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引產婦挑戰當局 請律師討公道

發表:2012-07-0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安康巿懷7月孕婦被強行引產事件,受害人的代表律師週二致函有關部門,敦促立案偵查,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及濫用職權罪,追究有關人士的刑責,並將提出國家賠償。

被強逼引產婦丈夫鄧吉元委託律師張凱訴訟﹐張凱表示,週二(3日)用快遞方式把律師函寄給安康巿公安局及檢察院,要求立案偵查,待有關部門收到信件後,他將定期公開與有關部門的交流情況,並希望有關部門立案偵查。如果他們不立案,要在法定時間內給「不立案通知書」,以說明理由,但法定時間沒有清晰規定。張凱又指,他對立案仍然樂觀,不過,立案與否,都會用行政訴訟方式提出國家賠償。

他說:這個案件是要被公訴的,不管立不立案,我們都會提起國家賠償,就要去法院進行行政訴訟。我們會定期公開這個和他們(有關部門)交流的訊息。

該律師函指,根據安康巿政府披露部分事實及他們瞭解,確認以下基本事實:「相關涉案人員,違背受害人馮建梅之意願,強行對她懷孕7個多月胎兒引產,胎兒死亡,馮建梅住院治療。」他認為相關責任人涉嫌觸犯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依該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等;致人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

依照《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第78條,孕婦損傷引起早產、死胎等,屬於重傷。他認為,涉案人員對7個月胎兒進行引產致死亡,符合人體重傷鑑定標準。此外,馮建梅在強制墮胎前幾天,被非法拘禁在姑父家及王富平家,如屬實,相關人員觸犯刑法第238條,構成非法拘禁罪。

另外,他認為,該案相關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對此案進行指揮、命令、參與,其行為涉嫌觸犯刑法397條濫用職權之有關法律規定,應立案偵查。

另一代表律師楊支柱代撰文章,表述鄧吉元回應安康巿政府6.26通報,指他對調查結果及處分不滿,主要有四方面,第一,部分事實沒有查清。例如為什麼對指揮馮建梅引產的兩名官員只作嚴重警告處分?那些人參加抓捕馮建梅等細節未清。第二,對馮建梅強制大月份引產事件定性不准。第三,以黨紀、政紀處分代替刑事處罰。第四,以責成鎮坪縣政府對馮建梅給予生活補助,幫助解決家庭困難來代替賠償。

安康巿政府就馮建梅被強行引產,6月26日公布處分7名官員,並指該引產違反國家政策。

鄧吉元表示,週日(7月1日),縣、鎮政府等官員來到北京跟他會談,他們希望單獨談,並勸他返回老家,但沒有誠意跟他和解,目前他的家人沒有問題。另外,有關司法方面情況,他不太懂法律,全部交由律師處理,他又希望該案件能令執法官員,今後不要再犯同樣錯誤。

他說:他們有過來,他們說想見我,想帶我回家。(律師函)不方便說,我不懂法律這方面。願望大概是,希望不讓這些執法的官員,做什麼事不要那麼粗暴。

鄧吉元早前表示,他來自內蒙古的妻子馮建梅於6月2日,被十多人用衣服蒙頭,強行拉上車送到鎮坪縣醫院,然後在她的胎兒腦袋上打針,兩日後導致胎兒流產死亡。當局曾要求他付四萬元解決事件,他同意支付,但最後未付錢已被流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