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橫鑽綠化帶鐵絲網時被電擊身亡(圖)

發表:2012-07-04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一名十歲男童橫鑽綠化帶鐵絲網時被電擊身亡

核心提示:6月26日晚,河南一名10歲兒童在穿越新鄭市一處綠化帶鐵絲網時,被電擊倒身亡。新鄭市供電公司信訪辦工作人員稱,可能是因為路燈桿自身漏電,園林部門在燈桿上私自拉扯鐵絲造成。園林局工作人員則稱不清楚此事,沒有回應。

威威的父親高先生說,事發時鐵絲就綁在這根裸露著電線的路燈桿上。

準備穿越綠化帶過馬路,在鑽過橫拉在綠化帶中的鐵絲時,10歲的威威(化名)被電擊倒,再也沒能醒來。這不幸的一幕就發生在新鄭市新華街上。

帶電的鐵絲是園林部門為了阻攔踩踏花壇的路人而設置,事發時,鐵絲的一端就捆在綠化帶內的路燈桿上,而路燈桿下方則是裸露的電線。究竟誰該為孩子的死負責,威威的父母始終等不來答案。警方表示,此事不屬刑事案件,無法立案,建議家屬通過司法渠道解決。

現場

綠化帶中拉起鐵絲網

出事的地點位於新鄭市新華街與祥和二街交叉口東側50米處北半幅的綠化帶內。昨日下午,記者在現場看到,新華街上的快慢車道之間設有約2米寬的綠化隔離帶,裡面除了種植著綠色植物外,還埋設有路燈桿。記者發現,附近街道旁的綠化帶內都橫拉著一高一低兩根與地面平行的鐵絲,形成一道1米多高的屏障,鐵絲上佈滿倒刺,每隔六七米,就有一個用來捆綁固定鐵絲的木樁。一位正在澆水的綠化工人告訴記者,設置鐵絲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阻擋行人在綠化帶中穿行,防止踩壞了植物,已經設置了很長時間。

在威威出事的地方,東側1米多遠就是一根路燈桿,通過上面斑駁的印記,可以清楚地看到有被鐵絲綁過的痕跡,燈桿的根部是一個兩個手掌大的開口,裡面分布的電線依然裸露在外,上面貼著嶄新的黃色絕緣膠帶,開口處原本的蓋子已經缺失。威威的父親高先生說,事發當時,鐵絲就綁在這根路燈桿上,在威威出事後,有工人在路燈桿旁新栽了一根木樁,將鐵絲重新捆綁。

目擊

準備鑽鐵絲網,孩子突然被電倒

高先生說,兒子威威今年10歲,在新鄭市新華路小學上3年級。6月26日晚,威威晚飯後和一名上五年級的夥伴一起外出玩耍,晚8時許,突然一場大雨下了起來,兩個孩子急著趕回家,就準備從此處穿越綠化帶,馬路對面就是他們的家。

「孩子準備從兩根鐵絲中間的縫隙鑽過去,可剛彎下腰,就突然被電翻在地,一隻腳還掛在鐵絲上。」路邊文具店的老闆楊女士清楚地看到這一幕。她說,當時另一個孩子準備伸手去扶,卻被猛地電倒,隨後孩子趕緊甩著手向路邊商家求救。

「威威當時就不省人事了,我們都來幫忙並報了警,當時有人拿掃帚把威威的腳從鐵絲上挑了下來。」現場,不少商戶都圍上來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一幕。威威的父親高先生說,得知孩子出事後,他趕到醫院,可搶救了兩個小時,也沒能挽留住孩子的生命。

「6月27日,市政府出面協調新鄭市供電公司和市園林局來共同協商解決事情,可至今七八天過去了沒有人給過我們說法。唯一的孩子沒了,40多歲的我們後半生可咋過啊……」高先生對記者哭訴說。

說法

警方無法立案

可通過司法渠道解決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新鄭市新華街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向記者證實了此事。「當晚市公安局的技術部門做了調查,孩子應該是被電死,但確定死因需要家屬提出司法鑑定,發生這種意外不屬於刑事案件,我們沒法立案,建議家屬通過司法渠道解決此事,由法院向警方提取當時的證據。」一位民警說。

隨後,記者聯繫到新鄭市供電公司信訪辦負責此事的工作人員孫先生。他說,新華街上的路燈桿是由電業部門負責維護的,當日事發後有工人去現場查看,分析了3種原因:第一種是雨天發生雷擊;第二種是,用來固定鐵絲另一端的木樁扎進土中過深,接觸到了地下電纜,下雨後木樁發生了導電;第三種是路燈桿自身漏電,「但燈桿下方接有地導線,即使漏電也不會引發事故,主要因為園林部門在燈桿上私自拉扯鐵絲,引發導電造成孩子身亡。」孫先生說。

「出事後,我們跟園林局接觸過幾次,但他們不願承擔任何責任。這件事並不是我們的單方責任,所以希望家屬走法律程序讓法院去判決如何賠償。」他說。

昨日下午,記者兩次致電新鄭市園林局,但兩位接電話的工作人員都稱不清楚此事,表示瞭解情況後會回覆,但記者發稿前沒有得到任何反饋。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