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拯救夜貓子(圖)

發表:2012-07-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當別人冠你以「夜貓子」的稱號時,只有你知道挑燈夜戰是多麼辛苦:空白一片的大腦,模糊飄忽的視線,再加上酸痛困乏的腰背……還是要對自己這惟一的身子骨好一些,用中醫簡單卻有效的養生方法來拯救自己。

倒立PK頭昏腦漲

熬夜症狀:工作時間太久,大腦不免一陣陣地犯暈,思路也卡在某處動彈不得。

中醫支招:倒立

長時間的工作會使得你的大腦極為疲倦,而久坐不動也會使你處於缺氧狀態。此時有一個小小的方法可以幫助你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倒立。

倒立不僅可以增加大腦血液供應,提高反應能力,能夠增神提智清腦,防止直立和勞累帶來的一些疾病如心腦血管病,還能延緩衰老。這種方法對以下症狀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晚上不能熟睡,記憶力減退,頭髮稀少,食慾不振,精神不能集中,抑鬱,腰痛,肩膀酸硬,視力減退,精力衰退,全身乏力,便秘,頭痛等。對於女性來說,時常倒立還能預防子宮疾病和消除腰部贅肉。

可以選擇在客廳的牆邊倒立兩分鐘,堅持不了的人可以用墊子墊在腦袋下,只要能維持這個姿勢就行。不過,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忌用此方法。

菊花蜜汁PK乾燥肌膚

熬夜症狀:一宿未過,鏡子裡的人已是膚色晦暗、面如土灰,細看看,眼角還有幾絲魚尾紋。

中醫支招:菊花蜜汁

菊花不僅清肝明目,祛毒散火,製成飲料喝還能潤澤肌膚,延緩衰老。做法如下:

取鮮菊花30克,蜂蜜適量。把鮮菊花用水煮開,熬至濃汁以後,再加入少量煉蜜製成膏。每晚取15克用白開水沖服。

另外,皮膚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會出現營養的流失,因此,在晚餐時多補充一些含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蹄或肉皮凍,有利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多數的水果中都富含維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維生素C片也行。

如果做好準備要熬夜,晚餐應少食辛辣食品,防止皮膚中的水分過度蒸發。敏感性皮膚的女性更應盡量少食易引起皮膚敏感的海鮮。酒精類飲料能幫我們保持旺盛的精神狀態卻對皮膚的養分吸收和保養大打折扣,因而盡量少用,而多飲用些鮮榨果汁或豆漿、純淨水等較為適宜。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