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八大怪好吃又奇怪(組圖)

發表:2012-07-02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怪:香水梨要放黑賣(香水梨)


 香水梨

敦煌特產的香水梨,味道酸甜相間,一般要採摘回來放到冬天,經過自然冷凍變黑再融化後剝皮食用,此時梨子已經變得酥軟多汁,味道最佳。

敦煌香水梨俗稱軟兒梨,是敦煌傳統的水果品種,栽培歷史悠久,果品色澤質地俱佳,鮮食美味可口,儲藏簡便易行。香水梨營養豐富,含有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果糖以及多種維生素,食之可以解煩去燥,潤肺生津,是價廉物美、食療兼備的妙品。隆冬季節來到敦煌,就會看到一種冰凍如石、黑褐晶亮的水果。將它浸人涼水之中,約一刻鐘後,果品表面蛻出一層薄薄的冰殼,剝去冰殼,去皮吮食,酸甜適宜,餘香沁人心脾。這就是敦煌特有的消冰香水梨。

第二怪:風乾饃饃掰開晒(風乾饃)

敦煌夏季炎熱,許多新鮮食品不易吁放,像風乾饃、葡萄乾、杏干、瓜乾等,饅頭掰開晒幹起來快,不知道的人往往以為這是別人吃剩的半截兒。

第三怪:漿水麵條解暑快(漿水面)


漿水面

漿水面先要製作漿水,把芹菜或箭桿白菜、蓮花萊投入麵湯,加上漿水酵子,盛入缸內放在溫暖處發酵三天,即可製成清酸可口的漿水。它含有多種有益的酶,能清暑解熱,增進食慾,為夏令佳品。

第四怪:驢肉黃面拽門外(驢肉黃面)


驢肉黃面

敦煌驢肉黃面,中華名小吃,製作過程中的拉麵最顯示真功夫,三下五初二,師傅可以把一團面拉的細如絲線,在驢肉黃麵館,一把拉麵到最後關頭,往往都從面板拉到了門口,引得食客駐足觀看;

第五怪:三九鎖陽人參賽(鎖陽)


 野生鎖陽

敦煌的野生鎖陽最佳採收期最好是下過一場雪後的三九時節,此時的茫茫戈壁中,你只管尋找那些雪比較少或沒有雪的地方,挖下去肯定有野生鎖陽;

第六怪:酒棗新鮮放不壞(酒棗)


    酒棗

敦煌人一般把鮮棗採摘,用高度白酒直接消毒清潔後密封在壇中吁放,到了秋冬季節,隨吃隨取,風味獨特,雖是酒醃製的,過多食用卻不會有任何醉酒感覺;

第七怪:羅布麻茶人人愛(羅布麻茶)


  羅布茶

敦煌地處羅布泊東緣,屬於羅布麻的原產地,當地大量野生羅布麻,因其特殊清熱去火、調節血壓、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消咳止痰、消腫利尿、強心安眠,平心止暈等藥用保健功能,而被敦煌眾多人人作為日常茶葉飲用,敦煌羅布麻綜合開發中心的羅布麻茶和羅布麻紡織品深受人們歡迎;

第八怪:榆錢也是一道菜(榆錢)

 
  榆錢飯

来源:新疆旅行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