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龍新任北京市委書記 劉淇提前出局(圖)

發表:2012-07-04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7月3日)下午,新一屆北京市委名單姍姍來遲。而外界一直以為十八大後才下臺的劉淇的名字卻未出現在新一屆市委名單中。郭金龍坐上北京第一把交椅。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劉淇提前出局

7月3日上午,北京黨代會選出84名十一屆市委委員、15名十一屆市委候補委員、55名市紀委委員,並選出了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

外界一直以為十八大後才下臺的劉淇的名字卻未出現在新一屆市委名單中。

7月3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委十一屆一次全會選舉郭金龍擔任市委書記,王安順、吉林當選副書記。

團派收復江家幫地盤

郭金龍在下午舉行的市委十一屆一次全會上提出六項「共勉」,強調「保證中央政令在北京暢通無阻」。外界解讀為是針對原江派鐵桿劉淇不聽命於胡中央、讓「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回應。

此前來自北京的消息就透露,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十八大將下臺,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長郭金龍將升任市委書記,但誰來接任郭金龍還沒有完全確定下來,而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政協主席王安順則是人選之一。

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中共高層各派為拓展在中共十八大後的政治版圖,紛紛在海外媒體進行輿論造勢。特別是關鍵省市第一把手的人事安排,由於關係到未來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布局,競爭尤為激烈,各派競相在海外放風,讓人目不暇接。

有分析認為,北京市委書記一職一向被認為是中共地方諸侯的龍頭,也是當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而十八大前最重要的地方大員的人事布局,就是對北京和上海等直轄市人事布局主導權的爭奪。誰能入主北京,誰就在未來的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布局中佔據主動。

有分析說,郭金龍與胡錦濤雖然沒有在西藏共過事,但郭金龍是踩著胡錦濤的腳印去的,是在胡錦濤離開西藏一年後,調任西藏自治區委副書記,以後又升為自治區委書記,算起來也是胡錦濤的西藏接班人。在西藏,郭金龍一直沿續走胡錦濤的治藏路線圖。正是在西藏這段經歷,郭金龍被視為胡錦濤的人馬。

2010年9月,胡錦濤到深圳參加特區30週年紀念活動,郭金龍是隨行人員之一,而且,胡錦濤在深圳和廣東的活動,郭都全程陪同。

郭金龍簡歷

1947年7月生,江蘇南京人。1969年9月畢業於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後,郭金龍被分配到四川忠縣(現屬重慶),在「小山溝」裡一幹便是16年。

郭金龍1987年出任樂山市委副書記,並於1990年當選市委書記。1992年10月,郭金龍進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領導層;1993年4月郭金龍當選四川省委副書記。

1993年12月調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1995年8月在中共西藏自治區委第五屆一次全會上當選為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副書記。2000年10月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2006年,當選為中共安徽省委書記。

2007年11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員、 常委、副書記、北京市副市長、代市長。

2008年1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北京市政府市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