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縣商場大火7天後 實際死亡人數仍是迷(圖)

發表:2012-07-09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天津薊縣冒著濃煙的萊德商場。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The Tea Nation 7月7日(週六)報導,如果有關天津薊縣火災死亡人數傳聞不是純屬「謠言」的話,那麼中國人將長久地記住這個「6.30事件」。

6月30日(週六),在薊縣一家商場爆發了特大火災。現場錄像顯示被燒燬的商場冒著巨大的煙柱。目擊者們對電視臺記者表示,那是全城最大的商場,第三、第四和第五層樓,特別擁擠,事發當天是週末,商場通常都會異常擁擠。

一些報導稱,很多顧客被困在火中,可能沒有逃生的通道。據稱,在火災開始時,商場的經理們將前門鎖了起來,擔心顧客們在混亂的逃生過程中,會趁機偷竊物品。

然而,在受到火焰包圍的情況下,他們採取了跳樓。一名《新京報》記者報導說,很多被困在頂上幾層樓的人開始從窗戶往下跳,希望能夠逃生,造成了目擊者們稱的「災難性場景」。

消防隊員在哪裡?據財新網報導,在打電話緊急報警後,消防人員25分鐘抵達現場。之後他們發現其消防軟管缺乏足夠的水壓,這進一步延緩了救援。

有關這場悲劇的討論,起初在新浪微博上受到審查,導致有關「天津」的討論,被神秘地用「紐約」來指代,在微博上「開路」,直接討論,該帖子有超過13,000個跟貼。儘管如此,在網上搜索「薊縣」,只會招來典型的審查通知,稱該詞彙由於「相關法規」無法顯示。

網民們對死亡人數的真實性普遍持懷疑態度。一些說有378人死亡。考慮到圍繞這場大火混亂的情況,如此確切的數字顯得奇怪。鑒於一名目擊者報告說,估計有不到20名顧客在商場的頂層,第5層,那麼這個378人的死亡數字就高得驚人。

很多人指出,官方證實的死亡名單,完全是婦女,按照統計推理,這種概率的可能性不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在7月6日,數百名哀悼者聚集在薊縣的鼓樓廣場,網民指出,有很多身著制服和便衣警察在現場。

可悲的是,在事件過去7天後,仍然缺乏一個明確的死亡人數,這表明目前的數字可能過於樂觀。鑒於起火範圍這一可怕的間接證據,被困在內的人數,及消防人員的「遲到」,如果「只有」10人喪生,將是錯誤的壓低報告。

如果官方的初步統計與最後的真相之間出現很大出入,這只會增加民眾對地方當局的不信任。中國大陸地方當局在大規模的慘劇發生後,往往會試圖掩蓋。然而,對於所有那些在大火中喪生的人,人們只能希望薊縣政府能夠給予正確的做法。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