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的風水功能(圖)

發表:2012-07-02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葫蘆又稱蒲蘆,諧音「福祿」,草本植物。其枝莖稱為蔓帶,諧音「萬代」,故蒲蘆蔓帶諧音為「福祿萬代」,是吉祥的象徵,葫蘆與它的莖葉一起被稱為「子孫萬代」。葫蘆果實裡面有很多種子,所以中國人把葫蘆作為繁育生育、多子多孫的吉祥物。

在中華民族的五千年歷史長河中,葫蘆被很多民族認為是人類的始祖而崇拜。在神話和故事裡,葫蘆始終與神仙和英雄為伴,被認為是給人類帶來福祿、驅魔辟邪的靈物。很多神仙、神醫也都身背葫蘆或腰懸葫蘆,如八仙中的鐵拐李,壽星南極翁,濟公和尚等。所以葫蘆 自古以來就是「福祿吉祥」、「健康長壽」的象徵,也是保宅護家的良品。總之,葫蘆已成為觀賞、收藏、化煞的上好佳品,是中華吉祥文化的代表象徵。

葫蘆被當作風水吉祥物,有三個原因。

第一、它的名字好聽:‘葫蘆’與‘福祿’聲音相近;‘家有葫蘆’聽起來就像‘家有福祿’。華人最喜歡的福祿壽喜財五喜中,已經佔了兩喜,真是好口彩。

第二、它的外形好。風水最忌直進直出,最喜歡迂迴環繞;葫蘆上下都呈弧形,所以能化煞氣,生吉氣。在大門口挂個葫蘆,可以化外來的煞氣,比用八卦鏡把煞氣反射回去的方法要平和。在車子裡挂個小葫蘆,也有保平安的作用。

第三,它能藏氣、納氣。能收納住宅裡的污穢之氣,減少家人的災厄病痛。如果家人生病,在床邊挂一個葫蘆能有調整氣場的功效,病會好得快些。假如家裡有人體質虛弱,挂葫蘆也能有助於身體健康。

如果是為了減少病痛而挂葫蘆,要記得把葫蘆的蓋子拔掉。每隔十天半個月,最好還能放在陽光底下晒一晒。就這個用途來說,樹上結的葫蘆瓜曬乾了製成的天然葫蘆最有效。其他像陶製葫蘆、水晶葫蘆、銅鑄葫蘆等等,效果要差些。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