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插播真相 是功是罪?(圖)

發表:2012-07-04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電視插播成推動信息自由的神話與傳奇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臺灣新竹一高科技公司經理鐘鼎邦先生已經被中共當局非法拘禁十幾天,此事驚動了中華民國臺灣總統府,也成為臺灣關注的焦點。我們先和大家看一下事情的情況。

(影片開始播放)

端午節前夕,鐘鼎邦先生的家屬求助臺灣立委,希望遭中共非法拘壓的家人能夠早日被釋放。

鐘鼎邦太太:「像我先生這樣的好人,就在他去大陸探望他哥哥的時候,被莫名其妙的逮捕,不僅下落不明。政府有保護人民的義務,我在此呼籲政府要盡全力盡快救出我的先生,並呼籲中國大陸不可傷害我的先生,立即無條件釋放鐘鼎邦先生回臺灣,不要繼續傷害臺灣的關係跟中國改革開放的形象。」

鐘鼎邦女兒:「我希望政府可以盡所有能力幫助我們,幫助我們讓我爸爸回家。」

家屬表示,鐘鼎邦在新竹科技公司任職。15日到江西探望親屬,18日到贛州機場,搭乘中午的班機,不過並沒有在原定時間返臺,也沒有與家人聯繫。據當地親友告知,鐘鼎邦是在機場入關後,被當地公安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帶走。

立法委員尤美女:「(馬總統)一再講拉近兩岸距離,人身保障是重要指標,這個不是只有嘴巴講的。」

立法委員鄭麗君:「我們也呼籲要求,我方政府盡所有最大可能,盡所有最大可能,能夠讓鐘鼎邦先生無條件釋放。」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我們勢必把所有迫害鐘鼎邦先生的公安也好、國保也好,610辦公室也好查個清楚。」

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臺灣人民到中國去,隨隨便便,它為了這個調查法輪功的事情就把他(鐘鼎邦)逮起來,那這還得了,這真是無法無天」

事實上,自鐘鼎邦被秘密逮捕以來,法務部刑警局都未收到任何羈押通報,一直到鐘家開完國會記者會的隔天,家屬與法務部才知道他被關在贛州國安局。26日,中共公安部只告知臺灣法務部,鐘鼎邦涉及違反的法律,但未詳述案情。

6月26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說,從2003年以來,臺灣籍法輪功學員鐘鼎邦通過大陸居民蒐集機密文件,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等,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

報導還說,因案件偵辦需要,國家安全機關對鐘鼎邦宣布採取「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相關案件正在調查。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聽到新華社新聞的解釋,我相信許多觀眾,大家的共同看法都是滿不可置信的。中國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這是一個很籠統,很包山包海的講法,一個9年之中,沒有到過中國的人,居然被說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鐘鼎邦先生,他後續應有的權益是不是得到保障,我想我們政府機關,會持續來關切後面那一段,包括比如說律師等等,我想我們這邊會請法務部,還有海基會,來做後續的一些協助。」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俞秀端:「就是盡快來處理這件事情,然後一定要透明。」

法務部長曾勇夫:「當然我們也希望一切要依照法律規定來處理,如果沒有涉及犯罪的話,要盡快釋放他。」

立法委員尤美女:「一個人不能在沒有任何律師協助之下,然後被安上這樣重大的罪名。」

立法委員段宜康:「中國政府可能覺得這個東西,因為這樣的罪名去抓,無論是臺灣人民或中國人民,它可能是覺得是合理的正當的,可是這個正好突顯中國現在跟世界民主人權脫軌的嚴重。」

臺北市議員童仲彥:「對於法輪功,(中共)它們一再的污衊,一再以不實消息對中國人民洗腦,臺灣人民把民主訊息,把法輪功、人權的價值帶到中國,何罪之有?」

各界呼籲政府高層積極處理此案,否則兩岸關係,只會埋下互相不信任的因素。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中共自己的憲法,跟它簽署的國際公約裡面,都是完全保障言論集會,思想信仰的自由,但它完全不遵守自己的規定,它在對待法輪功上面,跟對待其它它要迫害的對象,它事實上是用所有的媒體來包裝它的迫害行為。我們不知道鐘鼎邦有沒有做這件事情,但是就這件事情本身,是完全正義的作為。」

在中國大陸,中共掌控所有媒體,對法輪功進行全面打壓,使得中國大陸民眾無法透過官方掌控的傳媒瞭解事實。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對於它這種媒體壟斷的作為,如果有人可以去打破這個壟斷的話,事實上是回覆到它憲法本質跟國際公約的精神。做這個事情事實上在中國是要冒險的,所以我們覺得有人敢這樣做,我們都覺得他是一種大勇的行為。」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雖然中共說鐘鼎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但是很多人認為在中共一言堂的情況下,在它不斷地編造謊言,並且封鎖真相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這樣的作法對中國人民來說是個義舉,是大功一件。

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電視插播真相到底是功還是罪?」。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和我們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通過愛博電視收看,愛博電視軟體可以從動態網和無界網翻牆軟體登錄www.ippotv.com,您可以從這裡下載愛博電視的軟體,不需要翻牆軟體直接收看,首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一位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發言人,也是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祥春:主持人好。

主持人:特別向大家介紹一下,李祥春先生他在2003年的時候,也就是在2002年長春插播事件之後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到中國也是因為類似的原因被中國起訴並且被判了3年的徒刑,在中國的時候也是受了很多的酷刑。一會兒我們也可以請他以親身經歷來談一下這個話題。首先我想問一下李博士這個事件發生之後,我們剛剛看到了這個在臺灣的這個反應,那麼國際社會對這個做如何的反應呢?

