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天然染髮劑 再不用化學致癌物(圖)

發表:2012-07-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篇關於黑豆自製染髮膏,自製中藥染髮上色訣竅,自製植物染髮劑的配方的文章。其實原料很簡單,就是這幾種:何首烏、姜、青黛、干松和白芨。」- - 原來,青黛裡面的靛青和烏髮成分的何首烏這麼一結合,黑色染髮劑就

如何染髮才不傷發?既不會傷害到頭髮,還能讓白髮瞬間變黑髮!

其實原料很簡單,就是這幾種:何首烏、姜、青黛、干松和白芨。」­

原來,青黛裡面的靛青和烏髮成分的何首烏這麼一結合,黑色染髮劑就初步成形了,再加上起到固色作用的白芨後,中藥染髮劑上色就更容易了。而干松和生薑,好處剛才人家杜醫生也說了,塗抹在頭髮上既有芳香的味道,同時也能養發護髮!­

­配料有:姜,何首烏,青黛,干松、白芨,每樣各20克。­

首先,把它們倒進攪拌機裡,加入1升的水,打成汁!因為青黛本身就是粉狀,所以不用加入豆漿機。您看,現在這幾樣東西已經被我們打磨成汁了!­

經過過濾後,上鍋熬!您可別以為這個步驟很簡單,專家告訴我們,選擇什麼樣的鍋也是有講究的:­

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杜婕僡:「因為鐵鍋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它能讓我們的頭髮吸收更多營養,還會讓頭髮變得更加黑亮有光澤,所以應該選擇用鐵鍋熬。」­

您記住了,得用鐵鍋。接下來就是火候的問題了,一般我們選擇小火慢熬。因為只有熬成糊狀,才能方便我們染髮,所以得熬製一個小時左右才可以關火。­

對於用量方面,也是根據您的頭髮長短而定:一般像郭女士這樣的中長發,每樣東西大概用20克左右,如果是短髮,差不多每樣10克就足夠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我們平時染髮一樣了!據郭女士說,用中藥染過的頭髮,不容易掉色,也就是說,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堅持兩三個月不成問題!­

首先說說「海娜粉」,是一劑內服藥,它本身有活血化瘀,祛風止痛的作用,它不光能吃,染髮效果也不錯。­

­­造型師成遠:「首先海娜粉本身是純植物的,所以不言而喻,海娜粉在頭髮上塗抹的話很難一次性讓它顏色到位,需要一次兩次多次地染,才能讓頭髮有一個更好的變化。」­

原來,海娜粉就是指甲花,它本身能染色,可因為它是純植物配方,所以很難一次見效,一般要堅持四周,每天都要使用。雖然用海娜粉染色的時間比較長,不過專家告訴我們,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在上色的同時,還能保護頭髮,而且能有效遮蓋白色,並且,染出來的髮色不是死板的黑色,而是微微有些發紅,非常­漂亮時尚,也顯得人更加年輕。­

調製方法也很簡單:海娜粉加上溫水,調勻即可。海娜粉的用量是短髮一次20~30克,中長發一次50~60克。另外,您還可以在其中加入少量蜂蜜和酸奶,能起到潤發的作用。­

­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杜婕僡:「杭白菊裡面其實是不含有色素和其他褪色成分的,但是因為它裡面含有氨基酸,它能夠淡化我們頭髮的黑色素,也就是說它能褪去黑色,所以染髮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另外,杜醫生還告訴我們,杭白菊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染髮效果明顯,對頭髮還能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

看到這,估計好多人都有這麼一想法:這費了半天勁染的頭髮,顏色要是說掉就掉了,多可惜呀!最後我再教您一招天然固色法:每天洗頭的時候,您不妨放一些粗老的黑茶,因為黑茶裡面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外,還有固定色素的作用,無論您染了哪種顏色,黑茶都可以很好地固定顏色。這樣一來,染髮,護髮的煩惱就全都解決了!­

下面是把白髮染黑的做法:

材料:何首烏20g,白芨20g,青黛30g,干松20g,薄荷10g(記著請店員把藥研碎)

1.往鍋裡放兩杓黑咖啡(沒加入任何調料的咖啡,起到染色的作用)。

2.把粉碎好的中藥放進去拌勻。

3.等藥熬開後往裡面加入1小杓白醋(起到固色的作用)

4.按平時的染髮方法染髮,兩小時後把藥洗掉即可。

專家點評:這兩個方法是針對不同情況的白髮而產生的,效果都很明顯,都是充分發揮了何首烏的藥用價值,而且安全無毒,環保健康,還有養發、護髮和生發等多重作用。操作簡單、經濟實惠,可以嘗試。

咖啡染髮法變色效果:咖啡色

咖啡本身帶有強色素,堪稱「劣跡斑斑」,比如不小心將咖啡染上衣物就很難洗淨。這個方法不太容易讓全黑的頭髮上色,但適合用於黃棕色的頭髮補色。

染髮步驟:

