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的憤怒 要求解職駐越大使(組圖)

發表:2012-07-1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沃爾夫議員致歐巴馬總統的信(來源:沃爾夫議員辦公室)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7月9日致函歐巴馬總統,要求把美國派駐越南的大使戴維·希爾(David Shear)解職,原因是在越南的人權問題上,希爾大使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現出退縮。

沃爾夫議員星期一在寫給歐巴馬總統的信裡說,我一向認為,美國駐外使館、尤其是在像越南這樣高壓、專制國家裡的美國使館,應當充分發揮其象徵自由的特殊使命。但是,在希爾大使的領導下,美國駐越南使館似乎並沒有對這一重要使命給予足夠的重視。

沃爾夫議員在寫給歐巴馬總統的信中說,他曾專門致電希爾大使,建議他趁著7月4號美國獨立節的機會,舉行招待會,邀請那些民主活動人士、以及主張宗教自由的人士,到使館一聚。

沃爾夫議員在寫給歐巴馬總統的信中說,這在里根總統執政期間,可以說是一個「規矩,」尤其是在前蘇聯。這樣做的效果,是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息,那就是,美國是和那些堅持最基本的人權的人士站在一起的。在很多情況下,沃爾夫議員說,這樣做的結果,是保護了被邀請的民主活動人士日後免受騷擾、甚至免受監禁。


沃爾夫議員(來源:沃爾夫議員辦公室)

​​沃爾夫議員說,希爾大使一度表示,沃爾夫議員提出的建議將會被付諸實施。但是,他後來發現,越南當地很多重量級的民主和人權活動人士,並沒有接到美國駐越南使館7月4號獨立節酒會的邀請。

沃爾夫議員說:「今天早上,我直接給他(希爾大使)打了電話,詢問之前說好的要邀請的那些異議人士是否被大使館邀請去。他(希爾大使)的回答讓我感到憤怒和震驚:他說,請了幾個民間活動人士,但是需要保持‘平衡。’」

沃爾夫議員在寫給歐巴馬總統的信中明確表示,不能接受希爾大使在處理整個問題上的作法。針對著名維權人士阮博士(Dr. Quan)的案例,希爾大使幾乎沒有顯示出任何要有作為的跡象,然後又在獨立節酒會問題上食言。之後,國會方面要求提供一份出席酒會的人的名單,他又再次不合作、甚至有故意阻礙的嫌疑。綜上所述,我今天特意寫信給閣下,要求把希爾大使解職。

沃爾夫議員在信的結尾還表示:「我一再講過,應當讓一位對越南的現狀、語言都有充分的瞭解,對目前這種壓制性政權的本質有充分的瞭解、本人在來美國之前,對越南的上述國情有充分認知的這麼樣一位越南裔美國公民來出任美國駐越南大使。」

沃爾夫議員說, 有這樣背景的人,不會被「不惜一切代價,保持兩國之間友好和睦關係」這種說法所誘惑。有這樣背景的人,將會展開雙臂,擁抱自由事業。

沃爾夫議員說,越南民眾,以及在美國的數百萬越南後裔,他們所應當得到的,遠比希爾大使以及當下的美國行政當局所展示出來的要多。「美國一定要能夠為那些不能發聲的人發出聲音,美國駐越南使館一定要發揮自由之島的作用,一定要有一位勇敢的、強有力的大使。希爾大使不是這麼一個人。」

沃爾夫議員1939年出生,出任國會議員已有30餘年。他是權威性的國會「撥款委員會」的成員,同時還是以已經過世了的湯姆·蘭托斯議員命名的「人權委員會」的主任之一。沃爾夫議員曾於去年出書,稱自己是一位「被良心所囚禁的人」。

沃爾夫議員對世界各國的人權狀況、包括中國的人權狀況,都頗為關注。

日前,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署名文章,其中談到的一些觀點,與沃爾夫議員要求美國駐外使館發揮「自由之島」作用的說法不謀而合。

胡佳表示,「中國的民主化應當是國際間的一個‘重點工程’。無論中國的官員走到哪裡,都應當聽到有關人權的呼聲。對於到訪的外國使節來說,和異議人士會晤,應當被列為常規。」

胡佳在文章中同時表示:我們希望外國的選民支持那些關心中國人權狀況的參選人士,並對那些僅僅考慮個人利益的政客和商人予以譴責。

原標題:字裡行間看美國:沃爾夫議員的憤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