李天笑:現在這個事情確實已經演變成國際事件,因為法輪功受迫害實際上已經廣為國際社會所知道;再來這個剛才我們看到,實際上他們臺灣方面已經向國際特赦組織陳情,而且這兩天臺灣特赦組織分會將採取行動,發出全球的救援活動。同時實際上他們也向馬英九政府要求總統府發出緊急救援的陳情書。另外他們還在網上發起救援活動,現在已經獲8千人的支持。

另外在美國方面,美國議員實際上是代表了美國民眾的直接代表美國民眾呼聲。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他也發表了一個公開的聲明,「在中國大陸的中共體制極其害怕法輪功,是因為法輪功才是真正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基層運動。共產黨向來依靠暴力維持它的權力,但其實它對中國的控制非常脆弱,因此,不管何時只要中共感到受威脅,它就會進行殘酷打擊。」

因此,這件事情實際上是共產黨感到害怕真相,所採取這麼一個行動。我想不管鐘先生他到底是有沒有做這件事情,但是這件事情實際上是受到國際上的大力的關注,對鐘先生這個救援,我想馬上就會起來。

主持人:根據鐘鼎邦他的家人的介紹,一開始的時候中共方是以說他協助調查法輪功的情況,那麼之後又改為危害國家安全。他的弟弟在臺灣的公視節目中說,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也沒有單獨行動,而且甚至不是台商,他服務的科技公司,跟中國也沒有什麼生意往來,他這一次返鄉探親都是和當地的親友在一起,實在不瞭解為什麼會被捕。

我們知道提到插播,我們大家很多人都知道法輪功插播,就剛剛提到的2002年的時候長春插播,當時有很多人被抓了,而且當時那個插播的時間很長,15分鐘,還有45分鐘的上百萬人都看到了這個插播的真相片。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比如說對您,還有對鐘鼎邦先生,他們都沒也提到法輪功學員這個身份,也沒有提到是因為法輪功這個事情遭到比如說拘押或者詢問,這是為什麼呢?

李祥春:我想首先先談一下中共政權的問題,因為中共政權本身是個非法政權,它是不能夠代表中國或者中國人民的,所以它站出來說所謂危害「國家安全」,這個說法本身是不成立的。第二個,從迫害法輪功這個角度來看,中共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它所有的辦法都是完全非法的,不僅是違反了所有的國際公約,同時也違反了中共自己訂的憲法和刑法。所以說當時就是說中共開始打壓法輪功的時候開始是高調的宣傳,就是造出「1400例」,或者是造出天安門廣場自焚這樣的事件,來栽贓陷害法輪功。

但是到後來它自己也理解到,因為它本身是完全非法的,同時它在國際上的反響是非常的不好,因為大家一看就是假的,第二個是有一個迫害信仰自由的成分在裡面。所以從 2002年以後,它就漸漸的淡化,就是外鬆內緊,所以就是表面不再提什麼法輪功是怎麼回事,但是迫害是越來越緊,所以我當時被抓的時候也是這個情況。

因為有一個國際反應,因為我是美國公民,所以他就盡量的把法輪功這件事情撇開,直接用這個刑事犯罪來定我的罪。我們再講具體一點,就是電視插播這件事情,你們剛才也提了這完全是個義舉,因為本身就是中共《刑法》21條有個「緊急避險行為」,就是當正常的手段沒有辦法實施的時候,你可以在……

主持人:談到法律問題可能會說的比較長,之後我再單獨問您法律的問題。

李天笑:我補充一下李祥春博士的話,就是說為什麼中共不敢在這個通告裡面提法輪功和插播,我覺得這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怕民眾一直叫好,因為現在的情況是全國各地掀起了大規模用按手印支持,或用簽名的方式來支持法輪功的這個舉動,在河北省還有其它各個省都出現了這個情況,所以中共很害怕。

另外,就是說中共現在遇到全國各地大大小小的這種抗議不斷,最近在廣東中山發生重大的抗議事件。在這種情況之下,你說法輪功或者說採取插播這種方式來傳播真相,老百姓肯定叫好,幹得好!為什麼呢?因為網際網路,正因為你封鎖了網際網路,才會有翻牆。這麼多人每天大概有幾百萬人通過翻牆到國外來看真相,法輪功插播當然是義舉,老百姓歡呼叫好,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我覺得,它害怕老百姓去看,到底是插播了什麼內容?這樣子的話,這就幫助了很多中國老百姓瞭解真相,這是第二個。第三個,它害怕中國老百姓看到它的愚蠢,為什麼呢?怎麼你控制這麼嚴格,採取了種種的措施,為什麼法輪功輕而易舉就把這個插播成功了呢?

