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合設後援團追蹤李旺陽死因(組圖)

發表:2012-07-0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支聯代表團訪多倫多 (從左至右:朱耀明、何俊仁、李卓人、麥海華)

香港 - 中國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與香港的法律專家建立法律和公民後援團,協助李旺陽家屬查明他離奇死亡事件的真相,爭取得到合理賠償。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和北京維權人士胡佳7月2日聯手成立法律和公民後援團,為李旺陽的家人提供協助,要求當局繼續調查李旺陽的死因。

被稱為六四硬漢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一個月前被發現吊死在當地一家醫院,許多人不相信他自殺身亡。

胡佳(檔案照片)

​​胡佳對美國之音說:「因為我們不想要中國政府認為李旺陽先生的這件事情可以經過拖延,可以經過封鎖,就會過去,就會不了了之,就像以前很多的事情一樣,最後他們沒有人去承擔責任。」

到目前為止,李旺陽家屬和朋友朱承志依然與外界失去聯繫,後援團表示將繼續透過各種渠道打探消息。胡佳深信這個團隊總有一天能為李旺陽家人提供支持。

他說:「的確是有一種程度上的拼時間,你要知道中國政府不可能永遠的把朱承志先生拘押起來,不能永遠把李旺成先生的妹妹、妹夫拘押在那裡。我們總有機會接近他,總有機會跟他們進行溝通。」

胡佳還表示,官方到目前還沒有向後援團施壓,但他相信往後當局可能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施加壓力。胡佳說,在尋找家屬和維權人士朱承志的過程中,肯定還會面臨暴力攔截和打壓。

中國官方還沒有公布李旺陽死因的調查結果,但是民眾已經開始質疑官方調查的可信度。後援團召集了港臺兩地的律師和刑事偵查專家來提供專業意見,利用網路去協調、溝通和合作,希望能從各方的專家取得帶有公信力的結果。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香港明報說,他已經提供了香港法律制度的資料給大陸律師參考,例如香港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死亡事件和研訊的方法等。他表示由於他不是大陸的律師,加上不能回去內地,要協助查案有一定的困難,但他希望後援團能令大眾繼續關注李旺陽案件,又呼籲人大和政協介入事件。

李旺陽死亡至今已一個月。湖南省公安廳曾在6月中旬表示,已邀請全國著名法醫專家成立調查組,複查李旺陽的死因,但調查結果至今沒有公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