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 賽一賽 看看中國誰更腐敗

發表:2012-07-0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厚黑一派總會說,自己腐敗不上,嫌人家腐敗。可是從網上激憤的輿論可以看出,中國老百姓最關心或者說最痛心的仍然是官員的腐敗。中共組織部長李源潮最近形神兼備地點出了這一現象。他說:一些縣委、市委蓋的大樓比省委的還高。管黨務的高官拿高樓大廈來說事,意味深長。某些領導機關的大樓,近年來儼然成為集權力、錢財、色慾三位一體的象徵。民脂民膏,不蓋白不蓋。你腐敗,我比你更腐敗。驕奢淫逸,許許多多的貪官就從這道貌岸然的豪奢衙門走出。

然而,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卻發現一個嚴重的「現象」:「反腐敗擴大化」,觀點一出當即引爆了網民,有人說,從來只有反右擴大化,肅反擴大化,反腐敗竟然還會擴大化?

咱們出去腐敗一下!

不過,黨報這篇文章的開頭也倒也坦然:「‘腐敗’一詞,如今無處不見。‘反腐倡廉’幾乎年年高居於全國兩會召開時的‘網民最關心的問題’前列,日常生活中,人們也時不時輕鬆調侃,‘今晚不做飯了,咱們出去‘腐敗’一下?」

有網民把人民日報這篇題為「把腐敗擴大化會造成‘無處不在’幻像」的文章稱為奇談。這裡不妨引幾段讀讀:文章伊始,該報直指人們對腐敗的概念有曲解:「在人們認知社會問題時,‘腐敗’正出現概念的誤用與泛化,並模糊著、誤導著人們對當前腐敗情況的客觀準確判斷」。

「考諸近年來腐敗指稱的泛化,‘腐敗’彷彿成了一個筐……大有把社會上一切不良不正、不真不美現象歸之為‘腐敗’的趨勢,這顯然是把腐敗擴大化了。同時,在認知公共權力機關和公職人員行為時,也有擴大化現象。‘也是一種腐敗’幾乎成了對‘腐敗’推衍擴容的慣常邏輯…消極不作為、慵懶不盡責,是‘腐敗’;決策失誤、奢侈浪費,也是‘腐敗’;文山會海、簡歷造假、浮誇政績,還是‘腐敗’……」。

『人民日報』由此驚呼:「把腐敗擴大化,非但不能更堅決地反腐,相反,卻容易模糊真正的反腐敗目標,造成腐敗‘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無人不免’的虛幻社會認知」。

『人民日報』「語重心長」,然而,卻遭遇網民幾乎一致的抨擊。不少網民把『人民日報』五八年大躍進時「放衛星」的照片和鼓吹畝產萬斤的假報導翻了出來。請『人民日報』在這種事上「自重」。

「前腐後繼」真的是「幻像」?

紅高粱黑高粱譏諷道:吃個飯,花個三五萬,能叫腐敗嗎?打個球,花個二三十萬,能叫腐敗嗎?換個車,花個五六十萬,能叫腐敗嗎?分個房,賺個百八十萬,能叫腐敗嗎?簽個合同,留個千八百萬,能叫腐敗嗎?

IKJH12345寫道:中國的「前腐後繼」真的是「幻像」?從改革開放到現在,那一屆政府裡沒有出現過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哪一個腐敗分子不是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甚至數億、數十億的貪污、受賄、挪用!這麼多年來,中國的反腐效果到底如何?每年有多少貪官污吏跑到國外,有幾個不是共產黨員的?人民日報你能藏得了?掖得住!螻蟻之穴能潰千里之堤!現在的螻蟻還少嗎?

ROSSLAW說,「「腐敗」沒法擴大化了,因為已全面腐敗了,還要如何「擴大」呢?」

抱頭推山直批人民日報說:你們當年的畝產萬斤才是幻像,幾十年的歷史基本證明你們才經常有幻像,病的不輕,讓人可憐!