第四個它害怕通過這個讓人家看到法輪功在世界上的一種巨大的影響力,因為在中國雖然受到打壓,但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法輪功很強大啊,到處都是。第五個他是懼怕國際壓力,因為它現在用這種理由,它只能是用這種刑事犯罪的藉口來打壓這個事情。它害怕因為在國際上,特別是在西方的普世價值是什麼呢?是捍衛信仰自由,讓專制統治下的人民瞭解真相,這是一種義舉,這是西方世界的共同認識。所以它一講這個的話,國際社會肯定不會站在它那邊,肯定站在法輪功這一邊。所以說它害怕這件事情,所以它就採取了這樣一種把這法輪功幾個字悄悄的掩蓋掉的這種做法。

主持人:您曾經就是在這個事件上說過,插播這個事情不僅沒有違反中國的法律,即使按照現行中國的法律來說,也沒有違反法律,而且實際上是幫助中國法律的踐行。您剛才說到一半,您是以什麼樣的法律依據呢?

李祥春:我剛才講的中共的政權完全是個非法政權,但是它畢竟在他的60幾年統治間制訂了很多法律,它把這些法律作為它維護自己統治的工具,但是我們就是用它自己的法律來衡量的話,也是我們這個插播也是完全是合法的。有一個《刑法》21條「緊急避險行為」,就是說比如你起火了或者大的災難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去用其他辦法去救人或去幫助受害者的時候,你這可以把這牆給捅破了,或者把窗子打破這樣子。你要是獨立來看就等於是破壞公物,但是這種情況,如果在緊急情況下你去做的時候,並沒有刑事法上面的有破壞公物這一條。

第二個,就是因為電視插播真相內容是完全是還給人民的知情權,因為中共從統治開始就把所有的媒體全部控制住了,老百姓一點都沒有辦法有自己的聲音。所以說這個做法完全就是說就像你正當防衛一樣的。你來殺人,我是用一種武力的辦法或是什麼辦法阻止你進一步的犯法,那我們現在插播那是一個非武力的,避免中共進一步犯罪的這麼一個事件,這相當於是正當防衛。

第三個就從《刑法》第124條本身來看,它當時就給我非法安上的罪名就叫「破壞廣播電視設施罪」,如果從《刑法》嚴格的定義來講必須有三個要求,一個是主觀故意,第二個他客觀要造成後果,第三個是影響到人身財產生命安全。

如果從這三個要素來看的話,我們去做插播,一個主觀上我們不要去傷害別人,而是要讓人們知道真相,真正知道中共在幹些什麼事情。如果人民都覺醒的話,那麼就可以直指這個迫害,那這是救人,而不是害人。第二個,客觀上造成的結果我說也是一樣,就是還人民知情權。第三個就是說根本不可能引起人身或者財產方面安全受到傷害。所以說你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哪一個層次來看,插播都是完全是合法的,而且是正當的一個正義之舉。

主持人:剛才李祥春先生談到了當年2003年他去中國然後被逮捕的時候,他是一個美國公民。那我們知道法輪功在中國,我們在很多節目中談過了,而且在中國,江澤民談到對待法輪功就是什麼都可以不講,「打死算自殺」這樣來處理。所以誰對法輪功學員做了什麼,包括那些官員他都不需要承擔責任。

但是任何事情一涉及到外交,比如像李先生他是一個美國公民,那今天我們談到的鐘鼎邦先生他是中華民國臺灣的公民,他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他是一個外國公民,他受其他政府的保護,為什麼它也敢於這樣做呢?

李天笑: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中共是出於一個非法政權的這種恐懼心理,因為這個政權完全不是通過選舉來掌控拿到權力來進行管理的。所以說在這個情況下它千方百計要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為自己的這個非法性來做掩護。其實在這個地方它就用莫須有的罪名,比方說什麼危害國家安全,用刑事犯罪這個東西,來表示自己好像是一個維護國家主權,堅持一個愛國主義所謂的這些虛假的這個名頭來進行打擊。

主持人:我們請李天笑博士先來完成他剛才所要講的。

李天笑:我剛才講的第一個就是,中共出於它是一個非法政權,很恐懼。第二個,它實際上把法輪功作為一個它執政的底線問題來看待的,在這個問題上,就是說它用了大量的資源去走訪各種外交使、領館,外國政府,或者是從欺騙的角度不讓他們知道真相,還有一種就是用利益的方式來收買他們,在這種情況下它估計這些外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不會做出強烈的反應,所以在這個情況它就敢這麼做。所以在這個問題上跟國際社會對它的施加壓力不足也有一定的關係。

