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可降壓降脂 但非人人可吃(組圖)

發表:2012-07-03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可以分紫皮、白皮和黃皮,然而紫皮洋蔥的營養價值高於白皮和黃皮洋蔥。常吃洋蔥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對於患有腸胃病的人來說就要慎吃了。
洋蔥雖然是一種普通的蔬菜,但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常吃能夠預防多種疾病的發生,對於老年人來說,經常吃洋蔥能夠降壓降血脂。

洋蔥含豐富營養成份

每100克鮮洋蔥頭含水份88克左右,蛋白質1∼1.8克,脂肪0.3∼0.5克,碳水化合物5-8克,粗纖維0.5克,熱量130千焦,鈣12毫克,磷46毫克,鐵0.6毫克,維生素C1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硫胺素0.08毫克,胡蘿蔔素1.2毫克。還含有咖啡酸、芥子酸、桂皮酸、檸檬酸鹽、多糖和多種氨基酸。揮發油中富含蒜素、硫醇、三硫化物等。花蕾、花粉、花藥等均含胡蘿蔔素。洋蔥的致淚成分是環蒜氨酸,洋蔥內所含的S-丙烯基-L-半骯氨酸硫氫化物是環蒜氨酸的前體,在鹼性條件下,可環合成環蒜氨酸。

可防骨質疏鬆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其預防效果,甚至比藥還要好。另外,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能見成效。

預防膽固醇過高

專家指出,天天生吃洋蔥或喝洋蔥汁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的好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降血壓防血栓

洋蔥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產生降血壓、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

降低哮喘發作頻率

國外有專家研究表明,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頻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蔥中含有至少三種抗炎的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

紫皮洋蔥營養價值最高

洋蔥可以分紫皮、白皮和黃皮,然而紫皮洋蔥的營養價值高於白皮和黃皮洋蔥。它們吃法也略有不同。紫皮洋蔥味道辛辣,盡量不要生吃,建議與肉類、雞蛋或柿子椒一起炒。白皮洋蔥水分和甜度皆高,可以做涼拌菜和生菜沙拉。黃皮洋蔥有獨特的辛香味,家裡給老人煲湯時可以用來調味。

腸胃病人要慎吃

有胃潰瘍等胃腸疾病的老人吃洋蔥需要謹慎,容易刺激腸胃,導致腸胃不適出現如脹氣、腹部絞痛等。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