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慧娟8分鐘遺言曝光 丈夫願合葬永伴愛妻(組圖)

發表:2012-07-0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上胰髒癌的羅慧娟,前日於新加坡逝世,享年46歲。羅慧娟丈夫劉志敏昨日於當地的殯儀館為愛妻一連三日設靈,現場約有60位親友到場送別,包括兩名繼子、胞姐羅慧蓮及好姐妹黎美嫻等。難掩哀傷的劉志敏透露愛妻骨灰將拿回港安放,對羅慧娟情深一片的他昨日表示,將來會與愛妻合葬,永伴摯愛身旁。

藝人羅慧娟不敵胰髒癌前日凌晨於新加坡家中病逝,其任職新加坡證券董事的62歲丈夫劉志敏,母親及胞姐於床前陪羅慧娟走過人生最後一程。對羅慧娟極為疼愛的劉志敏,昨日於當地的殯儀館Grace Hall為愛妻舉行基督教儀式的喪禮,羅慧娟生前不少親友也有到場弔唁,並有不少香港傳媒採訪。

劉志敏及小兒子劉鎮榮,昨天早上已到靈堂打點,禮堂內更不停播放羅慧娟生前的片段。架上墨鏡的劉志敏仍難掩哀傷,每當有羅慧娟生前的親朋好友到場,他都逐一上前接待,並帶他們前往靈堂瞻仰遺容。

被迫停藥

劉志敏其後步出場外受訪,透露愛妻將於7月4日上午9時30分出殯後火化,骨灰將回港安放,下週也會於香港舉行追悼會。被問及怎麼捨得把愛妻骨灰放於香港,他情深表示:「我將來也要擺放在香港,與她放在一起。」

劉志敏提及羅慧娟的離開更哽咽說:「她走的時候是非常舒服的,她已經掙紮了差不多十天啦,之前她都在醫院接受治療,一週前回家休養,當晚我跟兩個兒子在睡夢中被看護叫醒,羅慧娟在鎮靜的狀態下離開。(是否有併發症?)她是胰髒癌,(因為停藥了嗎?)本來她都用第二劑藥的,因為身體有一些問題就要停一停,怎知停後就停到……離開了。(羅慧娟有沒有什麼遺願要你達成?)她最想朋友信主,就算她因為癌症離開,她走的時候都不是好辛苦,好舒服。」問到羅慧娟是否一生無憾?他感慨說:「你用這句好有意思,我雖然當時不在場,但她跟她的媽媽及家人講‘我一生無憾’,我覺得這句說話好好,我都要想下以後做人應該這樣。」劉志敏其後返回場內,為昨晚開始一連三晚舉行的設靈作準備,而昨晚7點左右牧師到場主持儀式,在場60多親友為羅慧娟禱告。

難忘送吻

此外,劉志敏也有接受無線電視的訪問,雙眼通紅哽咽說:「沒有想過她那麼快走。」他又透露羅慧娟還叮囑他要做個好老公、好父親,要帶兒子(羅慧娟兩名繼子)返教會,還希望他的大兒子快些成家立室。劉志敏憶述2008年與羅慧娟往北京看奧運兼度蜜月,閉幕時羅慧娟向他送吻表示感謝,令他一世難忘。同場受訪的大兒子劉鎮洪也稱:「我未接受到媽媽(指羅慧娟)的離開,暫時會專注爸爸,她叫我們好好照顧爸爸,三個好好的生活。」

三年前遺照幸福笑容長存

靈堂昨日佈置以白色為主,並配上羅慧娟生前最愛的粉紅色玫瑰,場內設有多張圓桌供家屬與弔唁人士飲食,氣氛有別於港式喪禮;至於羅慧娟遺體則安放於禮堂中央,據知羅慧娟遺照是由她的丈夫挑選,照片攝於三年前,劉志敏指挑選原因是覺得太太當時的笑容很幸福。

黎美嫻靈堂打點

與羅慧娟情同姐妹的黎美嫻和鄧萃雯已抵新加坡送別羅慧娟最後一程,黎美嫻昨天下午更陪伴羅慧娟丈夫在靈堂打點,瞻仰遺容後神情哀傷,而黎美嫻等聯名送上花圈致哀。

此外,賈思樂和廖安麗被指在羅慧娟彌留時陪伴左右,廖安麗前晚以簡訊回覆稱已生病一週:「現在頭痛欲裂……」,又表示獲悉羅慧娟離世時正在診所輪候睇醫生;而賈思樂前晚稱曾跟廖安麗電聯,以證二人仍在港,並有待羅慧娟家人通知才決定是否趕赴獅城送別好友。

