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經費」可能要改四公了

作者:小飛 發表:2012-07-06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到「公務機」的提法,心情很是沈重。本來三公經費已是壓在納稅人頭上的三座大山,這不是要變成四座了嗎?公車又加公機了。

最近,在航空公司們的倡導下,「公務用機」市場呼之欲出。顧名思義就是雖然地方各級政府基本沒有自己的專機,但航空公司完全可以專門指派專機為公務人員服務,美其名曰:「公務用機」。這裡的公務人員自然主要對象是公務員即所謂的官員們,同時還包括大公司老闆以及少許的有錢人,當然只有錢肯定是不夠的。

這種公務飛機體型較小,但裝備先進,設施豪華,航線和起到時間可以更優先、更靈活,不用排隊候機甚至專車接送,當然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比普通民航飛機更安全,特供嘛。

我想這種思路的出發點無非是,私人飛機都有了,看人家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想什麼時候起飛就什麼時候起飛,多牛啊?作為國家的公僕們怎能沒有自己的專機?有了專機還可以更好的「為人民服務」啊?免得和主人在一起擠頭等倉,既不體面,也讓同機的主人們說三道四的,更要命的是這麼多人擠在一起還容易出事故。既然是專機當然就意味著不僅和私人飛機一樣想什麼時候起飛就什麼時候起飛,想去哪兒就可以去哪兒,而且航線還可以優先考慮,就像公車一樣。過去,只有國家領導們才有專機,甚至專列,現在普通的公務員也要向領導們靠攏,「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嗎?專車基本已普及了,下一步當然就是專機和專列了,然而專列可能因為太落後且太張揚而不會受到公務員們歡迎了吧?況且即使是高鐵他們也很清楚那是很不安全的,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和主人們擠在一起,那樣更不安全,也不體面。

這樣以來,對「乘客們」來說,得到了優先、舒服、便捷、體面、安全,對航空公司來說,得到了鈔票,一舉兩得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反正錢是那幫沒有發言權的納稅人交的,不花白不花。由此看來,這個公務機的推行好像只是時間的問題,現在恐怕只是預熱一下,看一下屁民們的反映罷了。但對納稅人來說這無異於晴天霹靂、第四座大山。

在急全體制下,納稅人不反抗,即挨宰,不要指望「公僕」們會可憐、同情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奧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