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女童車禍被碾 女孩受小悅悅觸動(圖)

發表:2012-07-05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舒舒被送到醫院救治(圖片:南方日報)

7月2日中午,在一輛疾馳而來的貨車就要把年僅一歲半的女童思雯撞飛的危急關頭,年僅16歲的餐廳女服務員李舒舒衝上去一把推開女童,自己的右腳被車輪重重壓過,造成右腳粉碎性骨折,而思雯的雙腿也遭碾壓,或將面臨雙腿截肢。

事發地點是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騰沖布匹批發市場內一個車流密集的十字路口。昨日中午,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女童思雯被碾壓過的鞋子仍在馬路中央;現場並沒有安裝紅綠燈,也沒有任何安全提醒標誌,滿載貨物的貨車在行經路口時均沒有減速。

由於父親在市場工作,思雯也住在這個市場裡。李舒舒是樂從騰沖一飯店餐廳服務員,她工作的地方離事發現場不遠。7月2日12時,思雯正在自家門前玩耍。在經過馬路時,突然從轉彎處衝出一輛貨車,向思雯的方向飛馳而來。此時,正在離思雯不遠的李舒舒見狀立即衝上去,將思雯往前一推。不幸的是,貨車車輪從李舒舒的右腳上壓過,並碾過思雯的雙腿。

事發後,兩個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思雯於當日下午3時開始做第一次腿部手術。記者昨日採訪時,思雯正從佛山第一人民醫院的ICU重症病房轉去廣州的南方醫院,目前尚未確定第二次手術的時間,但最壞的結果將面臨截肢。而右腳掌粉碎性骨折的李舒舒也於當晚8時做手術將腳掌縫合,最快兩個月才能出院,可能會留下後遺症。

記者瞭解到,年僅16歲的李舒舒是湛江人,去年初三畢業後來到樂從騰沖一飯店餐廳做服務員。她很擔心思雯的傷情,也擔心自己爸媽知道此事後會不放心:「我不知道能瞞他們多久,瞞一陣是一陣吧。」

李舒舒昨日對記者說,自己以前也聽過南海小悅悅事件,那個時候她就想:每個人都會成家立業、有自己的小孩,將心比心,為什麼危急時刻不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呢?

昨日下午,儘管思雯仍在搶救,但思雯的姑姑、外公等人還是看望了李舒舒。

樂從交警中隊相關負責人透露,肇事車輛是一輛中型貨車,從現場酒精測試的情況來看,肇事司機並沒有飲酒。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