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麼辦 千萬別亂按摩(圖)

發表:2012-07-10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落枕是我們日常起居經常出現的問題,許多人都把落枕叫做失枕, 主要發生在小孩,青年等人身上,在冬天和春天兩個季節比較常見,

落枕是怎麼回事?

首先落枕的原因主要是睡眠的姿勢不好,頭部的睡眠方式也不對,還有枕頭墊的太高了或者肩膀受風都會引起落枕,落枕的症狀主要是睡覺時沒有任何的感覺,當第二天起床會感覺渾身不舒服,尤其是頸部還有背部都很酸痛,有時甚至頸部都不能隨意擺動,用手指去按的話會有疼痛的感覺。

落枕怎麼辦

那麼睡覺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呢?一旦發生落枕,先不要緊張,靜下心來對症處理。局部熱敷,包暖,可用熱毛巾或熱水袋敷患處,也可以用舒經活血的中草藥煎水浸泡毛巾熱敷。稍後在頸後疼痛部位與輕柔的手法按摩,之後貼上消炎止痛藥膏,或用止痛噴霧疼痛區;也可以針灸和拔罐等。

落枕後護理要注意不要睡高枕、硬枕。經3天左右的治療和休息,一般可以緩解疼痛,進入康復期,能活動頭顱。病情較重時,應上醫院治療如做理療等,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使緊張的肌肉放鬆,減輕疼痛。仍有明顯壓痛點者可以用1%的普魯卡因5ml或2%的利多卡因2ml做局部封閉,可止痛。

值得指出的是,推拿手法固然可以用來治療頑固性落枕,但必須由經驗豐富的醫師施行,不可以讓一知半解的好心人「幫忙」,萬萬不能硬來直接強掰頸部,更不可強求掰出響聲,因為旋轉頸椎的手法一旦失去控制,會造成危險,這方面的教訓已不少。另外,不妨可以同時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

急性期應適當控制頸部活動,不勉強屈伸,測屈和旋轉頸部,能動到什麼幅度,以不引發或加重頸痛為限。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