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完全無法接受希拉里的指責(圖)

發表:2012-07-0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稱美國就敘利亞問題對中國的指責「無法接受」

中國反駁了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就敘利亞問題對中國的指責,稱對中國的指責是「無法接受」的。

早前在巴黎召開的第三次「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上,美國就敘利亞問題向中俄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會上說,中俄兩國阻撓國際間制止敘利亞暴力努力的行為已經令人無法容忍。

她向世界各國發出呼籲,要求他們明確告訴俄羅斯和中國,將為支持阿薩德政權,阻礙解決敘利亞問題付出代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週六表示,希拉里·克林頓的上述言論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劉為民說在敘利亞問題上中國所持公正、建設性立場和所付出的外交努力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理解和支持。

他還說,中國不僅不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障礙,相反,中國為維護地區穩定,維護敘利亞人民根本利益,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作出了重要貢獻。「任何詆毀中國的言行都是徒勞的」。

俄羅斯對希拉里·克林頓的批評回應說,美國務卿的言論是「不正確的」。

巴黎會議的最後聲明再次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並且要求加大對阿薩德政權制裁的力度,同時大幅增加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援助。

俄羅斯和中國沒有參加這次在巴黎舉行的會議。

中國和俄羅斯多次使用否決權,在聯合國安理會阻止要求阿薩德下臺的呼籲。兩國稱應該推動國際特使安南制定的敘利亞和平計畫。

該計畫建議敘利亞國內不同派別間的對話。

聯合國敘利亞和平觀察員上個月實際上便放棄了觀察計畫,因為在敘利亞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和平。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