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中國現在亂得很 有九個總統?

發表:2012-07-0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有個胡教授,撰文宣稱中國實行「集體總統制」。集體集體,到底幾個?他有數有目,不多不少,說是九個。原來中國有九個總統!一查憲法,於法無據。

無稽之談,不足挂齒,但主旋律的海外版居然堂而皇之登了出來。若說是胡教授招搖撞騙,人大委員長理應闢謠。若說人大官僚主義,反應遲鈍,也不盡然——明明港人治港,但在既非外交又非國防的純香港事務上,委員長偏偏抓得挺緊,效率挺高,現在事關國體,他卻沉默不語,弄得中國人不知道自己有幾個總統,也弄得外國的禮賓官不知道對中國的九位總統應該如何鳴炮禮遇。無巧不巧,根據胡教授的說法,主管人大的,和主管主旋律的,恰恰都在九總統之列。你說,這是不是亂了套?

亂七八糟的事情多得很。去年年初,有人提出了一個「社會管理」問題。誰來管理社會?按照毛澤東當年認同過的「民有民治民享」,唯一的答案應該是老百姓。但人大和政協的現任主要領導人都不承認普世價值在中國的存在,可見人民必須「不有不治民享」,他們才痛快。順便說說,政協的主管也同人大的主管一樣,赫然是九總統之一。至於後來的事情,人所共知,中國全社會就最後委託給一個「政法委」,被它管起來了。而「政法委」的頭子,當然更是九總統之一。一個人管全社會,好不權傾天下!

政法委」這個組織,在憲法上找不到。憲法第126條規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但是據調查,各級人民法院,從最高人民法院開始,必須服服帖帖受「政法委」這個非法定的機關及其書記的領導。你說,中國哪能不亂?

一方面是法定的,中國只有一個主席;另一方面是主旋律規定的,中國擁有將近一打(準確地說,是九個)總統。到底是法定的一個大,還是非法定的九個大,誰說得清楚?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出現了這種亂相,你說應該由誰負責?

中國有環保法。如果什邡鉬銅冶煉廠不是依法立項的,環保法有什麼用?反之,如果這個廠確確實實是「依法」立項的,請問,環保法又起了什麼作用?在這兩種情況下,黨和政府都在幹些什麼?現在好了,撥亂反正了,在什邡居民特別是在英勇的九零後青少年的據理力爭下,在守望相助的鄰近地區的正義聲援下,當局宣布改正錯誤。有錯能改,這是很好的,值得表揚,值得歡迎。問題在於留下了尾巴,撥亂不徹底,反正也不徹底,因為至今尚有多位抗污義士在押未放,真是豈有此理!若說他們觸犯了警車,警車本來就根本不應該為保衛污染而出動!現在應該痛定思痛,不去進一步解決發財牟利派出警車鎮壓民眾的那個腐敗動亂之源,反而把撥亂反正的義士繼續關押不放,如此倒行逆施,不知道是哪一位主管維穩的集體總統的餿主意。


(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