心臟突然減弱 胞姐:她走得非常安詳

羅慧娟生前廣結人緣,除了一眾名人好友前來弔唁,羅慧娟家姐羅慧蓮昨日早早到場,於靈堂瞻仰羅慧娟遺容後,接受傳媒訪問,她坦言羅慧娟雖然病了一段時間,但這段時間為了不讓別人擔心,羅慧娟經常為別人帶來歡樂,羅慧蓮表示:「好感恩能夠跟妹妹度過了一段好長的時間,妹妹反應好靈敏、好喜歡開玩笑,帶了好多歡樂給我們,她經常擠眉弄眼作弄護士,又講笑話給我們聽、哄我們,尤其最喜歡作弄妹夫(劉志敏),她經常笑妹夫是最好的男護士,也都是她最愛的男護士。」

羅慧蓮陪伴妹妹漫步人生至最後一刻,而這一刻比她想像中來得快:「離開(指妹妹離世)比預期早一點少,她沒有喊過(痛),呼吸了幾口氣就離開了,我們可以好高興地跟大家講她走得非常安詳!她是突然之間身體機能、心臟突然減弱,然後離開的;媽媽好心痛,但都接受了她會去另一個世界,(羅慧娟有什麼心願未了?)其實都講下了,等香港追思會的時候再講。」

羅慧娟8分鐘遺言曝光

羅慧娟死前在香港的豪宅內拍下短片,8分鐘遺言昨日首度在靈堂曝光,其夫劉志敏寸步不離望著屏幕上的愛妻,看到落淚。

此一短片留給至親好友紀念,片中羅慧娟坦然面對死亡,她說:「這個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圓滿,是好開心的離開的。」

今年2月羅慧娟病重時,她委託了一間製作公司替她拍攝片長約半小時的見證短片,作為留給至親好友的最後錄像!

看完落淚

羅慧娟這段最後錄像昨日在新加坡靈堂播出,不少獲准進入靈堂弔唁的親友,看罷均為之神傷。在片長約半小時的錄像中,包括羅慧娟一段長約8分鐘的遺言獨白,身穿紅衣的羅慧娟在鏡頭前強忍痛楚,訴說信神以來的點點滴滴,據看過短片的人士透露:「最深印象是羅慧娟那段8分鐘長的講話,她對於自己即將離世,她說:‘這個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圓滿,是好開心的離開的。’她這麼講是想令親友不要太傷心,但她當時應該是忍住痛在講的,好多人看到這裡都落下眼淚。」

憶前塵坎坷

而病重時羅慧娟曾與好友在家中進行惜別派對,派發2011年她接受臺灣Good TV訪問的光碟予親友留念。在臺灣Good TV訪問中,羅慧娟回首前塵,提及在1997年金融風暴期間慘變負資產,當時曾將七位數字款項交予朋友,替她返港辦理供房子手續,怎知朋友竟然私自挪用,款項至訪問時仍未歸還。羅慧娟又指潛水意外後,若及早求醫,尚可保住一半聽力,未至於只得兩成聽覺,而飽受寂靜煎熬的她,變得抑鬱,2007年更試過二十日沒有進食,直至同年7月裝上人工耳蝸,抑鬱情況始有好轉。

梁奕倫望天念故人

羅慧娟癌症病逝,圈中好友傷心不已,同是教徒的張崇德連日來不接電話,只以what'sapp回覆記者:「沒有什麼回應!只可以說很不舍她。」有傳他和太太劉美娟身在新加坡,其兄崇基代否認,並憶述幾個月前羅慧娟發起藝人之家聚會,當時羅慧娟跟大家分享如何面對病魔,崇基大讚她態度積極堅強!

當年羅慧娟在外地潛水失聰,前DJ劉倩怡即飛當地陪羅慧娟度過人生最黑暗時期,劉倩怡對好友離世難過不已,其夫鄭子誠代妻回覆說:「羅慧娟會永遠活在我們心裏。」

DJ梁奕倫和周國豐曾跟羅慧娟合作主持電臺節目,梁奕倫兩個多月前曾探望羅慧娟:「她提到吃半個草莓都嘔吐,還說已經預備短片、書籍交給了牧師太太,留待離開之後做見證,羅慧娟還說:‘如果我走了,你看上天空,會見到我跟天父好開心地生活。’」


 


場內設有多張圓桌供家屬與弔唁人士飲食,劉鎮榮(右)也與弔唁人士邊吃邊聊


鄧萃雯(左起)、羅慧娟與陳法蓉生前感情要好


黎美嫻昨天下午一點多抵達靈堂,慰問劉志敏


劉志敏瞻仰妻子羅慧娟遺容,流露不舍之情


羅慧娟繼子


劉志敏看到羅慧娟的最後錄像短片,不禁悲從中來


羅慧蓮於靈堂在妹夫等人陪同下瞻仰羅慧娟遺容


羅慧娟的奶奶昨強忍心中不舍


羅慧娟新加坡設靈堂長眠白棺


劉志敏(後)昨現身亡妻靈堂,拿下墨鏡拭淚


羅慧娟的靈堂外除貼上她的訃聞,還放上她生前扮瑪麗蓮夢露造型的照片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