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驚現「牛奶河」(組圖)

發表:2012-07-11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浙江溫州甌海區的瞿溪河在一夜之間河水泛白,十幾米寬的河面上漂浮著一層白色油污一樣的東西,好像倒進去好多白色的牛奶,受污染的水域共有2公里長。

據瞭解,是林橋村的大樹林貿易有限公司在裝卸天然乳膠過程中,因操作不當造成泄漏。漏出的乳膠順著下水道排入了瞿溪河,後經擴散污染了整條河流,也就是居民們看到的「牛奶河」。

部門相關負責人稱,天然乳膠是橡膠樹割膠時流出的液體,呈乳白色,無生化毒性。雖然本身沒毒,但排入河流中就會造成污染,對周圍村民的生活也會造成影響。

經查,由於化學物質造成水體污染的事件時有發生,浙江海鹽縣的「橙汁河」、河南鄭州市的「彩虹河」等便是典型案例。


3月15日,浙江海鹽縣城西面大曲浜河面如同橙汁,當地居民稱為「橙汁河」。這是因為酸洗廢水進入河道,裡面的鐵離子發生作用,而廢水又是雨水太多時從污水管網中溢出流入河裡的。


浙江海鹽,河道中的水草也佈滿鐵離子。


4月21日,河南鄭州鄭上路的一段排污明渠內,一夜之間突然出現大量空心膠囊,300餘米的渠溝被各色膠囊堆積成了「彩虹河」。


4月21日,河南鄭州300餘米的渠溝被各色膠囊堆積成了「彩虹河」。

来源:超級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