李祥春:我想鎮壓法輪功現在已經差不多13年了,我們看到很多國家政府還有很多生意人士,他們好像都避而不談,因為有一個利益牽扯關係在裡面,所以說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所以我想就是從國際上來講,因為我本身當時是美國公民,所以它為了避免就是像信仰自由這種問題,所以它就完全撇開法輪功不談,給我非法安了一個企圖破壞廣播電視罪,就是能夠避免國際壓力。

但是事實上當時確實有很多,美國政府這邊還有非政府組織啊,很多正義人士就是起來呼籲給中共政權很大的壓力,所以我在裡面都能感受得到。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就是應該能夠讓更多的人起來講話,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好,那我們現在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對臺灣同胞我有一句題外的話。從這件事情發生,我們希望臺灣同胞能夠醒過來,尤其是在臺灣的那些政客們,你們不要想中共給你們善意的回應,絕對不可能的事。還有我還要給臺灣同胞另外一個建議,以後稱中共就稱中共,不要稱中國,因為它不能代表中國。我曾經給它一副對聯,就是「中華人民靠邊站,馬列漢奸共禍國」,上面是「人民民主專政」。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陳先生他剛才所講的。那我們從一開始的新聞短片裡面看到,臺灣民間有很多的這種聲音,希望總統府也好,政府也好,趕緊把這個事情馬上把它給解決了,那您如何回應陳先生他的說法呢?

李天笑:我覺得臺灣同胞也好,臺灣政府在野黨也好,執政黨也好,中間都是有一些能夠認識到這個問題的本質,能夠站出來說話的人,今天我們也看到了。但是臺灣方面,特別是臺灣的政界人士能夠進一步的加大力度把這個事情作為一個重要的、正式的事情,向中共政權提出來,對它施加壓力,我想對援救鐘先生會有更大的幫助。

我覺得剛才那個陳先生說得很對,對中共來說,我們就指出它的實質,它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也不能代表中華民族,那麼在這個問題上的話,我想臺灣人和大陸人應該都是一致的。因為臺灣問題的根本解決,臺灣受到的威脅等等,都是中共所造成的,中共現在正在用經濟統戰的方式,想不戰而嚇的方式來奪取臺灣,因此這方面的幻想或者是各種利益的東西,我想臺灣同胞應該看清楚這一點,中共它不是對你好,實際上是根本上是要把它的專制制度延伸到臺灣,最後把臺灣奪過去。

主持人:那我們看到法輪功學員在插播這個事情上,當時在長春插播之後,很多人就說:「唉呀!原來法輪功是這麼回事。」、「原來天安門自焚是假的呀!」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感嘆。我們知道在這之後有很多,它抓了差不多有5千人,有十幾個人已經在這期間被酷刑致死,那麼其他的人基本都判了4年到20年的這種徒刑。那您不覺得這個代價太大了嗎?那為什麼在這麼嚴酷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還要做這種事情呢?

李祥春:我覺得從幾個方面來講,一個就是從我們自己本身來講,我們自己修煉了法輪功以後,覺得這個法輪功對身心健康很有益,我們想讓我們的親朋好友,國內的同胞都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有這樣的自由去選擇來修煉法輪功,所以說這就等於是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是一個普世的價值,假如我們自己本身不去維護的話,我們就不會指望別人去維護。那麼至於說這個代價大不大,我覺得要從什麼角度來看,因為假如說沒有人起來抗爭的話,沒有人起來和平理性的去抗爭,那麼中共它就會更加肆無忌憚,所有的人就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所以剛才你講逮捕了5千人,我們知道像劉成軍、雷明,他們都先後被迫害致死,很多人被迫害致死,這種事情就是必須得有人去做,而且我們法輪功學員因為首當其衝嘛,我們去做了,這對整個中華民族,甚至對全人類都是有好處的。因為中共這個邪惡政權它不僅僅會傷害到中國人,過去的六十幾年有8千萬給它害死了,還有一個個的政治運動,然後有強迫洗腦等等,中國人現在處於一個很悲慘的情況下,那麼我們去做了以後,就會給人類帶來一個希望,給中國人帶來一個希望。

如果你說這個代價,我覺得中國的歷史上都有仁人義士去做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是完全應該可以理解的吧。當然現在在中國大陸,中共搞得人的道德很敗落,大家都想自己去享受,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正常的狀態,就是大陸那個陳光誠講的話。

主持人:那法輪功學員做電視插播真相這樣的事情,您覺得對中國大陸的人,尤其是那些比如說受迫害的,或者有冤屈又無處去申冤的人,對他們會有什麼影響嗎?