1.準備平時5人份量飲用的咖啡粉,倒進滾燙的開水裡,攪成咖啡汁。

2.將咖啡汁塗抹在頭髮上,自然干後一個小時,再刷一次。

3.用熱毛巾包裹4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杭白菊染髮法變色效果:米黃色

杭白菊兼具飲品和中藥材雙重身份,本身不含色素,但它的成分之一「氨基酸」有明顯的褪色功能。而且它內含的菊甙、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時對頭髮有保養作用。

染髮步驟:

1.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鐘。

2.用「菊花水」將全部頭髮浸濕後,用熱毛巾包一個小時,然後風乾後用水洗淨。

3.連續用3~5天即可見效果。

啤酒染髮法變色效果:黃色

在日本,有研究證明啤酒花的提取物可以用於染黑頭髮,但是我們用的啤酒和提取啤酒花毫無關聯,而且實驗證明,低濃度酒精褪色力很強。

染髮步驟:

1.準備2~3瓶600毫升裝的普通啤酒。

2.開蓋後放置半個小時,揮發一下酒精,會把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3.將頭髮在啤酒中浸濕,再用啤酒浸濕毛巾,包在頭髮上保持半個小時。

4.用清水洗乾淨。如此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黃色。

檸檬染髮法變色效果:紅色

檸檬中含有果酸,果酸的「腐蝕性」有漂白作用,但對頭髮和頭皮的刺激很小,能溫和脫色。

染髮步驟:

1.準備8個檸檬,並榨汁。

2.把檸檬汁塗在頭髮上。

3.用熱吹風吹乾後,再塗一遍檸檬汁,再吹,再塗,如此反覆3次。

4.第三次頭髮吹乾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

5.用溫水沖淨,每天一次,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深紅色。

指甲花染髮法變色效果:紅棕色

指甲花,學名海娜,藥房可以買到「海娜粉」,其本身帶有天然紅棕色素。阿拉伯人很早就種植這種植物,用它的汁液來染指甲和修飾自己。據記載,埃及艷後就是利用指甲花來染頭髮的。

染髮步驟:

1.將熱茶水、適量蜂蜜、1個雞蛋,加入海娜粉,攪拌均勻,最好放一點橄欖油。

2.用水濕潤一下乾淨的頭髮。

3.短髮用40克左右,長發用80克左右,根據自己頭髮的長度和厚度酌情增減。

4.用梳子把混合好的膏均勻塗抹在頭髮上。

5.用塑料浴帽或塑料袋包好頭髮,外面最好裹上毛巾,4~6個小時以後用溫水洗淨。

海娜粉的使用方法

1.頭髮洗淨後保持濕潤;

2.將海娜粉倒入溫開水(70%—80%),攪拌成粘稠糊狀均勻攪拌,攪拌時間約為15-20分鐘,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3.調成糊狀的海娜粉放置50分鐘,這樣使海娜粉溶解的更加均勻,對頭髮的黏度和上天然植物色很有幫助。

4.將調好的海娜粉均勻塗抹在頭髮上,白髮多的部位多塗抹,輕輕按摩3-5分鐘。

5.用浴帽將頭髮包好停留2-3個小時,如用電加熱只需要45分鐘(稍長更好)

6.用清水洗乾淨即可,兩日後再用洗髮液清洗。

海娜粉的用量:

短髮約30克,中發50克,長發約100克,披肩約150克,長發到腰取200克。

以上只是參考數字,實際使用量會因不同的產品、不同的髮質而不同,可以自己調節,靈活掌握。

海娜使用經驗和技巧:

1)用熱紅茶、雞蛋清、蜂蜜、橄欖油等攪勻調泥漿,能幫助更好地上色及營養頭髮。

2)如果需要顏色加深可將調製好的海娜放置8個小時後再使用。

3)調製時緩緩加水攪拌,不能太稀,否則刷到頭髮上要流下來的。

4)染頭髮時可用牙刷,小排刷最好,把頭低下來頭髮垂下去,一層一層地刷,,從髮根處開始刷,挑起一層頭髮刷好後放在肩上,再挑起一層繼續刷,把整個頭髮刷完後用浴帽、塑料袋或保鮮膜包起來。

5)海娜泥停留置在頭髮上的時間,視需要染色的深淺及每人髮質而不同。停留時間越長,顏色越深。

6)染髮後不要立即使用洗髮水洗頭,以免影響染髮效果,使用清水沖洗即可。染髮後三天內顏色繼續加深。

7)操作時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披上毛巾在肩膀上,弄到臉上及其他部位,及時拿濕毛巾擦拭掉就可以。

海娜粉染髮的顏色

基本上是咖啡色、棕色系列。

海娜染髮粉適用人群

1、本產品最適合花白頭髮使用,染出的效果很好,整體效果是,黑髮間夾雜著棕色(或金黃色),這是一般染髮產品無法達到的。

2、由於海娜植物染髮粉的特點,黑色頭髮需要連續多染幾次,能達到需要的效果。其他顏色的頭髮染出的效果根據本人髮質、原有顏色的不同而有不同效果。

3、染髮粉和輔料均為天然植物或食物,無毒副作用,染出的頭髮又光澤、自然。染髮的同時等於在做營養護髮,光亮自然天成。

来源:我想美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