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梵蒂岡因主教任命再起摩擦(圖)

發表:2012-07-05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教宗本篤十六世

中國天主教會定於本週五及週六分別為黑龍江教區岳福生主教和上海教區馬達欽助理主教舉行祝聖活動。梵蒂岡對此發表聲明,指將在哈爾濱市舉行的祝聖並沒有教宗任命,是非法的。中國方面對此立即予以回應。

法新社消息,梵蒂岡週三發表《聲明》,指7月6日將會在哈爾濱市舉行的祝聖為「非法」,梵蒂岡方面的消息並稱,祝聖禮原定在6月29日舉行,但當時沒有舉行,讓外界認為祝聖禮被取消。但有消息說,政府方面正在找多位主教前往祝聖這位候選人,這一消息顯示祝聖禮將會舉行。

梵蒂岡的《聲明》指出,候選人岳福生神父早已得到通知,他並沒有梵蒂岡的批准,為此,他的祝聖禮將是非法的。梵蒂岡的聲明語氣強硬地指出:主教的任命絕非政治議題,而是純宗教性的。教宗並在信中指,教宗頒發宗座任命狀祝聖一位主教,是在行使他的最高神權,而非「干預國家內部事務」、或「侵犯國家的主權」。法新社並引述梵蒂岡亞洲新聞的消息說,有6名與羅馬有聯繫的主教被迫將出席週四在哈爾濱天主教堂舉行的祝聖活動。不過,消息說,該教區一些神父逃離當地,以避免出席祝聖禮。禮儀將沒有合唱團。警方已經監管主教座堂。另一方面,7月7日,上海教區助理主教的祝聖禮,將有一位已受絕罰的非法祝聖主教參加。

梵蒂岡福音傳播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表示,哈爾濱可能舉行未經教宗批准的非法祝聖主教的消息表明,中國政府宣揚的"自由主義"與愛國會所作所為之間的"不一致"。

中國國家宗教局4日就梵蒂岡指責黑龍江教區祝聖主教活動作出回應稱,梵蒂岡方面對中國正常教務活動的指責和干涉,是限制自由和不寬容的表現。中國方面還表示,「希望梵蒂岡正視中國天主教會的歷史和現實,尊重中國天主教神長教友的意願,不要以教律處罰相威脅,在中國教會製造分裂和混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