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賣兒童疑侵港 家長慘變驚弓鳥

發表:2012-07-08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爆拐子疑雲 家長慘變驚弓鳥

內地拐子黨猖獗,近月更傳出內地「拐子佬」殺入本港,令香港家長人人自危,怕年幼子女成拐帶目標。早前網上討論區接連出現疑似拐子佬在本港玩具店、港鐵及九龍城名校區出沒貼文,幸家長、老師或外佣及時發現才成功將「拐子佬」喝走。縱警方其後稱查證過後並沒有兒童被綁架及拐帶事件,但「拐子疑雲」已觸動多間學校及家長的神經,紛紛加強對年幼學童的保護。有騙徒更將「猜猜我是誰」變種,向家長訛稱已拐走其子女而勒索贖金。

喇沙小學三童險遭騙走

多宗「拐子疑雲」中以今年三月喇沙小學的事件最為轟動,校方更向家長發出「重要通告」,指三名低年級學生遭疑似拐子佬的陌生人遊說誘騙往其他地方,幸好學生機警拒絕才不致發生意外,警方亦派重案組落案調查。另外上月深水埗一中學亦發生綁架騙案,有騙徒趁學生午飯外出時,分別致電兩名家長訛稱已擄走其子,要求支付贖金,事後證實學生無恙,校長事發後提醒家長要小心提防。

警方稱今年並未有任何證實發生的兒童被綁架及拐帶案。今年二月至昨日為止,共收到二十二宗拐帶舉報,七宗屬誤報、七宗是誤會,另八宗調查後未有涉及拐帶成分。

未出世已拍賣一個男嬰十萬元

本港近月爆出「拐子佬」恐慌,令人憂慮內地拐賣兒童侵港。公安部日前出動逾萬警力在全國十五個省市自治區採取行動,偵破兩販嬰集團,救出一百八十一名兒童;拘捕八百零二人,包括一名A級通緝犯。公安揭發販嬰集團組織嚴密,由物色孕婦至販賣一條龍,更首次揭發有醫護人員參與販賣嬰兒,為胎兒鑑定性別,販嬰集團再找來「買家」以拍賣方式競投,嬰兒未出世已被賣掉,一名男嬰最高可賣八萬元人民幣(約九萬七千港元),有嬰兒更多次被易手炒賣。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