李天笑: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因為現在大陸缺少的就是真相,中國人如果瞭解了真相以後,就會覺醒起來,就會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就會脫離中共,這樣的話中共政權它一天也生存不下去。所以對於大陸人民來說,法輪功學員所做的插播的行為絕對是一個正義的舉動,無論是從被迫自衛的打破封鎖傳播真相這方面來講也好,而且從國際上自然法則來講,都是正當正義的。

因為在國際法,我們知道古羅馬和古希臘也講自然法則,就是什麼呢?自然法則它唯一的一個基礎就是正義。就是說任何違反正義的法則、法律,它都是惡法。不管你今天是在一個國家裡已經被定為法律,或者是沒有定為法律,它都是惡法。

因此,中共極力的封鎖真相,不讓老百姓知道法輪功的真相,剝奪老百姓的知情權;同時在另外一方面,它又剝奪了老百姓所應該有的言論自由的權利、信仰自由的權利,從兩方面來說,它都違反了社會正義。因此按照自然法則來說,不管它採取什麼樣的法律藉口,它都是非法的,它都是惡法。所以從這方面來講,法輪功學員絕對是做了一件正義的事情,是維護法律。

真正的一個法律的話,就像老子講的,就叫「天道」。所謂「天道」就是什麼呢?按照神的意志所奠定的基礎的法律。美國的法律是什麼?美國的法律就是建築在對神的信仰上,美國《獨立宣言》裡面有一句話講:「men are created equal」。但是這句話被中共歪曲了,變成了「men are born equal」,好像人生出來就是平等的。人生出來跟被神創造出來完全不一樣的,因為人是神所創造出來,所以才能平等,對不對?你本來這個人權力就比他大,那當然不平等的了,這個根本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李祥春:我補充一下那個中共政權的非法性歷史,歷史真相是這樣,就是說中共利用各種邪惡的手段,比如說當時日本侵略的時候,它躲在延安不打日本人,而打國民黨軍隊;然後在國共內戰的時候,它就是假裝談判,然後一邊準備打內戰,在蘇聯的幫助下,把國民黨給推翻了。

那麼當時在建國號的時候,它本來是想沿用「中華民國」這個國號的,後來就是因為中共內部的討論,結果最後選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後來毛澤東也後悔了,為什麼呢?當時中華民國是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第五個成員之一,是中華民國蔣介石當時抗戰勝利以後得到這麼一個位置。

那麼在1960年開始以後,就是阿爾巴尼亞,就是中共在東歐的一個小兄弟國,一直在聯合國提案,說要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然後每年都被駁回。到後來因為那個非洲國家漸漸加入以後,在聯合國投票的時候就漸漸佔有優勢,最後就真的在1971年的時候就能拿到2/3的選票。當時這個法案提案的時候是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權利,說明它本來就是想把中華民國的權利給恢復過來,所以說當時這國號是不對的,所以毛澤東後來後悔這件事情,所以它一開始就是非法的。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李祥春博士好,李天笑博士好。電視插播真相,插播事實真相當然是功啊,不是罪,這回是臺灣的法輪功學員,不只一個人,在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領土上,光明的寶島上,遭受間接的迫害,真相終能大白,受害者得到國際間正義之聲的支援,當然是很好的事情。當然我們希望全世界其他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跟臺灣的法輪功學員一樣,都得到公平的待遇,不要再受到任何的迫害。謝謝三位,晚安。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丁先生所說的,李博士先請。

李祥春:我想臺灣現在有很多法輪功學員,我覺得就是說臺灣本身就是能夠承傳中華文化,剛才講中共它在中國大陸竊權以後,它確實做了很多的事情,就是完全破壞了中國的文化、道德價值。那麼臺灣這個地方,我希望臺灣人、臺灣政府,都能秉持中國的傳統文化,然後希望大家去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真正講清了這個共產黨本質是什麼。希望臺灣的商人、臺灣政府裡面的官員,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的幻想,就是它的一切都是惡意的。

李天笑:剛才丁先生說得非常到位。關鍵一點,這件事情是功,而不是罪,為什麼這麼說?我們舉一個很世俗的例子來說,媒體也好,包括電視臺、報紙、電臺等,這些都是社會公器,本來是應該為社會正義、為講清真相來服務的,但是中共把它作為一黨的私器,變成一種抹黑任何個人、團體,包括法輪功,還有其他民主運動人士等等,這樣一種手段,一個機器來用,每次都成為打壓、封鎖真相的一個工具來用。

我們不知道鐘先生做沒做這件事情,但是即使做了,是做得非常對的,就是他把社會公器原來的作用歸還用於社會公義,這是一種非常正義的行為。因為中國大陸現在有兩千一百多個電視臺,同時有一千四百多個報紙,三百多家電臺,沒有一個在講真話。實際上就是法輪功學員通過插播這件事情,還中國老百姓一個真相,同時又捍衛了自己的言論自由。這是一個非常正義的舉動,所以是無可厚非的。

主持人:那我們看現在在國內除了法輪功學員之外,比如說他們把這個遭遇,把這個真實情況通過海外的媒體發表出去,那麼中國很多這種冤民呀、訪民呀、受到不公正對待的人,包括現在中共高層內鬥的時候都是通過海外媒體來放。那麼我想在很多人知道了可以電視插播的時候,也許他們也在想:那我可不可以做?那我當時就想,在長春電視插播的時候大家都比較知道,好幾千人,是不是聚集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有很多人參加?

