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強烈譴責中國強制婦女墮胎(圖)

發表:2012-07-0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懷孕七個月的二十二歲婦女馮建梅(見照片)被計生辦的人強行綁架到醫院執行引產(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歐洲議會週四(7月5日)通過一份決議,強烈譴責中國當局強制婦女墮胎的行為。歐洲議會對最近發生在中國的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因違反官方的獨生子女政策被強制引產墮胎感到憤怒。另外,中國五名法學和人口學學者5日聯名上書全國人大,要求修改「人口與生育計畫法」,取消對公民生育權的限制。

這個被中國計畫生育官員強制將7個月胎兒引產墮胎的婦女,就是前些時候在網上披露的陝西安康市婦女馮建梅。據中國媒體先前報導,陝西省計畫生育官員今年6月把懷孕已7個月的馮建梅強行拉到醫院,下令醫生為馮女引產。馮建梅的遭遇在網上被披露後,在國內外都引起巨大反應,形成輿論壓力。根據中國的法律,強制婦女墮胎屬於非法行為,但是在中國,計畫生育官員強制婦女墮胎的事情卻屢屢發生。

歐洲議會在昨天通過的決議中,稱27歲的馮建梅的遭遇是中國社會的一場「悲劇」。歐洲強烈譴責中國當局在「一胎」政策下對婦女施行的強制節育和強制墮胎

歐洲議會決議指出,中國政府實行的獨生子女政策,還導致大量因選擇胎兒性別的非法墮胎,由此造成男女比例失衡。

另外,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湛中樂等五名在上書中呼籲官方盡快修法,取消對公民生育權的限制。據報導,這項建言獲得其他10名學者連署支持,已正式送交全國人大及人大常務委員會。

這些學者認為,中國2004年的憲法修正案已明確提出「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隨著公民權利意識的增強,中國人口與經濟社會局勢發生了重大變化,修改「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的時機已經成熟。

這份建議書還特別提到了「陝西安康馮建梅被強制引產(墮胎)事件」在全中國引發的廣泛關注,並形容此類事件的背後「凸顯了中國現行‘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的某些侷限性及法律缺陷」。

中國官方智庫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署名葛延風、喻東和張冰子3名研究員,日前(7月3日)也在中國經濟時報上發表文章,建議政府盡快調整計畫生育政策,全面開放生育第2胎。

原標題: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強烈譴責中國當局強制婦女墮胎的行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