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抗議進入第三天 「什邡人絕不投降」(組圖)

發表:2012-07-0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21:27 實況報導,人山人海的市民正在什邡市委聚集,要求放人,要求放人!(圖片來源:Jason9IN/看中國配圖)


 實況報導:晚上九點四十分,要求放人的所有群眾原地坐下!!!(圖片來源:Jason9IN/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報導】據《路透社》7月3日(週二)報導,週二,什邡居民第三天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取消鉬銅項目,害怕污染會讓他們中毒。

儘管當局稱他們暫停了項目,並威脅如果不投案自首就要承辦組織者,但是什邡居民持續反抗。

一名不願具名的18歲什邡女商販在電話採訪中說:「我們什邡有這麼多人,我們不怕他們。什邡人絕不投降。」

「我們什邡人基本上是非暴力的,我們只是不想讓他們在什邡修建工廠,有那麼難嗎?」

該名婦女估計有上萬人在街上,大多數是學生,抗議四川宏達在該地修建鉬銅合金廠。

她指責週一晚警察毆打抗議者。

另一位姓郭的居民表示,抗議還在進行,估計有上千人參加。她告訴路透社:「政府說他們會停止施工,但很多人沒看到通知,看到了通知的人也不相信他們說的。」

週二路透社收到的圖片顯示年輕人扛著紅色橫幅上寫道:「趕走宏達鉬銅廠,還我美麗新什邡」。第二張圖片顯示了在一個郵局外,防暴警察包圍了小群示威者。

市政府稱,週一晚,當警察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的時候,至少有13人受傷,並稱沒有人死亡,但香港明報和一名居民報告,一名高中生死了。

在其官方微博上,什邡政府週二號召使用網際網路、簡訊和其他方式「煽動」的人,要「停止其非法活動」。

政府稱,對三天內自首的人會從寬處理,其餘的會「嚴懲」。

什邡政府也表示,會暫停施工。

四川宏達週二承認了政府暫時停工的公告。但是,該公司繼續表示,這是政府批准了的項目。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