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德國人喜歡到南美養老?(組圖)

作者:Leo環球旅行 發表:2012-07-1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亞里卡是一座位於巴拉圭中南部的小城市,也是瓜伊拉省的省會。由於從前受德國的殖民統治,這裡留下了許多德國人的後裔。德語在此被廣泛使用,加上環境優美、物價便宜,許多退休的德國老人選擇來此定居。

艾爾克來自德國漢堡市,年輕時在一個非政府組織做行政工作。巴拉圭的人均月收入不足四百美元。現已年過花甲的她每月從德國政府那領著五六百歐元的退休金,在巴拉圭生活舒適開心。

在瓜伊拉省的比亞里卡和Colonia Independencia居住著約六萬德國人,人口的近10%是德國人。在此居住的德國人住得很分散,幾乎全在農村。他們買地自建房屋,擁有大片農場。這裡有德國人開的餐廳、商店,甚至學校。在Colonia Independencia鎮中心隨處可見悠閑自得的德國人。

艾爾克住在離比亞里卡市六公里遠的鄉下,住著一間非常舒適的帶游泳池的大房屋。屋前是一片未開墾的草地,白天鄰家的牛來此吃草,遠處是一望無際的農田,抬頭看是一片湛藍的天空。巴拉圭沒有重工業,環境品質非常好,農村的空氣更是可以用純淨來形容。艾爾克允許我在這裡常住,條件是與她分擔一些生活費用和幫她做一些家務。

住在這裡的還有一個德國中年人馬克,以前他在德國擁有自己的公司,年收入好幾十萬歐元。馬克說在德國生活似乎是為了賺錢,為了買更大的房子、更好的汽車,而不是真正去享受生活。一年多前他賣掉了公司,來到了巴拉圭。馬克打了比喻,在德國他的腦子裡有一塊癌症區,生活在巴拉圭使他頭腦中的癌細胞越變越小。


廚房


我的床鋪


吊床


屋前的路


游泳池


農場


主屋


奶牛


入口


通往外界的路


田野


藍天


當地鄰居屋子


從德國運來的集裝箱


供沙發客睡覺的沙發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