李祥春:它抓捕好幾千人是一種報復行為,它並不是說之前真的大家都做了插播,然後去抓他們,就是因為是法輪功學員做的,所以它抓了很多法輪功學員,等於是加強迫害,等於是嚇你一把。其實本身插播技術並不是很複雜的,當時我就是一個人進去做的。

主持人:您一個人就可以做插播嗎?

李祥春:對啊!如果你能夠有翻牆軟體,你可以翻牆到《明慧網》,你可以看到一些技術資料,你要是點擊那些連結,你就可以找到做的方法,一個人可以做,只是你要小心一點,因為他們很多時候有很多警察巡邏,你就設計好怎麼做就可以了。就是相對來說不是那麼難的事情,並不是大家想像的好像特別難。

李天笑:實際上法輪功學員這個插播的事情跟開發翻牆軟體這個事情是同樣偉大的,為什麼?都是要讓中國人民瞭解真相,讓中國人民覺醒,從中共的統治中最後能夠脫出來的這麼一個偉大的舉動。

主持人:那電視插播在法輪功學員來說到底有多少次?從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打壓之後?

李祥春:現在我們具體的數字不是很清楚,因為為了保護那些插播者的安全。但是我們現在知道有北京、長春、重慶、大連,還有內蒙古,還有揚州,江西好像也有,就我們知道的有六、七次,有例子的,有播放多少時間的,但是還有很多我們不一定有消息的。

主持人:我們看到最近這一陣,中共高層也是非常混亂,大家都看到各種不同的信息傳出來,我們看到前一段溫家寶在高層會議上談到要給六四、法輪功平反,但是話音還沒有涼,馬上就出現李旺陽「六四硬漢」他被自殺,很多人就懷疑是政法委把他給殺掉的;那麼又出現了臺灣法輪功學員到中國大陸被拘押,而且一下12天沒有任何消息。那麼這到底傳達一個什麼的樣信息?到底是誰做了這個事情?是誰發的這種指令要把這個人殺掉?或者把這個人逮起來。

李天笑:對法輪功鎮壓是當初江澤民親自策劃發動的,當時成立了「610」辦公室直接挂靠在政法委之下,周永康就是後來接替羅干成為這個法西斯鎮壓組織的頭子,所以說鎮壓法輪功的一系列的罪行實際上都是通過政法委的系統,通過「610」這個系統,甚至周永康本人親自指揮策劃造成的,所以你看法輪功學員每次在海外打出來的橫幅總是講「法辦江澤民」、「法辦劉京」、「法辦羅干」、「法辦周永康」。

在這個過程中還有一個因素,這個背景我們也要講一下。因此在這樣一種事實的背景下,我們把這個江系鎮壓法輪功的這批人,我們把他叫做「江系血債派」,就是針對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而言的。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今年二月份到現在為止,我們看到隨著王立軍投奔美國領館,以及薄熙來被揪出來,周永康現在部分的權力已經被剝奪,在這種情況下,這次它為什麼要這樣的來逮捕鐘先生?同時在舊金山我們也看到它對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進行攻擊,另外在臺灣也攻擊。

主持人:我們請李天笑博士繼續,剛才您談到有不同的血債派。

李天笑:對!為什麼周永康、政法委、「610」這個系統它現在要在這個時候要對鐘先生進行迫害等等,我想這裡有一些綜合的因素在裡面,第一個剛才也提到了,法輪功現在受到全國人民的同情支持這種聲浪愈來愈大,包括在河北等地方出現大規模的按手印來支持法輪功的行為,使得政法委、周永康、江系這幫人感到壓力特別大,因此它要狗急跳牆來製造一些事端,不甘示弱,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就是,二月份薄熙來事件到現在為止,胡、溫、習近平等已經要開始處理周永康這些人了,這樣的話他要通過這些事情給胡、溫製造一些麻煩,比如說胡現在要到香港去,製造一些混亂,激起法輪功方面的抗議,要想把矛頭轉移到胡錦濤身上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剛才提到在舊金山對法輪功真相點的襲擊,實際上也是想達到這個目的,就是把矛頭轉嫁到胡、溫這方面去,這樣的話使得他自己能夠從中解脫,或者說讓胡、溫跟他一起來背這個黑鍋,一起來承受這個罪責。

但實際上我想胡、溫不會這麼傻,現在這個情況下,老百姓已經起來了,人民已經意識到了應該採取一些行動,正好也是提供一個理由和一個機會。

主持人:好,那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紐約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主持人好。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就是說,在共產黨制定的法律之內你去談是功是罪,老百姓可能很容易被誤導。我舉個例子,在中國的電視插播真相,我就想問一問所有的中國同胞,咱們中國的電視什麼時候播報出真相,講過真話,是不是?所以你看法輪功做的插播這個事,在中國大陸上頭一次這個電視中發出了正義的聲音,頭一次電視說出了真話。

