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挺敘政權 美警告「須付出代價」(圖)

發表:2012-07-07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阿薩德的軍官叛逃,多國呼籲從嚴制裁敘利亞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敘利亞之友會議上講話

有消息稱一名敘利亞高級軍官已經叛逃,與此同時,各國領導人在巴黎會面,呼籲對敘利亞實施新的全球範圍內的制裁。

作為向敘利亞政府施壓、以結束其對異議人士的血腥鎮壓的部分努力,100多個國家的代表要求對大馬士革採取「更為廣泛和嚴厲」的處罰。被稱為「敘利亞之友」的團體誓言要「大量增加」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援助,並向其提供通訊設備。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告訴該組織,由於敘利亞的局勢日益惡化,他表示不排除以任何手段來解決敘利亞問題。

這次會議召開的同時,法國外交部聲稱敘利亞准將馬納夫毓□埭四已經叛逃。該報導稱這位精銳部隊共和國衛隊的軍官可能正前往其家人所在的法國。

這次會議結束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該軍官的叛逃預示敘利亞的局勢正在變化中。

隨後,一位在華盛頓的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稱該准將的叛逃「意義重大」。

與此同時,激進份子表示,敘利亞好幾個省的反政府示威者已在週五走上了街頭。

反對派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表示,至少有50多人在同反政府有關的騷亂中喪生。該報告難以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大紀元:中俄挺敘利亞政權美國警告「須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7月6日譴責俄羅斯和中國支持敘利亞,並表示他們將為此「付出代價」。同一天,敘利亞總統的一名重量級軍事指揮官叛逃。

希拉里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敘利亞之友」峰會上譴責俄羅斯和中國「支持」阿薩德政權。她說:「唯一能促成改變的方法是,這裡每個國家直接迫切地表明,中俄將為阻礙這一進程付出代價,這種做法再也不能容忍了。」

希拉里還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立即對敘利亞進行經濟制裁的決議,並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允許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俄羅斯和中國之前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敘利亞暴力和讓阿薩德下臺的提議。

俄羅斯和中國均缺席了巴黎的這一峰會。

敘利亞重量級將軍叛逃

敘利亞共和衛隊的指揮官暨阿薩德的私人朋友ManafTlas叛逃。消息說,Manaf Tlas正在逃往巴黎途中。「敘利亞之友」國家正在巴黎舉行會議。這一消息令與會的西方及阿拉伯國家感到振奮。

如果Tlas倒戈,將會是最接近阿薩德統治集團核心的倒戈人士。他與現年46歲的阿薩德是軍校同窗。Tlas的父親在軍界數十年,曾在阿薩德的父親統治期間擔任國防部長。目前在法國巴黎居住。

認識Tlas的西方外交人士在大馬士革說:「他的叛逃是個大新聞,因為這表明,(阿薩德)內部圈子正在瓦解。」一位未透匿名美國官員表示:如Tlas加入反抗力量,意義重大。

法國總統:阿薩德必須下臺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敘利亞之友會議上表示,敘利亞暴力衝突已經成為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他並呼籲俄羅斯支持敘利亞政權轉移。他說:「這項危機危及國際和平與安全,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得出這樣的結論,阿薩德必須下臺,必須成立過渡政府,這符合大家的利益。」

活動家們表示,目前大約有1萬5千800人在敘利亞危機中喪生。

来源:美國之音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