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煩 他是我父親(圖)

作者:木子真 發表:2012-07-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股城網)

最近網路上不斷被轉載一張相片,臺灣醫院裡一位男子用花布巾把年邁的母親像嬰兒一樣包裹在懷中等候看診。許多看過的人都為之動容,紛紛封他為孝行哥。其實我家也有孝行姐,就是我婆婆。

婆婆年幼喪母,她的父親再娶,不過娶到非賢妻良母只是貪財之輩。婆婆說那個女人自己有三個孩子,婆婆的父親全都視如己出,反倒是自己的親生子女幾乎由親戚照顧。所以婆婆的弟弟和妹妹對於父親頗有微詞,在老人家辭世前都還不願意原諒他。

婆婆的父親晚年時得了失智症,那個女人好現實,把老人家的財產吃干抹淨就趕他出去,連那三個被一手栽培到高中的繼子女也對他不聞不問。最後只有婆婆願意接納自己又老又病的父親。

記得那時我剛嫁過去,婆婆特別請人多隔了一間房間以便就近照顧父親。晚餐總吩咐我有些菜煮軟些,煮好時要我送過去,她都親自餵老人家不假手他人,每天婆婆總是把老父親洗得香噴噴,打理得干乾淨淨。

有一次我印象特別深刻,那天當婆婆正在餵她父親燉的軟爛的滷肉淋飯,老人家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你是哪家的太太啊?怎麼知道我愛吃滷肉,謝謝你真好心餵我吃飯。」婆婆笑著說︰「爸,我是你女兒啊!喜歡吃就都多吃一點。」

看到這一幕我很心酸,有什麼比親生父親連自己都不認得還令人難過。不過婆婆倒是甘之如飴,她說就當餵自己的孩子一樣,老人家就像小孩,只要老人家每天吃飽飽心情好,她就覺得值得。婆婆就一直照顧失智的父親三年直到他走,而且她還很自責自己沒能早點把父親接回來讓他被那個女人欺負,這是她身為子女最遺憾的地方。

過年前婆婆帶我們去祭拜老人家,雖然面對的只是一座冰冷的塔位,不過她還是當成父親在世一般噓寒問暖,希望他在天堂過得幸福快樂。臺灣人說︰「生前一粒豆,贏過死後拜豬頭。」孝行哥和我婆婆都是孝順的典範,他們愛父母的心是如此純真又令人感動。

来源:更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