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旺陽鞠躬,向港人致敬(圖)

作者:李劼 發表:2012-07-0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園的燭光映照出民主勇士高大形象

今年的「六四」紀念日,香港人不僅在維園點亮了與繁星交相輝映的燭光,而且為內地的「六四」義士李旺陽討要公道,示威遊行。來自三十多個不同團體的成千上萬香港民眾向殘酷屠殺「六四」義士的「維穩」當局,發出了驚天動地的怒吼:交出殺人凶手!

李旺陽,湖南邵陽人氏。「六四」當年,是無數個為爭自由、求民主挺身而出的普通中國人之一;「六四」過後,又是無數個默默無聞地坐牢、遭受極其殘酷迫害而根本發不出一點聲音的無名義士之一。李旺陽與不計其數的「六四」無名參與者一樣,被毫無聲息地關進黑牢,一坐就是二十二年。期間李旺陽更被關入「棺材倉」、戴重腳鐐、忍受虐待毒打,最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全身肌肉萎縮致殘。

維園的吼聲是中國民主的希望

但李旺陽並不屈服,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之際,誓言如斯:「我就是砍頭也不回頭!」鐵骨錚錚呵,真正的硬漢,在這裡。

「六四」過後的第二十三個年頭降臨之際,刑滿釋放的李旺陽,非但沒有迎來雲開日出的那一天,而是被維穩惡警像掐死一隻螞蟻一樣地被自殺了!幾乎是與此同時,某位前學運領袖向全世界大聲宣布,原諒「六四」屠夫!李旺陽生不見人、死不見屍,要不是香港民眾拍案而起,他只能成為又一個默默無聞的死難者,就像當年諸多倒在血泊中的無名烈士一樣,默默地倒下,消失。

但香港畢竟不是北京,北京城裡各種面孔都懂得如何玩政治、如何炒名聲;但香港民眾有的,是實實在在的良心良知。香港民眾沒有京城裡的勢利眼和虛榮心,他們既有廣東人與生俱來的不以洋人目光為轉移的傲骨,又有西方文明一百多年的潛移默化。香港民眾懂得什麼叫做言論自由,什麼叫做人的尊嚴。當臺灣的國民黨人在民主、自由與專制因襲、專制人格之間左右為難之際,香港民眾卻已經習得了民主是什麼樣的程序,自由是什麼樣的涵義。當臺灣的國民黨人在「六四」面前支支吾吾之際,香港民眾毫不猶豫地與「六四」受難者站在一起,為「六四」義士伸張正義。因此,世人既為李旺陽那樣的「六四」義士驚嘆:偉哉,無名義士!世人又為香港民眾力挺「六四」義士喝采:壯哉,香港民眾!

二○一二年六月十四日寫於紐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