實言者說:什麼擴大化?還在自我粉飾,為什麼不敢公布財產?自稱是無產階級政黨,最先進最民主,卻做不到連西方政客都能做到的事,怎麼向民眾解釋?

RASZGAL說:中國民間有一句戲言,中國的幹部站成一排,全部槍斃肯定有冤枉的,隔一個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所以中國就算不是無官不貪,至少也是貪腐成風了!這些寫文章的,寫的東西自己信嗎?

DLETE說:到目前為止,中國共產黨的最高領導們沒有一個敢於公開自己的個人財產的,如果有,哪我們高呼共產黨萬歲!做一件實事可以取信於民,講無數好話套話失信於民,引起民憤!

像棋大師說:即然是人民的公僕,就要讓人民知道你的家底,不敢公布自已的收入,不敢亮明自已的家產,人民就可以懷疑你,就可以定你為貪官.這是很自然的,心裏有鬼才不想聽到腐敗二字,拿別人的錢財是給自己招災,早晚身敗名裂,殃及子女。

包公布黑說,領導作著自己都不相信的報告,主播播著自己都不相信的新聞,記者寫著自己都不相信的事件,主編審著自己都不相信的稿子,他們明明知道百姓不會相信,可還是幻想百姓也許會相信,他媽的,到底誰傻啊?

不知人民日報的主編看了這些會有何感想,不過有一個網民說,反正人民日報不用發愁辦不下去,黨報考的是公款訂閱。但這位網民緊跟著說,這也是一種腐敗。

你說我黨搞腐敗你掉進了認識誤區

腐敗到了這種程度,無論如何這個國家的執政黨脫不開干係。就連中國總理溫家寶都擔心這樣下去,政息人亡。然而,不顧網民所言「奮不顧身」大聲疾呼反腐擴大化的不光是黨報,還有一些所謂的學者也出來打抱不平。

既是書記又是教授的四川省社科院黨委書記李後強就為此提到學術的高度為黨大唱讚歌。這篇文章倒也寫得直露明白。題目就叫做「從系統論談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文章說,對中國共產黨的質疑和批評,當前主要集中在「說假話」、「不務實」、「搞腐敗」、「不民主」等問題上。之所以有這些非議,從系統論「整體大於部分之和」的觀點來看,是因為社會上存在「五大認識誤區」:誤區之一:把黨員個人的問題當成黨組織的問題;誤區之二:把執行層面的錯誤當成決策層面的錯誤;誤區之三:把個別問題當成全部工作問題;誤區之四:把一個時段的錯誤當成全過程的錯誤;誤區之五:把街談巷議的民間謠傳當成似乎存在的事實依據。以偏概全,盲人摸象,這種現象很普遍。

他尤其在腐敗問題上大力著墨,先說腐敗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接著說貪婪是人的本性。中國歷朝歷代都有腐敗現象,大貪官層出不窮。清朝還出現了大貪官和紳,富可敵國。從國際上看,許多非洲、南美國家腐敗現象非常嚴重。一些西方發達國家也不斷暴露出腐敗現象。但是中國一直在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一批領導幹部紛紛落馬。因此,他提醒大家注意,從世界看中國,黨組織整體並沒有腐敗,而是有的方面和個人。可是,為什麼大家還在說黨在腐敗呢?這位書記兼教授下了一個結論:社會不良心理效應帶來的結果是,以偏概全,盲人摸象。在「極端主義」者眼裡,一說到「文憑腐敗」,似乎所有官員的在職文憑都是以權謀私的結果。因為有消極腐敗現象,就把國家說得一無是處。一些人只反他人腐敗,不反自己腐敗。

『人民日報』和那位教授都有點先給批評腐敗的人扣一頂帽子的意思,他們的說法堂而皇之,振振有詞,可是網民總覺得這多少有點掩耳盜鈴。倒是有另一路貨色,也敢挺身而出,「現身說法」。他們好在本人就是貪官,腐爛頭頂,大有我不腐敗誰腐敗的氣概。「坦蕩蕩」把官場無恥厚黑老實端了出來。

