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才一週 香港發展局長遭廉署立案調查(圖)

發表:2012-07-1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任才一個多星期的發展局局長麥齊光涉嫌騙取政府租金津貼,已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

據香港傳媒報導,上任才一個多星期的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已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蘋果日報指,麥齊光被揭發當年與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互租單位,並互相授權對方出售物業,有騙取政府租金津貼之嫌,因此受到調查。主角之一的麥齊光聲稱會在本週之內全面交代事件,而另一主角曾景文一直堅持問心無愧,但拒絕解釋為何兩人會同意授權對方出售房子。

報導指,梁振英政府對事態發展非常關注,擔心麥齊光將是政府新班子因醜聞而成為首個下臺的官員。曾經是麥齊光上級的現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因為言論堅持挺麥,在多次公開場合遭到群眾責難,指其護短。

針對麥齊光涉嫌騙取政府租金津貼,民主黨政務部副部長陳樹英稍早前已向廉署投訴,而廉署已邀請她9日到執行處索取口供。報導引述熟悉廉署調查程序的人士指出,廉署會先掌握田土廳登記的物業文件,包括授權書、銀行或律師樓保存的相關賬目和交易文件。廉署可根據《防賄條例》第13條賦予的調查權力,查閱相關賬目及文件,下一步會要求涉案人解釋,然後將調查結果提交律政司,決定是否檢控。

廉署前總調查主任、大律師查錫我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麥齊光可能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或普通法中的串謀詐騙罪。他說,入罪關鍵在於證明麥在租住的單位有否「財務利益」,即當年他代曾景文售樓後「錢歸何處」,租客其實是否真正業主。兩層樓售價有差異,如麥真是租客,理應將得益退還業主,「除非以現金交收,銀行轉賬一定有記錄」。

 曾景文接受傳媒查詢時,拒絕回應為何與麥齊光互相授權對方出售單位,他說,當年互租單位申請租金津貼完全按公務員規則,問心無愧,又指事件沒有預謀。至於事件會否造成「公眾觀感問題」,他拒絕評論,又說很難控制他人的看法。

事件另一主角麥齊光8日到社區進行訪問時,繼續被傳媒追問事件。對於為何授權對方全權處理物業買賣、事件是否違法、賣樓後收益有否自行處置等,他一概不回應,表示本週稍後會全面交代。當被問及當年互租單位會否有助曾景文升職,麥齊光強調二人只是公務員同事,不曾在同一部門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表示,會繼續瞭解個案,並強調政府會為每名問責官員進行品格審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