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海琺將與中國公司接手英核電項目(圖)

發表:2012-07-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

法國普羅旺斯埃克斯市(Aix-en Provence)召開的第12屆經濟論壇傳出消息,法國核能巨頭阿海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吳賽(Luc Oursel)在論壇場合告訴記者,德國公司已打算退出英國的核電項目,必須有人接手,法中兩國核能企業準備把德國人丟下的英國核電項目接過來。

鑒於德國本身將逐步放棄核能,德國兩大能源公司意能集團(EON)和萊茵集團(RWE)今年3月底表示,不再繼續參與英國核能更新計畫,並將退出雙方組成的合資公司地平線核電公司(Horizon Nuclear Power)。這家合資公司原計畫在英國建造兩座核電廠。

德國公司透露退出英國核電項目的意向後,5月份曾有消息報導,中資可能入股英國核電計畫,而法國阿海琺可能與中國公司聯手。昨天在埃克斯經濟論壇傳出的消息似乎證實了上述傳聞。阿海琺總裁吳賽昨天提到可能參與接手計畫的幾家公司,其中包括中國廣東核電集團(CGNPC)。另有消息說,由美國西屋和中國國家核電技術有限公司(SNPTC)共同組成的另一個財團,也想競標英國核電項目。

吳賽對記者說:「我們將參與英國政府物色新投資人的計畫,我們極有可能與中國公司以及其他公司一起來做。」

吳賽說,多家企業聯手組成財團,共同拯救英國的核電項目,可以避免德國公司撤出後,在英國已經進行了好幾年的工作付諸東流。英德組成地平線核電公司在英國的核電項目已進行了3年,兩座核電廠總投資150億英鎊(約180億歐元)。德國公司要退出上述項目,令英國政府十分擔心項目泡湯。英國政府希望通過擴大核電,一方面保障英國的能源供應,一方面也能使英國遵守減少二氧化碳氣體排放的承諾。

談到中方公司,阿海琺總裁吳賽稱廣東核電集團「是法國的核心合作夥伴」。吳賽提醒說,自2009年底以來,阿海琺就與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合作,在廣東江門的臺山核電站一期工程共同建造兩臺第三代EPR核電機組,其中一號機組將於2013年投入商業運營,這個核電站也成為法國核電技術在中國的一面櫥窗。

原標題:法國阿海琺計畫與中國公司共同接手英國核電項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