我覺得第一個,全中國的老百姓都應該反思這件事情,為什麼在中國這個電視說假話是合法的?為什麼現在電視播報出來真話卻被定義成假話,定義成違法?我覺得這不是說是功是罪的問題,我覺得反映出來共產黨極其的邪惡,在共產黨的黨內去談、去看,你可能是覺得有一些誤導;但是反過來你跳出來看,共產黨非常邪惡。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說,我覺得李洪志大師他教育出來這麼多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這種強暴下,不畏強暴,他能堅持他們的正義之舉,我覺得我真的是看到中華民族的希望。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武漢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您好。在中國其實憲法裡面就有規定,有言論自由、有各種權利,但是中共它控制媒體,不讓你說出真話,之後結果都是這個樣子的。作為一個執政黨,你自己都違反憲法,那你還說別人怎麼有罪、不有罪,根本沒有這種理由。它現在這種執政理念和它這種黨的綱領、意識形態就決定它必須製造更多的謊言,而且還要阻止別人說真話。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兩位張先生他們的意見。

李天笑:首先剛才第一位張先生,我覺得他認識到法輪功學員對中國大陸民眾認識真相所起到的作用這一點,我覺得他講得很正確。其實國內插播只是一部分,像新唐人、大紀元、希望之聲,還有各種破網軟體等等這些,從國外向國內來傳播真相,這個實際上也是非常有作用的。就像今天我們坐在這兒,很多國內觀眾能夠知道,實際上也起到這方面的作用,跟插播還有其它的方式是相互照應,都起到共同發揮的作用。

第二位張先生他講到憲法規定有言論自由,因此我覺得從這點講也是對的,共產黨雖然它的憲法本身它是為了拿來作為一個遮羞布,為了維持它的非法政權所做出來,它基本上全部都沒有做到,特別在最關鍵的問題上,人的基本權利這個上面,基本上全部都剝奪的,而且它又造出了一些什麼白皮書、各種媒體來宣傳它自己,通過它的軟實力等等這些東西,來偽造出一個好像有人權的狀況,實際上它是違反人權,嚴重違反人權。

李祥春:我想補充幾點。一個是,退黨現在已經有一億一千八百萬中國大陸的人退出黨、團、隊,剛才李天笑博士也講了,很多老百姓去為了法輪功呼籲,所以現在這個事情是愈來愈明朗。

另外一點,從中共這個角度來講,它把法輪功作為它執政的底線,在國內有些維權人士也跟我們好像訴苦一樣,他們不太敢碰法輪功的事,一旦碰了法輪功,中共對他們就使命的沒有底線了,就像高智晟一樣;在國外同樣的,各國政府它也是把底線把握住,如果你去支持法輪功,它就給你好像玩命一樣,所以很多外國人都嚇怕了。

另外最近有個例子,半島電視臺記者被驅逐出境,不能在中國大陸待,就是因為半島電視臺拍了一個有關奴工產品的系列節目,裡面講到法輪功學員。所以說它把握的好像法輪功就是它的天敵一樣的。

但是正因為中共對法輪功這種態度,你可以反過來想,法輪功就是一個真正的出路,為什麼呢?法輪功是給你一個機會真正的知道什麼是佛法、真善忍,同時我想對於黨內的正義人士,其實你還是有機會能夠立功贖罪,如果你在這種歷史的關鍵時刻能夠站出來,支持法輪功,跟中共邪黨決裂的話,我覺得你還是有一個很光明的前途。我希望所有的共產黨員都要考慮這個問題,是不是應該馬上退出中共?因為有時候機會稍縱即逝,是很難得的。

主持人:剛才兩位張先生說的,我覺得真是挺讓人去思考的,比如他就問到,為什麼在中國說假話是合法的,說真話反而是危害公共安全和危害國家安全?還有一位談到了憲法的問題,我們看在美國憲法規定,美國公民你是可以持槍的,這在中國是不可思議的。因為我記得「六四」的時候,有的人他就是看到街上那些槍,有人把它撿回來,可能也都沒辦法用了,但是就因為撿了這個槍還被判了刑,有這種情況,而且現在連菜刀都是實名制。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巨大的差別呢?李博士。

李天笑:美國這個國家是建立在保護人的自由權利,它把保護人的自由權利看成是最重要的,比方說1972年當時10條修正《權利法案》當中,第一條講的就是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第二條就是人們有持槍的權利,為什麼會有持槍?《獨立宣言》裡邊湯瑪斯•傑佛遜他講了,當一個政權完全違背老百姓的意志,採取暴政的方式來對待壓迫人民的時候,人民有權持槍推翻它,推翻暴政,保護著人民的自由權利。這就是它持槍的根本原因。因此美國跟中國,和世界其它國家一樣,是要維穩,維穩重要還是人的自由重要。

主持人:關鍵是維誰的穩?。

李天笑:美國社會當時提出很多的爭議,現在持槍的人在校園裡發生一些槍擊事件,很多人因此受到傷害等等,那麼有的人就要禁槍。但是美國最高法院,聯邦最高法院在2008年的時候再次確定,即使有持槍帶來社會上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人民的自由權利,人民用持槍來保證自己權利不受到暴政的侵蝕這種權利要高於和壓倒這個所謂維穩的說法。因此這就確定了美國人持槍。