貪官自白:真博士永遠做不了官

舉個例子,2000年10月8日,江蘇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因貪污受賄2千餘萬元,被當地檢察機關批捕。在偵查中,發現了徐與146名二奶的「日記」等證據,其中有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信中暢談做官心得,諄諄教導兒子既然想走仕途。那就要做到:1、不要追求真理,把探索真理這這類事情讓知識份子去做吧。要牢牢記住這樣的信條:對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確的。實在把握不了,可簡化為:上級領導提倡的就是正確的。2、不但要學會說假話,更要善於說假話。要把說假話當成一個習慣,說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3、要有文憑,但不要真有知識,真有知識會害了你。有了知識你就會獨立思考,而獨立思考是從政的大忌。別看現在的領導都是碩士博士,那都是假的。記住,真博士是永遠做不了官的。4、做官的目的是什麼?是利益。要不知疲倦地攫取各種利益。有人現在把這叫腐敗。你不但要明確的把攫取各種利益作為當官的目的,而且要作為唯一的目的。你的領導提拔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的下屬服從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周圍的同僚朋友關照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你自己可以不要,但別人的你必須給。記住,攫取利益這個目的一模糊,你就離失敗不遠了。

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官場都是貪官!

父教子教到這種地步,社會風氣腐敗由此可窺一斑。還有更怪的,連當年老殘遊記的作者可能也想不到。就是罪人大約也有底線,一旦被抓住尾巴,即使不認罪,也不會大言不慚,甚至氣焰囂張。可當今有的貪官落網後氣急敗壞,氣的是貪官遍地,為何單單自己落網,而且貪中有貪,天外有天,自己絕對算不上大貪。比較典型的是貪腐受賄人民幣16億的廣東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據『貓眼看中國』披露的材料,被雙規之後接受調查期間,羅蔭國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官場都是貪官!你們憑什麼專整我?你們有本事,真讓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個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

「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中國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中國不就是貪官查貪官,腐敗分子反腐敗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

「查辦我的人,難道你們就清白嗎?你們誰敢說自己是清白的,看看你們的穿戴,看看你們抽的煙,戴的表,哪個不是十萬八萬的,哪位一年抽煙不得幾十萬,你們的工資夠你們一年抽煙的嗎?」

「像我這樣的級別的,誰不能供出百八十個人來,這個,太平常了,大家都是貪官,你們為什麼抓我,要抓一起抓,從村長開始,一直抓到「中國長」,誰比誰更清白嗎?」

「我是小蝦米,真正的大貪官,你們有本事抓嗎?今天你們抓我,明天你們自己又得被自己人抓進去,等著吧雜種們!」

腐敗的重機槍在掃射

的確,羅蔭國雖是無恥之尤,如果從他領導的茂名來看,他描述的並不過分。廣東省紀委4月13日通報了茂名原市委書記羅蔭國腐敗案。牽扯省管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18人。立案查處61人,省管幹部19人,縣處級幹部42人。移交司法機關20人。茂民市大約110個黨政部門中竟有105個部門領導涉案。有的網民想不通,共產黨常說5%是壞人,95%是好人,這麼一算非常震驚,茂名是一個地級市,省管幹部也不過40人左右,羅蔭國立案查處後,就牽扯了24人,比例高達60%。

王俊義在「腐敗的重機槍讓誰集體中彈」中寫道:「105個部門領導涉案,幾乎是全部倒在羅蔭國面前。就是重機槍掃射,倖存率也比這個高。可見腐敗有的時候,儼然是燃燒彈,火焰所到之處,幾乎無人倖存。

「腐敗的重機槍在腐敗的重災區掃射,一個市委書記倒下了,後邊那就有一大群跟著倒下。腐敗的市委書記中彈了,下屬跟著中彈。這樣的情節讓人感到根本不是現實生活,而是美國的戰爭大片在劇院裡上映。很多人都是看客的時候,自己認為自己不會中彈。一旦自己身在其中,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中彈?」

這位不願意看到國家在腐敗中腐爛的好心人最後呼籲:「這樣的大片,不再拍攝,不再重演,才是國人內心的願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