮現身榕城,出席由泰禾舉辦的高端商業地產投資論壇。席間,水皮就宏觀經濟、股市和樓市的投資現狀,與福州投資者分享了他獨到的觀點。

說宏觀經濟

中國經濟是政策經濟

「做投資就要研究國內各種政策,就要研究溫家寶總理的講話,以總理的角度思考問題,你只有走在政策之前,才有可能賺大錢,否則只有虧錢的命。因為中國經濟是政策經濟,既不是市場經濟,又不是計畫經濟,是標準的政策經濟。」水皮如是感慨道。

「看東西要看主流、看數據、看趨勢。」水皮指出,當前經濟趨勢將面臨通縮危險。最近三個月PPI持續下滑,5月是-1.4,4月是-0.7,而3月是-0.3,PPI是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反映的是各位企業主對經濟前景的一個態度,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一直在下滑,這說明什麼?水皮說,這說明多數廠家都沒有進貨的慾望,PPI一定是CPI的先行指標,所以中國經濟今後面臨的不是通脹,而是要直面通縮的危險。

談股市

今年市場底會在2159點

「國內經濟是政策經濟,滬深股市自然就是政策市了,市場調整第一個出現的底是政策底部。」市場底究竟在什麼點位?水皮認為,去年市場底在2132點,政策底在2339點,因為那是匯金增持工農中建四大行股票的時點。水皮預計,市場的底會低於政策底,今年市場底應該會在2159點。

「現在還要等兩個底,一是經濟底,預計今年三季度末經濟會見底,而另一個是業績底,預計在今年四季度。」水皮覺得,只有這兩個底出來後,股市才會完全走好。

近期,社保QFII和保險資金大舉入市,社保新開了16個A股賬戶,而同時QFII和保險資金也新開了25個和88個賬戶。水皮表示,經濟如能在三季度軟著陸,股市可能「翻身」。如果等經濟底和業績底見底了再抄底,肯定就太遲了,機構投資者提前布局與當前市場估值相對偏低有一定的關係,最近公募基金的專戶理財開得比較多,創出了歷史新高。從理性投資的角度來講,現在偏低的估值是這些大資金進入一個比較好的時期。

論樓市

6月後樓市不會再跌

「6月之前A股不會有行情,6月之後中國樓市不可能大跌,6月是一個很重要的拐點。」水皮說,看房價是不是會繼續上漲,房租價格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如今房租價格漲到位了,房價才有可能停漲。

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回暖現象,水皮指出,隨著經濟下滑以及進入降息通道,隨著貨幣政策的相對寬鬆和地方政府為了激活這個市場採取的種種努力,也隨著兩年限購政策導致被壓抑的剛需釋放,出現階段性的房價回穩,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這之後再指望大幅度調整,除非政策上加碼,一般情況不會再出現房價下跌。

来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