那麼反過來我們把這個事情對照中國的情況之下,美國人既然能用持槍的方式來對待暴政,當它(暴政)一旦出現的時候,那為什麼其他人或法輪功學員就不可以用插播的方式向中國人民講清真相呢?因為社會公器本來就是應該為社會所用嘛!現在你強奪了人民的公器,人們把它奪回來,有什麼不可以呢?是完全正當的。

李祥春:我們講中共這個邪靈它是真正的控制了大陸所有的資源,就是一切能夠給予人自由的資源,不管說是土地是國有的,現在黑龍江那邊說那個風力好像也是當地政府所有的,所以你老百姓是沒有任何自由的。

你說的清楚一點,中國大陸就是個大監獄,是一個真正的地獄一樣的社會,因為老百姓沒有任何權利,它把所有的公器、媒體、槍桿子全部控制住,就是想儘可能的,最大限度的去奴役中國人,讓中國人等於是給它製造財富,讓它作威作福。我想這是一個完全非法的政權,它沒有為老百姓考慮,也沒有為中華民族的文化未來著想,現在你去大陸看一看,污染各方面是非常嚴重的。

李天笑:中共它完全沒有對自己政權的一種信任,和自己對自己的一種自信度,完全對自己沒有信心,因為它非常虛弱,它知道自己執政是非法的,它不是通過選舉上臺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不能夠像美國政府這樣,讓人民去擁有武器來保衛自己的權利,它一旦要這麼做的話,不要說擁有武器了,今天只要讓人民知道真相,它立刻就垮!所以就是這麼一個對比。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加州的曲先生,曲先生您好。

曲先生:大家好。我想先跟各位播報人員表達最高的敬意,因為你們這是道德勇氣的一種表現。

主持人:謝謝。

曲先生:這樣是在伸張道德勇氣。那你能說我現在打電話進來是插播嗎?老百姓為什麼要插播?就是他找不到這個渠道去表達自己的心意。那大陸上有幾千個電臺,實際上講起來就這麼一個CCTV,所謂的「殃(央)視」。但是這件事我覺得可以排上金氏世界記錄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這個樣子,這麼大一個國家,所有電視是一個政府在管。

那講到今天的主題,電視插播是功是過?那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講,我是這樣的看法。大部分的這些電視臺都是屬於商業性的,如果有人插播,他可以打官司啊,說佔用了我的節目時間,造成我商業損失。那他究竟插播的內容是什麼呢?為什麼共產黨不敢公布他插播的內容究竟是什麼呢?另一方面,我可以保證它的收視率是百分之百最高的,可能中共其它的節目,大陸的同胞看起來都覺得沒有插播的這麼精彩。

主持人:好,謝謝曲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宋先生的電話,宋先生您好。

宋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我今天就說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我們大家都知道共產黨控制了中國的一切媒體、一切軍隊、一切警察,所有中國的資源都是被共產黨控制。我覺得現在應該讓老百姓思考一個問題是什麼呢?就是說共產黨在這個歷史上它要想鎮壓誰,一定超不過3天它就會鎮壓倒了,因為它掌控了一切資源。但是面對這個法輪功呢,就是這麼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手無寸鐵的這麼一個修煉「真善忍」的群體,它血腥的迫害13年了,但是法輪功沒有被迫害倒。

主持人:謝謝宋先生。那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兩位觀眾朋友的意見。

李祥春:我就想談一點,就是剛才加州曲先生講那個有商業損失,比如說你一個公司,你在用這個電視來放你的廣告,你突然插播進來,我損失了怎麼辦?我就想從大的角度來講,本身就是中共它控制了所有的媒體以後,你在中國大陸要做商業廣告也要通過中共的審核的,所以你自己本身就沒有自由權。那麼在這個情況下,如果說大家都服從中共的話,那等於是助紂為虐,對不對?所以假如我是一個商人的話,如果有人插播,我覺得根本就是一件大好事,我不會在意這種損失,而且應該支持還人民自由的這麼一個壯舉,謝謝。

主持人:李博士。

李天笑:剛才那個曲先生講得非常對,就是說現在中共第一,它所有的電視臺,各種媒體都是在散播謊言,顛倒黑白,在誣衊造謠,講的都不是真相;第二,它又不允許私人組織電視臺,所以說大陸現在是沒有什麼真正的私人電視臺的,在這種情況下,法輪功學員才迫不得已的進行這種插播,用插播這種方式來講清真相。

從剛才我們講了很多了,無論從社會的公義角度來講,或者是從法律上來講,或是從自衛的角度來講,於情於法都是非常合理的,而且是非常偉大的行為,特別是很多在插播的法輪功學員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有的甚至遭到中共政權槍擊,這個是對待什麼樣的行為?所以今天我們在講這個話題也是對這些因為插播而獻出自己生命的法輪功學員的一種紀念。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二位,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那麼法輪功學員插播電視真相,在中國大陸到底是功還是罪?我想功罪自在人心。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