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村民同中國工人大鬥毆 要求趕走華人(圖)

發表:2012-07-0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漂泊的中國工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導,在近日於伊爾庫茨克州一個村鎮發生中國工人和當地俄羅斯民眾發生大規模鬥毆後,俄村民召開大會,要求關閉中國人企業,趕走華人。

本臺近日報導了超過70名俄羅斯伊爾庫斯克州華人和當地俄羅斯居民於6月20日凌晨發生大規模群毆事件,當時有18人被警方拘捕,其中包括15名中國人。近日該事件仍未平息,當地俄羅斯民眾正要求關閉華人木材廠,將華人從當地趕走。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二日刊登文章報導說,發生了中國人和當地俄羅斯人之間大規模鬥毆的伊爾庫茨克州奧辛斯克區比利奇爾村村民剛剛連續召開了兩次村民大會。會議上,大約200名與會俄羅斯人一致同意,要求盡快趕走在當地務工的中國人。

不過,當地俄羅斯村民也承認,俄羅斯警方已經對在該鋸木廠工作的中國人的身份進行了核查,沒有找出任何不合法的地方,所以,合法的將這些華人轟走並非易事。

比利奇爾村負責人鮑里斯•郝世豪耶夫三日在對此問題透露說:「其實,兩次全體村民大會討論的議題只有一個:就是要求關閉這家中國人的鋸木廠。原因是該鋸木廠同當地居民之間衝突不斷,無法和諧共處。」

他還透露說:因為收購木材對當地自然環境造成了嚴重破壞,當地俄羅斯村民直接將中國人稱為「掠奪者」。

另一位住在鋸木廠附近的,名叫阿廖娜•烏蘭諾娃的當地居民,則強烈要求盡快關閉中國人的鋸木廠,並將中國人趕走。她說:「這些中國人太勤勞了,晝夜兩班倒,從早上6點半到晚上6點是一班,再從晚上6點半到早上6點是一班,日夜就是不斷地鋸木的聲音,拖拉機的聲音,運木頭大卡車的聲音。而且常年不斷燒鋸末的煙使得我們孩子不斷生病。」

該村負責人鮑里斯•郝世豪耶夫還透露說:雖然這家中國木材廠的法律文件沒有問題,但他們已經找到了突破口,如果能夠蒐集到600個當地居民簽名,就可以使該中國人的鋸木廠租賃土地合同作廢。

大規模斗歐事件發生在6月20日,起因是當地村民看到中國工人在布拉茨克水庫岸邊亂扔垃圾後表示不滿,髮色口角,中國工人隨即打電話叫來40多名同伴,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當地俄羅斯民眾說,他們隨後去中國工人住地「理論」,但還沒等村民開口,中國工人就用魚叉、棍棒毆打村民,並砸了當地人的三輛轎車,並用鏟車擠壓村民所乘車輛。當地俄村民則點燃木材收購站圍欄,並向收購站院內木材堆投擲燃燒瓶。衝突人數隨後不斷上升,最多時達到近80人,雙方互擲石塊、酒瓶。最後在警方干預下,事態才平息。有六人被送往醫院。之後,俄警方稱,已加強了對中國工人住地的保護。

原標題:俄村民同中國工人大規模鬥毆要求趕走當地華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